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050 实力宠娘

    这一次,嬴政再不敢迟疑,已经被老娘突然发飙的悍气震惊到的他,麻溜的走到后殿,乖乖躺到了床上。

    本以为这样就可以过关,没成想,阎贝这个怪力女居然直接扛了一张榻进来,“嘭”的放到他床边,恶狠狠威胁道:

    “老娘看着你睡!”

    “太后......这就不必了吧.......”嬴政咽着口水弱弱抗议道。

    然而,回答他的是阎贝扬起的拳头。

    只听“咚!”的一声闷响,嬴政便发现她屁股底下的榻上多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洞,顿时眼睛一闭,再不敢触霉头。

    在真正睡去的前一刻,嬴政在心底暗自庆幸着殿内没有第三人,否则......真以为他不要面子的吗!

    带着一个中年男人的怨念,嬴政在沉沉的倦意感染下进入了梦乡。

    室内安静了下来,只有蜡烛燃烧的细微噼啪声。

    阎贝看着眼前沉沉睡去却还是皱着眉头的男人,面上凶悍全部卸下,抬手轻轻抚平他紧皱的眉头,目光逐渐变得无神。

    好似看着嬴政,又好似透过了他,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好想乖儿子长生哦,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吃饱,有没有被人欺负......

    “唉~”阎贝低声叹了一口气,眼神逐渐恢复神采,静静望着眼前这个大孩子,也有点心疼。

    低声呢喃道:“做皇帝有什么好的?睡了也是皱眉,醒了也是皱眉,我看着都替你累得慌......我要是你,就把这担子抛出去,自在逍遥去~”

    说完,阎贝自己都笑了,收回手取下被二次加工的姜黄色方巾放在榻上,轻轻站起身,回想着刚刚嬴政被自己吓到的模样,一边乐一边回前殿。

    到了这里,最醒目的就是那张堆满奏折的案几。

    阎贝取出藏在胸前的奏折,又捡起地上被自己撕成两截的奏折,一一整理好,整齐放到了案几上。

    本来做完这些她就想回去修炼去了,可想起明天嬴政起来还要继续批阅,眉头便是一皱。

    抬手扶额,看了这些奏折一眼,阎贝不但没有走,反倒坐了下来,开始翻阅这些把自家大儿子整得神经衰弱的奏折。

    虽然她没有当过皇帝,但给这些奏折分分类,那还是可以的。

    况且,她眼睛可比嬴政好使多了,五份奏折一齐打开摊在面前,一目十行都不足以形容阎贝那分分钟就阅读五份奏折的惊人速度。

    五份五份的开始扫,很快就把奏折分类放好,做好这些,又提笔拿纸写下这些奏折的大概内容,只等嬴政醒来看看就可以下决定,大大减少了他的工作量。

    不知不觉,鸡鸣声就响了起来。

    阎贝从奏折堆中抬起头来,看了眼窗外泛白的天空,这才起身离开勤政殿。

    她只想着回去思考一下清夫人的问题,却不知道,她前脚刚走,后脚嬴政就醒了过来。

    长目幽幽望着头顶的帐子,许久,他这才重新睡去。

    一夜好眠,当嬴政醒来时,天光已经大亮,这对他来说是十分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自从十三岁继位开始,他就没有哪一天起过这样晚,看着亮堂堂的内殿,嬴政有一瞬间的愣怔。

    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眉头一皱,冲外喊道:“赵高!怎不叫醒朕!”

    赵高听见这声喝问,赶忙快步走进来,咽着口水道:

    “启禀陛下,是太后昨夜离开时交代的,让奴才不要叫醒陛下......”

    听着这话,嬴政本有些不悦的情绪瞬间平复,眼角余光瞥见床前小榻上有什么东西,侧头看去,见是自己那块姜黄色方巾,起身把方巾拿到手中端详,发现方巾上多了一片白云。

    指尖轻轻抚过那朵白云,嬴政无端觉得心中宁静,紧张的大脑神经也有所缓和。

    盯着方巾看了一会儿,想起昨天某人发飙时说的一些话,嬴政吩咐道:

    “赵高,你去朕的私库,取五十镒上币送到太后宫中去。”

    说完,脱下身上睡皱了的衣衫,换上一身新衣服,转身大跨步往上朝的正殿行去。

    等他上完早朝回来,想着还有一大堆奏折要批,正觉头疼时,一眼就看到了案几上的不同寻常。

    快步上前,看到那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奏折,一早上表情都十分严肃的嬴政终于忍不住笑了。

    而另一边,阎贝看着眼前这个由赵高送来的小箱子,一头雾水。

    这赵高一来就把东西放在她面前,只说了是嬴政送来的,也不说说是什么就走了,也不知道到底要搞什么花样。

    带着一分好奇三分期待,阎贝打开了小箱子。

    一时间,金色豪光倾泻而出,看着箱子里那金灿灿的黄金,阎贝承认,这个东西真的十分合她胃口。

    【黄金千两,系统收购价五千金钱,是否出售给系统商场】

    听着耳边的系统提示音,阎贝已经笑得合不拢嘴,双手捂脸,埋在金子里笑了足足十分钟,这才抿着嘴,故作正经的把箱子收入仓库,并没有急于卖出。

    毕竟是一箱的金子啊,不放着多看看就直接卖掉,那多亏啊~

    唉呀妈呀,没想到大儿子这么体贴,这相当够意思了啊,很孝顺啊,希望继续保持!

    暗自乐呵着,阎贝却不知道,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隔天,赵高又端来一盘金灿灿的上币,说是清夫人等商人送上来的。

    后天,听说了太后对清夫人太过关注的消息后,为了避免自己在老娘心中失去地位,嬴政把十位大商人撵回老家去了。

    半个月后,太后一句政儿不要太过辛苦,导致整个朝堂来了个大改革,一个专门为皇帝批阅奏折的议事厅出现,一众大臣苦逼了。

    一个月后,陛下居然放了自己一天假,把政务交给太子处理,亲自带着太后来了次咸阳一日游,只搞得阎贝受宠若惊、惊讶非常、常常开心、心花怒放!

    对此,一直默默吃着儿宠娘这碗狗粮的小朵实在是忍不住想要采访一下当事人。

    小朵:贝贝姐,请问!对于你儿子这种突然明骚的行为你有什么感想?

    当事人阎贝:我,我,我有点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