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13 谆谆教诲

    可惜君玖压根就对她这个罪魁祸首的母亲不放心,立马冷着一张脸冲了进来,路过吓傻了的方小俊时,定定看了他一眼。

    那眼神,冷漠又无情,无情中还夹杂着愤怒,只吓得方小俊抬腿就往自家老妈身边跑。

    阎贝感觉到身后跟上来的小尾巴,没有对他进行驱赶,也没有急着教训他或者当着女主的面把他收拾一顿给女主出气。

    而是十分镇定,一手抱着大哭不已的封小宇,一手取出从乡下一直带到城里来的简易医药箱给封小宇包扎。

    这医药箱本来是给方小俊这个三天不打就上房揭瓦的熊孩子准备的,没想到这会儿倒是派上了用场。

    阎贝的动作很熟练,君玖焦急的心被她这熟练的动作影响,渐渐平复下来。

    眼看儿子受伤的伤口被迅速处理好,提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不过看向躲在阎贝身后的方小俊,眼神依旧冰冷。

    给封小宇包扎的同时阎贝也在偷偷运用法力给他止痛,这会儿伤口包扎好,他也不哭了,有些警惕的从阎贝膝盖上滑了下来,委屈巴巴的扑向自家老妈,完好的小手指向缩在阎贝身后的方小俊,打起了小报告。

    “妈妈,方小俊他想要爸爸给我买的玩具枪,我不给他玩,他就推我,以后我再也不要和这样的小朋友一起玩了!”

    说着,愤愤瞪了方小俊一眼,吵闹着要妈妈带自己回家去。

    君玖抱着他没有动,冷淡的目光看着阎贝,等着她表态。

    这件事本来就是方小俊的不对,阎贝再怎么护着孩子也不会盲目爱护,把躲在身后的方小俊拉了出来,瞧见他那满眼惊慌的可怜模样,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你告诉我,这个小男孩说的话是不是真的?”阎贝轻声问道。

    方小俊自知理亏,本还以为阎贝要把他暴揍一顿呢,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温和的询问,顿感诧异。

    一开始还想为自己开脱撒谎的他立马老老实实点了点头。

    见他承认,阎贝心底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欣慰的,继续问:“那你既然承认了,那你告诉我,是谁的错?”

    方小俊看了看冷冰冰的君玖,又看了看委屈巴巴的封小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我不是故意想要他摔倒的,我只是......只是想要看一下他的玩具枪......”

    “推人对吗?”阎贝又问。

    方小俊猛摇头:“不对!不能随便推人,爸爸说过,我记得的。”

    “那他告诉过你,推了人后你要怎么做吗?做错了事情你该怎样做?要不要道歉?”阎贝问道。

    随手抬起,指了指封小宇包着纱布的手,皱眉道:“你看看他的手,因为你而受伤了,你不应该有什么表示吗?”

    方小俊听见这话,下意识抬头看向封小宇,得到他委屈巴巴的一枚瞪视,心中一虚,弱弱说了一声“对不起”。

    封小宇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并不想原谅。

    君玖代替儿子轻轻摇了摇头,算是原谅他了。

    转头来看阎贝,皱着眉头道:“算了,今天这事就过去了,以后咱们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孩子间总难免有些摩擦,大家各自管好各自的孩子就行了。”

    说着,扫到门口那盘碎掉的水饺,又看见屋里没开过火的厨房,邀请道:

    “还没吃呢吧?要不要去我家吃点饺子?”

    “不用了不用了!”阎贝连连摆手,她可不好意思再去女主家,抱歉道:

    “那个,今天小俊的事情真的不好意思,下次这样的事情一定不会再发生了,我会好好管教孩子,下午等孩子他爸爸回来,我们一家子一定亲自过来给小朋友道歉。”

    “道歉就算了,你也给小宇包扎好了,一点小伤不碍事的,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君玖说着,冲阎贝疏离的笑了笑,转身抱着孩子离开了。

    “实在是对不起哈,希望你们不要介意......”阎贝在身后连连道歉,姿态可以说是放得很低了。

    等君玖母子一走,方小俊立马抱住阎贝的大腿哀求道:“妈,我下次再也不推封小宇了,一会儿我就让奶奶去买糖给封小宇道歉,你别告诉爸爸行不行?”

    阎贝没想到他居然还挺介意被他爸知道这件事,颇有些诧异,眼见抱着自己大腿的小家伙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一把把他抱起来,疑惑问道:

    “为什么不想让你爸知道?”

    “爸爸知道了就不给我玩具枪了,因为这是表现不好......妈,我想要玩具枪,你可不可以不要告诉爸爸?求你了~”

    方小俊扭着身子,开始撒娇,可阎贝知道这件事是不可能瞒得住方建国的,摇摇头,并没有答应他。

    见妈妈居然摇头,方小俊顿感绝望,双眼立马变红,两泡泪水就已经蓄在了眼里,随时可以决堤。

    阎贝看得心疼,摸了摸他软乎乎的小脸蛋,安抚道:“虽然我还是会告诉你爸,但我保证,你的玩具枪他一定会给你,因为你今天做错了事情还知道主动认错,这也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他一定会为你高兴。”

    “真的吗?”方小俊不敢相信的问道。

    他爸爸那么凶,真的会因为这个表扬他吗?

    阎贝很确定的点了点头,方小俊见了,还是有点担心,直到阎贝再三保证,他这才相信。

    “呀!门口这是谁洒的饺子啊!瓷片上怎么有血啊,没人出事儿吧?”

    方老太的惊呼声从门外传了进来,屋里的阎贝母子俩对视一眼,一起走了出来,就见到方老太手中提着一个白色铝饭盒,正在屋门口跳脚。

    瞧见二人完好无缺的走出来,这才大松了一口气,举着饭盒笑道:“这是一楼吴大姐给的蒸包子,说是给咱们尝尝鲜,早餐就不用出去吃了。”

    说着又问:“对了,这盘子是怎么回事?”

    阎贝随口把刚刚的事情讲了一下,眼见方老太要抱怨封小宇不给自家孙子玩具玩,立马加重语气把封小宇手上的伤添油加醋说了一遍,这才让方老太歇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