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03 城里来信

    阎贝见他那气鼓鼓的小摸样,恶趣味的又捏了捏,这才放开他。

    方小俊一脱离老妈魔爪,立马打开房门跑去找奶奶,阎贝在后面跟着还以为他要告状,心底还有点方。

    “奶!我饿了!”方小俊大喊着朝灶房里忙碌的方老太奔去,得到一块用糯米粉煎好的粑粑,立马就啃。

    那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阎贝把他给饿了好几天。

    不过这模样看在方老太眼里却觉得欢喜,小孩子能吃才好啊,吃多了才能长高长壮嘛。

    “来来来,小俊啊,快过来,这还有,再多吃一点。”方老太端着碗走了出来,碗里全是煎好的粑粑。

    样式倒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味道却是真的香,馋得阎贝都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方老太从灶房里出来就见到她那毫不掩饰的馋样,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但还是冲她抬了抬下巴,“灶台上还有,想吃自己拿去!”

    “也不知道我家建国是造了什么孽,讨了你这个懒婆娘,饭也不会做,吃倒是会吃......”

    阎贝现在已经对方老太的絮叨免疫,随她念叨,欢欢喜喜的朝灶台上的糯米粑粑奔去,吃得一嘴油,脸上的笑止也止不住。

    这傻样看得方老太又是一顿念叨,不过念着念着,方小俊不乐意了,瞪着眼睛,张开他那油乎乎的小嘴,小小声抱怨道:

    “奶,你别老念我妈,吵得我都不想吃了~”

    阎贝在灶房里听见这话,暗搓搓把眼睛扫了出去,原以为方老太会教训这小屁孩一顿,不成想,方老太居然讨好的笑着应道:

    “好好好,不念了不念了,小俊吃,多吃点,奶奶不念了。”

    “嗯嗯,那我再吃一小块儿。”方小俊抬着小下巴,用小手拿了一块小的,美滋滋的继续吃。

    阎贝在灶房里看见,只想感慨一句:果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正感慨着,紧闭的院门突然被敲响了,阎贝和方老太从没有过的默契,互相对视一眼,一起上前打开了院门。

    门打开,一个穿着藏蓝色衣衫的中年男人出现在婆媳二人面前。

    他身后停着一辆黑色自行车,车后座上挂着两个绿色大包裹,上面印着红色“邮政”两个字。

    阎贝看向方老太,方老太摇头表示自己也不认识这人。

    “您是?”阎贝走上前,疑惑的问道。

    “你是阎贝吗?”中年男人询问道。

    阎贝点头。

    中年男人立马从身上的绿色布包里取出一封信递,连带着一支蓝色圆珠笔一起递了过来,“这里有你的信,麻烦在这上面签个字。”

    阎贝结过信封翻了翻,见寄信人上写着方建国,心中差不多有数了,快速签下自己名字,把信领了。

    送信的送完就走,半点不停留,方老太目送他走远,立马看着阎贝手中的信,问道:

    “是谁寄来的信?”

    阎贝正打开信封,没有先回答,而是先把里头的东西取了出来。

    信封里是一封信,以及一张似乎是取钱支票一样的东西。

    打开信封,里面写得满满当当,字迹看在阎贝眼里就跟鸡爪子刨出来的一样,说难看吧算不上,但要是说好看吧,着实是骗不过自己的良心。

    阎贝还在吐槽字迹呢,一旁的方老太瞟到信上那熟悉的字迹,激动道:

    “是建国的字,我认得,我不识字,你快念念上面说了什么?建国他好不好?你倒是说话呀?哎呦呦急死我了!”

    “快拿给我看看!”方老太伸出手来抓,阎贝无奈的吹了吹额前刘海,直接把信给她递了过去,“您老慢慢看。”

    “嘿!”方老太拿着信,狠狠抖了抖:“你这个媳妇真是的,不知道你婆婆不识字吗?故意逗我玩是吧!”

    “不是您老自己要看的吗?”阎贝回以标准微笑,一副我很听话的模样。

    方老太太瞪眼,无话可说。

    正尴尬得下不来台时,方小俊举着油乎乎的爪子扑了过来,一边扑一边兴奋问道:

    “是爸爸的信吗?有没有给我买玩具枪?”

    “没有!”阎贝无情的回道。

    方小俊兴奋的小脸蛋顿时一垮,“扑通”一下直接坐到了地上,开始委屈打滚模式,只看得阎贝目瞪口呆。

    “呜呜呜!爸爸是个大骗子!上次答应了我要给我买枪的!我再也不要和他亲了!”

    这可把方老太太给心疼到了,信也不看,直接塞给阎贝,小跑到撒泼打滚的方小俊身旁,哄道:

    “哎呦呦,奶奶的乖孙哎,快起来快起来,给买给买,快别哭了,奶给买!”

    “不要不要!我就要爸爸买的,奶买的我才不要呢!”

    “奶买的好看啊,可好看了,快起来,奶这就带你去买,不哭了咱们就去镇上买......”

    哄着,按照往常的经验来看,方老太以为这招应该奏效,可她低估了方小俊这次内心的悲伤,一开始只是干嚎,可嚎着嚎着真的放声大哭起来。

    那小眼泪大颗大颗滚落下来,看得阎贝心都揪了一下。

    方老太太可真是慌了神,从没见过自家乖孙这般模样,急得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眼角余光扫到直愣愣怵在一旁毫无所动的阎贝,顿时气冲冲吼道:

    “没瞧见娃儿哭了吗?这到底是你的娃儿还是我的娃儿?瞧见孩子哭都不过来哄哄?!”

    阎贝知道她气急了,没计较,慢条斯理的抖开信纸,用正常音量冲那嚎啕大哭的小子说道:

    “不要哭了,再滚地我就不给你念你爸写的信,这信里好像写了什么关于玩具枪的事情。”

    声音不大,掩盖在方小俊的嚎啕大哭中,方老太都没听清她说的什么。

    可是令方老太惊讶的是,原本哭得惨兮兮的大孙子居然停了哭声,坐在地上睁着他那双哭得红彤彤的大眼问道:“真的写在信里?”

    “嗯,你站起来,把眼泪擦干净我再给你念。”阎贝淡笑着说道。

    方小俊立马就站了起来,胡乱擦了一下眼泪,顶着花猫脸期待道:

    “好了,妈你快念!”

    这利索的模样,看呆了方老太,此时再瞧那一脸淡定的儿媳,竟有点佩服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