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029 我,秦始皇他妈(五十赞加更)

    眼睛一闭一睁,阎贝就发现自己眼前的世界变了。

    不但世界变了,连视角也变了。

    眼前是一块灰色的帐子,身下的硬板板的榻,低头往身上看,是一床看起来很旧的被子,不过洗得还算干净,并没有什么异味。

    倒是鼻尖传来一股子中药的苦涩味道。

    转头往外床帘外看,出现在阎贝眼前的是一间陈设简单,稍显昏暗的房间。

    木质的地板,又矮又短的案几,一个灰扑扑的衣柜,以及一张斑驳的梳妆台,这些都是阎贝一眼可以看见的东西。

    房间很大,所以只有这几样家具的房间显得十分冷清。

    阎贝一看这些摆设和家具的样式,就猜到自己所在这个世界应该和古代差不多,看案几前那两个坐垫,她猜这个古代应该挺古的。

    没有椅子没有板凳,加上身下矮矮的床榻以及头顶上用料简单的床帘,这个任务世界的背景至少是汉以前。

    房间里没有人,糊着麻布的窗户上有淡淡的光照进来,看那昏暗的颜色,这会要么就是天黑的前一刻,要么就是凌晨。

    但不管是哪一个时间,都代表了没有人会突然闯入房间打扰她。

    阎贝就躺在床榻上,打开仓库把剧本取了出来,同时大量的信息也在一瞬间传入她的脑海中。

    这是一个走种田经商路线的女主励志剧本,女主是一名二十一世纪的经济学博士,用脑过度死后穿越到了秦朝一位寡妇身上。

    剧本看到这里,阎贝觉得这还挺正常的,没有什么值得她惊讶的地方,可当看清楚那位寡妇的名字时,阎贝表示自己凌乱了。

    巴寡妇清,一个以女子之身跻身战国福布斯七大富豪之一的传奇女人。

    而女主就是穿越到了她的身上,这可真是牛气了!

    这位博士兼寡妇的清夫人,穿来时丈夫刚死,上面又没有婆婆公爹,就连妯娌兄弟都没有。

    很自然的,肯定要被欺负。

    但是,就在族里长老们施压的关键时刻,博士清夫人来了,她继承了丈夫留下来的忠心奴仆,凭借着自己在商场上的嘴炮能力,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从此以后,长老们被她的人格魅力征服,奴仆们为她的智慧折服,在战国末期这个大混乱时代,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而后一路直上,在秦始皇一统六国时,登上了人生巅峰,史上第一块贞节牌坊就这样发到了她的手中。

    嗯,敲重点了,重点来了!

    秦始皇特意赐了一个贞字,封其为贞妇,为她筑女怀清台,按照剧本里女主的解读,这是秦始皇在含沙射影他的生母赵太后。

    赵太后赵姬,在剧本中只出现在女主与秦始皇秉烛夜谈的回忆中。

    看了秦始皇回忆的那一段,阎贝表示很佩服赵姬这个女人的勇气。

    因为,她不停给她儿子他爹头上种草,那草绿油油的,都快成为一片大草原了。

    先是和秦相文信候吕不韦暧昧不休,紧接着又和吕不韦举荐的一个假太监嫪毐一起生下两个孩子,差点把秦始皇屁股底下的王位都给弄下来,搞得秦始皇对这个母亲彻底的失望。

    嫪毐叛变失败后被秦始皇车裂,五马分尸。而那两个孩子也被装在袋子里从城楼上抛下来砸死,赵太后也随之被监禁棫阳宫,劝谏的27个大臣全被杀害,可见秦始皇对这位亲妈有多么的失望。

    这可以说是人生阴影了都,不然也不会特意给清夫人一个贞字。

    话说,历史上秦始皇没有立后会不会也是受到他亲妈的打击,所以对女人有阴影了才不立后的呢?

    呀,思绪又歪楼了!

    阎贝摇摇头,让自己跳过这个只出现在回忆里的龙套,继续翻看剧情。

    接下来的剧情就很套路了,女主清夫人人格魅力真的很大,身边的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会被她的各人魅力所折服,就连秦始皇也对她与其他女人不同。

    可惜清夫人是一个只追求事业成功的女强人,对于秦始皇对自己的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表示拒绝,最后还上演了一场囚禁戏码。

    秦始皇因为她,下令把全国最牛气的商人全都请到了咸阳来,明着是无上的荣誉,暗里却是变相的囚禁。

    看到这里,阎贝已经无力吐槽这个狗血的剧本了,结局的狗血性简直令她无法直视。

    囚禁戏码上演后,清夫人怒了,对这个阻挡自己事业,性格变态的男人彻底失去耐心,说白了,就是朋友你不愿意做,那我们就做敌人吧。

    清夫人那是富甲一方,私兵养了不知道多少,于是乎,她逃出了咸阳,开始联系六国残余贵族,开始了反秦之路。

    最后的最后,女主清夫人支持项羽刘邦,成功推翻了秦王朝,最后跟着胜利者刘邦一起开创一个新的商业帝国。

    就此,剧本没了,后续如何阎贝再也看不到。

    看完了这些剧情,阎贝心中对女主只有佩服,虽然剧情套路又狗血,但这真的是她喜欢的女强剧本,就是不知道她的任务目标会是谁。

    阎贝猜,或许会是那个暗恋女主默默跟在她身旁的男二冷酷剑客,因为他最后为女主挡箭死了,而女主也算得上是有点喜欢他,所以这个人应该有可能。

    要不就是被女主当成小正太一直暗自扶持长大的项羽男三号,毕竟乌江自刎死得挺惨。

    当然也有可能是男几号,女几号,反正她都挺感兴趣的,而且看起来完成指标的难度也不大。

    至于男一,应该是清夫人死去的丈夫,毕竟到剧情结束清夫人都没有官配,所以应该就是他了,谁让他占着丈夫的名头呢。

    这般想着,阎贝满怀期待的查看自己的任务目标。

    嗯,秦王嬴政......嗯?嬴政?秦王?!

    等等!她现在是什么身份?

    阎贝突然就慌了,不敢相信的打开个人面板下面的镜子,看着“赵姬”那两个字,眼前一片绿光闪现,大脑瞬间死机!

    只余下一行字不停在眼前飘过。

    史上最强种草机......青青大草原......大草原......草原......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