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45 真吃瓜群众

    听着这话,阎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傻早早,我要给她小鞋穿,你觉得我还会给她剑吗?”

    “啊?”祝早早不敢置信的长大了嘴,这才后知后觉的领悟到什么。

    感情是师叔祖不想给林依然剑啊!

    “我还以为是太上长老还不同意呢!”祝早早吃惊说道。

    阎贝抬手轻轻弹了弹这傻丫头的脑门,没好气道:

    “阿香以前对她这么好,她还嫌弃我家阿香,现在正好撞到我手上来,我即便不会对她怎样,但这洗剑池里的剑,我是绝对不会给她的!”

    “可是......”祝早早有些不赞同,皱眉为林依然辩解道:“师叔祖您不也是知道墨师叔的行径了吗?她虽然是对林师叔好,可她的那些手段......”

    杀人陷害什么的,好得也太让人害怕了吧?

    后头这句祝早早没敢说出来,可她不说阎贝也知道她想说的是什么,当即忍不住又给身旁这个单纯的傻丫头一个大白眼。

    “如果林依然真把我家阿香当成朋友当成好姐妹,那么在阿香犯错的时候,她会不提醒她吗?”阎贝冷笑问道。

    祝早早茫然摇头:“我不是林师叔,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啊?”

    “那如果换成你呢?你的好朋友好姐妹为了你而犯错,你会怎么做?”阎贝又问道。

    祝早早垂目思索,很快便答道:“我当然会先和她说这样是不对的,然后帮她改正啊,毕竟这些都是因为我,我不可能看着我的朋友一直错下去。”

    “况且她对我好到愿意为我犯错,她一定也愿意为了我变好的!”祝早早自信满满的补充道。

    话说完,她双眼猛然睁大,转头看看阎贝,又看看院门方向,震惊道:

    “师叔祖,难道林师叔并没有把墨师叔当成朋友过吗?”

    “同情和友情是不一样的,她们出身不一样,三观也不同,根本合不到一块去。”阎贝语气淡淡道。

    祝早早听着这话,心中全是震惊和一种果然如此的明悟。

    原来如此,难怪她当初看小说的时候还奇怪为什么女主林依然在好姐妹墨染香犯错的时候从来没有劝解,原来她对墨染香的感情,从头到尾都只是同情。

    她没有把墨染香当成过可以真正相交的朋友,她同情着墨染香,同时也警惕着她那些自私阴狠。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怪不得会变成现在这样。

    “果然啊,师叔祖你年纪大,懂得的就是要比我多很多呢!”祝早早感叹道。

    阎贝: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不令人高兴呢?

    感觉到身旁突然的沉默,祝早早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什么,慌忙岔开话题,问道:

    “师叔祖,你不想给林师叔洗剑池里的剑,这事太上长老能答应吗?”

    “当然,我师父说了,我开心就好。”阎贝得瑟的答道。

    但脑海里去回想起浪三刀说出这句话时毫无情绪的语气。

    不过祝早早可不知道这其中的猫腻,只当阎贝说的全是真的,目中顿时染上艳羡,羡慕感叹道:

    “哇,师叔祖,你师父对你真好啊!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师父......”

    “都会有的。”阎贝摸摸她低垂下去的小脑袋,笑着安慰道:“早早这么可爱,一定会遇到一个对你好的师父。”

    小丫头啊,你羡慕别人,那是因为你还不知道你自己的剧本有多精彩。

    祝早早听着头顶上阎贝坚定的声音,抬起头来,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她,期盼问道:

    “真的吗?”

    “是真的,他现在还在来的路上。”阎贝点头回道,语气诚恳,不自觉就让人信服。

    “对了!”阎贝又补充道:“在他还没来之前,你就跟着师叔祖混了,谁敢欺负你你就报上刀山的名号,我看谁敢欺负你!”

    “哇!”祝早早突然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人,感到兮兮的道:“师叔祖,我觉得你好像我妈妈啊,呜呜呜......你是我在这里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

    阎贝黑线,双手无奈举起,斜眼道:“我说,能不能不要这么热情?”

    然而,回答她的是怀中小丫头撒娇似的扭动,阎贝无法,只好动手把她给拽了出去。

    双手摁住还想扑来的祝早早,恶狠狠警告道:“不许再冲过来,不然我就把你丢下山去!”

    “好吧~”祝早早委屈巴巴的点点头,不敢再造次。

    阎贝顿时送了一口气,可这一口气还没松完,脑海中便传来自家太浪师父听不出喜怒的低沉嗓音。

    “你倒是挺会用刀山的名号给自己做筏子啊。”

    听到这声音,阎贝下意识往身后看去,只瞧见红枫林内有微风吹过,根本没有浪三刀的身影,正怀疑自己幻听时,脑海中又响起了一句“感知不错”,只差点没把阎贝给惊得跳起来。

    当然,她脸上的神情没有什么破绽,身旁的祝早早一点异样都没现,只是见到阎贝扭头,还以为她是脖子酸了,问都不问一句,自顾吃自己的东西。

    左看右寻也不见踪影,阎贝面上没什么反应,心底的小人却开始瑟瑟抖。

    正担心等祝早早走后自己要完时,院门外响起了一道熟悉的脚步声。

    “哟!林师姐你怎么在这里跪着呢?人人帮护的林师姐这么跪着都没有人来管管吗?真是稀奇啊!”

    熟悉的讥讽声响起,令院内走廊下的两人齐齐停了动作。

    二人互相对望一眼,一人目中燃起兴奋之色,一人立马笑着放下灵果莎拉,拍拍衣衫往院门走去。

    门外,林依然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居高临下的墨染香,暗自咬咬唇,垂下眼帘,没搭理她的讥讽。

    自己说的话没人搭腔,不但不搭腔还用一副高人一等姿态无视自己,墨染香虽然早就知道眼前这个女人会是这个样子,但心中还是觉得不畅快!

    不过她今日过来也不是为了装模作样的林依然,还是先把正事办了再说。

    这般想着,墨染香冷冷嗤笑一声,撇下林依然,背对着她,正对着院门拱手拜了下去。

    “青峰弟子墨染香,求见师叔祖!不知师叔祖可还记得三日前的许下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