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55 跟屁虫大军

    “师叔祖,外面有好多人!”祝早早轻声喊道,语气里满是紧张。

    阎贝盘膝坐在草堆上,不紧不慢把最后一个小周天做完,这才睁开眼看她。

    “知道了。”淡淡应了这么一句,阎贝整理整理皱巴巴的衣裳,一边侧耳倾听外头动静,一边招手示意祝早早跟上。

    两人走到洞门口,果真见到一队六人小队从远处小道上往这边走过来。

    六人穿着统一的黑色门派服,是御兽宗弟子,打头的是一名男弟子,筑基初期修为,肩膀上趴着一只黑色小老鼠,尖尖鼻头一缩一缩的,好似在闻什么东西,时不时人性化的抬起前爪往前指一指。

    这一行人一看就知道是要去找什么东西,正好从这边经过。

    “师叔祖,那好像是寻宝鼠,听说味道很不错......”祝早早咽着口水轻声说道。

    正在打量六人小队的阎贝听见这句话,怔了一怔,空气诡异的静了一瞬。

    片刻,女人好奇的询问声响了起来。

    “真的好吃?”

    “嗯嗯!书上是这么说的,味美而鲜,生抓来剥掉皮毛后放入烧开的灵泉水中,滚上三遍,蘸酱食用,入口嫩滑,如坠仙境......”

    “咕噜~”

    “师叔祖,您肚子叫了。”

    “有吗?”

    “有......唔唔!”祝早早刚刚点头回了一个字嘴巴就被捂住,正以为是某人恼羞成怒时,耳边传来严肃的警告声。

    “不要出声!”阎贝警告道。

    先前那六人已经从洞口走过,可这会又有一群人动作小心的从路边冒了出来。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几人中有三人是阎贝见过的。

    一共五人,打前的是林依然救过的那名丹霞宗男弟子,其后好像是他师妹,这两人两天前都曾出现在林依然帐篷前。

    中间的两人则是两个女弟子,一个一袭白衣,清纯秀丽,一个一袭紫衫,端庄大气,正是林依然和她的好闺蜜上官芸。

    最后扫尾的不用再看阎贝都能够猜到是时时刻刻不离林依然的离默。

    这五人跟在御兽宗弟子身后,也不知道是想要做什么。

    杀人夺宝什么的,这可不太像是林依然这个“纯良”人设的人会做的。

    不过剧本里好像是有这么一段出现过,似乎是林依然想要一株冰火莲,所以抢了御兽宗辛辛苦苦找到的一株冰火莲。

    前些日子陌纤尘修炼上出了一个小岔子,体内阴阳失调,需要一株冰火莲来平衡阴阳。

    这东西算不得名贵,可是好巧不巧,寻遍了整个宗门就是没找到,林依然便想到秘境里来寻,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听说御兽宗也有人要找这个东西,林依然就跟上了人家。

    宗门里现在还不知道陌纤尘修炼上的问题,不过这件事要是不尽快解决,也瞒不了多久了。

    最多还有一个月陌纤尘就会有走火入魔的情况发生,到时候消息要是走漏出去,与剑宗有血海深仇的暗阁一定会乘机攻上来。

    总的说来,后果还是挺严重的。

    按照原剧本,林依然成功拿到了冰火莲,但在治疗陌纤尘的过程中却被墨染香撞见某些阴阳调和的“和谐”画面,陌纤尘受伤的消息很不巧的传了出去。

    不但如此,师徒两人的恋情也被公之于众,林依然被全门派讨伐,最后有了大结局那种除了主角全部死光光的剧情。

    当然,从头到尾,真的炮灰女主祝早早都在吃瓜,因为到了这个时候,祝早早她已经准备飞升上界开启新篇章去了。

    回忆了一遍剧本,阎贝突然想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那就是,从现在到死光光这个结局中间只过了不到两月,祝早早现在才练气五层修为,她是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飞升上界的?

    从练气到结成元婴飞升上界,就算是顶级天才陌纤尘也得三百多年,只有两个月那是不可能的。

    况且祝早早的大佬师父在她飞升上界后才出现,根本不可能在这个时间暗中帮她,所以,剧本里现在这个时间段祝早早在做什么呢?

    好像......她正在满坊市搜寻一道菜谱的食材。

    那么,现在把坊市换成了秘境,她也在寻找食材,所以,她原本以为她只是找些普通食材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祝早早这是在为一步元婴菜谱做准备啊!

    猛然意识到这个问题,阎贝不敢置信的看向被自己捂住嘴巴不敢出声的祝早早,眼见她满脸通红快要憋死了,吓得赶紧把手松开。

    嘴巴上的手被拿开,祝早早立马一连吸了好几口气,这才小心翼翼往洞外看去,正好看到林依然等人从洞口前走过,顿时吃惊得嘴巴都张了起来。

    但是,这还不算完,两分钟后路边上居然又特么来了一波人,看到这波人打头那个黑纱蒙面女子,不说祝早早,连阎贝也惊了。

    这不科学啊!

    原本剧情中墨染香这会儿忙着寻宝,根本没和林依然对上,两人的对战还在两个月后,而不是现在啊喂!

    “咕噜!”祝早早重重咽了口口水,转头看阎贝,忐忑问道:“师叔祖,咱们要不要跟上去瞧瞧?”

    看着再次从洞口前走过去的墨染香欧阳禹一拨人,阎贝眼睛眯了起来,没有第一时间回答祝早早的询问。

    而是等墨染香等人走过后,立马抬腿跟了上去。

    祝早早先是一愣,而后迅速反应过来,跟在阎贝身后一起尾随。

    前后四波人,实力演绎了一把什么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四波人里阎贝实力最高,虽然还领着一个修为垫底的祝早早,但前面的人都没有发现她们二人的存在。

    至于最前面的御兽宗弟子,八成也察觉不到,毕竟欧阳禹身边可还有两个筑基高手,只要不是他们自己暴露出去,几乎没有露馅的可能。

    就这样,一个跟着一个,一大伙人自以为没人发现,聚在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瀑布前,各自选了个隐蔽位置,等待着什么。

    这会儿太阳刚刚冒出头,时间还早,御兽宗弟子们原地休整了半个时辰后,这才在寻宝鼠的指挥下从水潭一侧穿过瀑布往里走去。

    他们走后不久,林依然五人也跟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