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64 跑路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傍晚阎贝准备送祝早早和墨染香两人先下刀山到其他地方去休息时,刚出门,抬眼就瞧见了时时刻刻保镖不离身的欧阳禹。

    “你来这干嘛?”墨染香警惕问道。

    眉头皱起,下意识给祝早早和阎贝两人递了个小心的眼神,可刚递完,这才反应过来现在的自己早就不用害怕欧阳禹。

    随即又挺直胸脯,直起腰板,用自己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看着他。

    不过,欧阳禹面上的表情出乎了她的预料。

    与平日里看她时的阴沉不同,此刻他脸上竟是毫不遮掩的惊诧之色,不过这样的神色还没保持多久,惊诧就转变为讥讽以及突如其来的愤怒。

    他斜斜扫了阎贝一眼,轻咬牙齿,冷冷讥讽道:“原来是攀上了高枝,我只当你死了呢!”

    说着,瞧见墨染香眉眼中染上怒意,他忍不住又笑着讥刺道:

    “你这张脸看着真是碍眼,倒不如以前那张布满伤痕的脸来得令人心底舒畅。”

    话落,阎贝明显能够感受到身前的闺女呼吸声一窒,赶忙伸出手抓住她的手攥紧,无声的安慰她不要在意这样无意义的讥讽。

    安慰着,感觉到手下的手逐渐放软,阎贝这才得空去看看这个突然出现的欧阳禹。

    这一看,不经意间竟从他的眼中捕捉到一丝心疼和悔意。

    不过这抹异样来得快去得也快,转瞬间便被那惹人眼的讽刺目光掩盖。

    双方都没说话。

    这时,站在欧阳禹身后的一名筑基弟子兼保镖走上前来,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提醒道:

    “公子,长老只允许您出来半个时辰,时间就要到了。”

    话说完,该弟子便退了下去,静静等着欧阳禹赶紧把要处理的事情处理完。

    倒是墨染香听了这话,大感诧异,也懒得再计较欧阳禹刚刚那伤人的话,皱眉问道:

    “你到底来这干什么?如果是要代替长老抓我去受刑,那么我很遗憾的告诉你欧阳禹,现在就算是你爷爷来了也奈何不得我分毫!”

    这话说得有点大,虽然现在墨染香的修为与浪三刀相当,但实际上她还是敌不过经验老道的浪三刀等半步元婴长老。

    毕竟年岁差在那里,真要斗起来墨染香还是不太行。

    不过这内幕只有阎贝等几个少数人知道,欧阳禹可不清楚她现在的功力,一听这话,皱起眉来的同时心中无端松了一口气。

    他阴这脸,盯着墨染香看了许久,知道太阳最后一丝余晖消失时,这才开口对阎贝道:

    “明日辰时五峰峰主并几位长老便要来拿你等......”

    “公子!长老不是让您来给这几个宗门叛徒报信的!”欧阳禹话未说完,两名保镖立马出声喝止。

    可惜,欧阳禹好像是聋了一样,若无其事的继续道:“现在护山大阵已经开启,想要活命,便从后山小水潭后的山洞出去。”

    说完话,深深看了墨染香一眼,转身招手领着两个脸黑如锅底的保镖就准备离去。

    “欧阳禹!”墨染香突然出声喊住了他。

    欧阳禹脚步一顿,微微侧了侧身,阎贝本以为他这就要回头,可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居然扭头继续往前走,并没有停下来。

    见此,阎贝下意识转头看向墨染香,见她居然也没有任何动作,已经窥视到这二人之间那点猫腻的阎贝赶忙上前轻轻推了推墨染香。

    “你问他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阎贝语速极快的在墨染香耳边说道。

    墨染香一怔,有点没明白过来阎贝这话是什么意思,转头想问,可阎贝见欧阳禹已经要走远了,来不及和她解释,恨铁不成钢的轻喝道:

    “是娘的闺女就按照娘说的做,快点,说啊!”

    “啊?哦哦......”墨染香茫然点点头,马上照着阎贝说的做,仰头冲即将御剑离去的欧阳禹等人喊道:

    “我娘让我问问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一只脚已经踏上飞剑的欧阳禹听见这话,动作一顿,飞快回头往墨染香这看过来,瞧见她有些尴尬的笑,突然也展颜一笑。

    这一笑,惊艳了时光,墨染香从未像此刻一般,觉得他竟有点好看。

    瞧见她被自己的笑惊艳,欧阳禹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表情,慌忙收起笑容,沉着脸把抬起的脚立马收回,快步往她那边走来。

    “公子!”两名保镖无奈呼唤,可惜却喊不回自家公子,只好收起飞剑追了上来。

    欧阳禹没有修为,体质也弱,甚至比不上普通凡人,短短一节路都让他走得气喘吁吁。

    这还是墨染香第一次见他如此失态,古怪的多看了他好几眼,在欧阳禹有些期待的目光中,扭头看向阎贝,问了一句让欧阳禹瞬间想回去的话。

    “娘,您让我叫他回来干嘛?”刚刚她就想问来着,可惜没机会问出来。

    阎贝:“......”

    这丫头情商真是没救了!欧阳禹这小子的表现难道还不够明显吗?这都感觉不到?!

    内心实力吐槽闺女,面上阎贝只能无奈的解释道:

    “我不认识路,让他带我们离开。”

    话说完,见墨染香还想说“可是我知道路”这类的话,阎贝直接没给她说话的机会,直接冲欧阳禹抬了抬下巴,毫不客气的命令道:

    “快点,带我们出宗门!”

    说完,拽上已经看出来一点门道的祝早早,转身抬步就走。

    “师叔祖!错了,是这边......”祝早早抓住想要往左走的阎贝,指着右边小路弱弱提醒道。

    “咳咳!”阎贝重重咳了两声掩饰尴尬,自然转身,往右边行去。

    这下子,墨染香彻底被自家老娘给打败,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头,没好气的冲还愣在原地的欧阳禹喝道:

    “还不赶紧前面带路?!”

    喝完,见欧阳禹居然一句话也没说就老老实实上前带路,还有点不习惯。

    不过看着这样的欧阳禹,墨染香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舒坦。

    两名被抛下的保镖: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风水轮流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