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06 学会说不

    “201......204......211......”

    阎贝一边走着一边数着座位号,最后停在了212这个座位前,“212、213、214,就是这里了。”

    不过,位置上坐了人。

    方老太跟在阎贝身后,瞧见她在一个有人的位置前停下,不解问道:“怎么不走了?找到咱们的位置的吗?”

    她询问的声音不小,坐在座位上的两男一女立即抬头看了过来,瞧见站在一旁,身上大包小包还带着个孩子的阎贝以及方老太,三人目中闪过一抹了然。

    三人中打扮得妖里妖气的女人拿下嘴上叼着的香烟,甩了甩梨花烫长发,仰头用一副假装出来的客气,笑问道:

    “大妹子,你座位号是几号啊?”

    阎贝还没答,方老太就皱着眉头答道:“是212、213、214这三个位置。”

    回答着,瞧了瞧女人身旁那两个社会人打扮的男人,再抬眼扫了扫座位上方的标码,心中已经反应过来这三人坐的就是这家的座位。

    在火车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三人一点都不紧张,得知自己三人坐了别人的座位,那女人又笑着问道:

    “大妹子,大妈,你看我们这都坐下了,再搬搬抬抬的也不方便,不如你们去坐我们的位置?反正都是一样的。”

    方老太眉头皱得更深了,有点不知道怎么办好的意味,抬头看向阎贝,轻声问道:

    “小俊他妈,你看咋样?”

    阎贝回头递给她一个稍安勿躁的安抚微笑,这才转过头来,笑着问女人:

    “请问你们三个买到的座位也是连号吗?”

    “是啊是啊!”女人应着,把烟重新叼回嘴里,低头拿出三张票给阎贝看,“诺,221、222、223,连着的呢。”

    阎贝微微一笑,抬眼往前扫了扫,的确是连号,可惜座位却不是在一起的,并且,这三个位置上早就有人坐下了。

    “不好意思,不换,你们起来吧,这是我的位置。”阎贝淡笑着说道,语气客气,笑容得体,态度可以说是非常好了。

    可看在女人眼里,这却是一副很好欺负的软面团模样,当即摇了摇头,斜斜靠在座位上,一脸为难道:

    “你看看我们都在这坐着了,行礼都放好了,很难搬动啊,大妹子你就委屈一下,去找找其他地方呗?”

    说着话,她旁边的两个长相凶悍的男人一齐把目光扫了过来,眼中威胁之意十分浓烈。

    不过他们今天遇上的可不是一般妇人,而是阎贝。

    阎贝往前迈了半步,把左手上的小包裹交给方老太,单手抱着有些怕怕的方小俊,笑嘻嘻问道:

    “姐姐,你们行礼再哪儿呢?我瞧瞧看,要是不多我给你们搬啊。”

    女人听见这话,回头冲两个男同伴嗤笑了一下,以为阎贝这是不死心还想再挣扎一下,直接抬起手指了指座位上方行李架,嗤笑道:

    “妹妹,姐姐这行礼可多了,你拿不动的。”

    阎贝挑眉,抬手指了指行李架上那三个同款黑色大行李箱,笑问道:“是这三个吗?”

    “嗯哼~”女人不以为意的点了点头,抱臂倚在座位上,一副我看你要怎么办的戏谑模样。

    方老太见她这般硬气,忌惮的扫了那两个男同伴一眼,有些担忧的伸手想去拉阎贝,准备劝她不要硬碰硬。

    不过,就在她的手即将触碰到阎贝衣角的前一刻,阎贝她动了。

    空着的手伸了出去,“嘭嘭嘭”三连响,直接把行李架上那三个巨大的行李箱一个一个扔了下来,那轻松的动作,仿佛她手中拿着的是空箱子一般。

    丢完箱子,阎贝往一旁让了让,抬手指了指座位之外的地方,冲座位上的三人凉凉道了一个字:

    “滚!”

    “你......”女人腾的站了起来,眼中全是怒意,以及一丝被人当成戏看的羞恼。

    阎贝可不怕她,抬腿一脚朝那三个行李箱踢了过去,“哗啦”一下,三个行李箱直接飞出去老远。

    明明面上看起来没有多凶悍,可这动作却吓得过道上的行人纷纷闪避开去,生怕自己陷入这场纠纷之中。

    座位上站起来的三人显然没想到自己居然遇到了硬茬,摩拳擦掌就想动手。

    阎贝见此,摇头无奈的笑了笑,再抬头时,面上笑意全失,一片森然,只一眼,就吓得三人再不敢有所动作,抬腿就闪。

    “噼里啪啦”一声响动,也不知道是太慌张碰到了什么,三人滚做一团摔了个四脚朝天。

    阎贝已经不想再看那三人的滑稽模样,把行礼全部放好,拉着方老太一起坐了下来。

    屁股沾到座位,上面还有三人留下来的余温,阎贝嫌弃的站了起来,又等了等,这才重新坐下去。

    刚坐好,就发现对面扫来三道惊惧的目光,抬眼一看,就见到三张老实巴交的面孔,瞧见她望过来,吓得立马把头低了下去。

    这是坐在阎贝对面位置上的三个人,一位老爷爷,一对年轻小夫妻,现在正坐在座位上瑟瑟发抖。

    方小俊站在自家老妈和奶奶中间,因为老妈突然散发出来的安全感,这小子一点也不害怕,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对面瑟瑟发抖的三个人,嘿嘿一笑,扭头来和阎贝说:

    “妈,你好厉害啊!他们都怕你,没人敢再抢咱们的座位了!”

    阎贝见他那虎头虎脑的大胆模样,眉头微皱,乘机教育道:

    “武力值高并不是用来欺负别人让别人害怕,我只是用来保护自己,以及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受欺负,你小子给我安分点,要是让我发现你主动欺负人,这个月你一分钱也别想从我这里拿到!”

    没有钱?

    那怎么行!

    “我不要!我要钱!我不欺负人,妈你记得给我钱,咱们说过说话要算话的,我现在表现很好,我知道的!”

    别想骗他,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阎贝没搭理他,只淡淡反问:“那你还不给我安分点?”

    “什么是安分?”方小俊好奇的问道。

    阎贝暗自翻了个白眼,拍拍身旁的座位,“乖乖坐好不上蹿下跳的就是安分。”

    “行,那我安分坐好,妈你要记得给我钱,我都记着呢~”方小俊立马坐好,不放心的叮嘱道。

    得到阎贝点头,这才巴着有些莫名开心的奶奶撒娇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