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018 银针

    “那以后妈妈就是小长生了,长生要当妈妈照顾小长生哦~”

    “嗯嗯!”长生应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学着往日阎贝对自己的动作,把妈妈娃娃拿到小长生娃娃面前,让妈妈娃娃的手轻轻摸了摸小长生娃娃的脑袋。

    “小长生,乖乖,长生照顾你......”

    听着长生这充满童趣的话,阎贝嘴角含笑,目中全是暖意。

    眼前的小丧尸长生,在她眼中就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他会难过,会高兴,偶尔也发点小脾气。

    但更多时候,却只是为了她的一句表扬,一个举动而默默满足。

    夜晚的昏暗并不能给房间中玩着布偶娃娃的母子俩带来黑暗,有的只是足以燎原的温暖。

    这一晚,长生没有出去四处游荡,而是拿着大小两个娃娃玩了一整晚,直到天明,这才依依不舍的让阎贝把妈妈娃娃用绳子给自己绑在脖子上,在生物钟的召唤下,回自己的地下室休息。

    与何念等人约定的时间还有两天,仗着沙城里现在剩余的物资,心知人类暂时还不会对自己做什么毁灭性打击,阎贝开始琢磨自己仓库里那附赠的针线包。

    在没有学习五感素法时阎贝曾打开过这个针线包,那时她并没有觉得这针线包有什么奇特之处,但这一次打开,她却一眼就感觉到了它的不平凡。

    针线包由一块白布包裹着,打开来里面是一百根银针以及七股颜色不一的线,之前看着也就是觉得这七股线比一般的线要纤细一些,颜色更亮丽一点。

    但现在再看,阎贝却发现这七股线身上隐隐有能量波动划过,时隐时现,若不是她五感突然增强,一定不会注意。

    不但如此,那一百根银针看起来也不似凡物,纤细如发丝,七厘米左右长短,每一根上面都有一个小孔,极小,阎贝用正常的线尝试穿过去,根本没法穿过。

    但换上配备的七股线就可以,二者配合在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阎贝竟发现自己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些奇怪的画面。

    眉头一皱,端详着手中这根穿了黑色线的银针,阎贝脑海中再一次闪过一副画面,这一次画面没有立马消失,反而停留了许久。

    那是一位看不清模样的红衣女子,她双手持上百银针一齐挥舞,那手法,那控制度,简直令人叹服。

    银针在她的十指间上下翻飞,七色彩线忽隐忽现,不多时,耸立在她眼前的一切屏障全部化为烟雾,消散在茫茫宇宙中。

    漫天星辰乍泄,她以星辰做布,银针做刃,彩线做引,勾勒出一幅幅彩色斑斓的奇妙图案。

    那些图案有花鸟虫鱼,有云雾山川,也有玄奥符文,一时间,阎贝看得入了迷。

    她的手无意识动了起来,食指与中指夹起银针,开始照着红衣女子的动作挥舞起来。

    “铮!”的一声利器破空声突然响起,打破了房间内的寂静,银色微芒疾驰而去,“当”的一下钉在了斑驳的墙壁上。

    阎贝瞬间被惊醒,来不及为红衣女子的离去感到失落,一抬眼就见到了不远处墙壁上那深深没入,只余下一厘米长度的银针针尾。

    针尾上连着一个黑线,顺着黑线一直往后,便是她的手掌。

    阎贝看看自己手中的黑线,又看了看墙壁上那个银针屁股,狠狠咽了口口水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低叹道:

    “卧槽,东方不败的绣花针吗?”

    “咕噜”一声,再次咽了口口水,阎贝牵着手中黑线一点点收短,最终停在了墙壁前。

    看着墙壁里那根银针,大约三秒后她这才抬起手去把它拔下来。

    原以为扎得这么深很难拔出,没想到手上轻轻使力拽了拽黑线,银针就轻而易举的从墙壁上退了出来。

    见此,阎贝盯着银针看了许久,脑海中升起一个大胆的想法。

    突然拿起银针,“噗嗤”往墙壁上扎去。

    令人不敢置信的事情发生了,水泥加砖块砌成的墙壁居然就像是豆腐一样,银针轻而易举就扎了进去。

    阎贝有点不敢相信,怀疑是自己力道太大所致,拔出来,轻轻又扎了一次,发现银针还是轻而易举就扎进去了,这才敢肯定是银针材质特殊而不是自己力道大。

    环视屋内所有坚硬的东西,阎贝心一横,拿着一根针,雄赳赳气昂昂的上去挨个扎了一遍,发现不管是什么材质的东西,只要在她手中银针之下,就没有它钻不出来的孔。

    一扎一个洞,一扎一个坑,这要是往人脑袋上扎去,力道控制得精准些,绝对是一件大杀器。

    还有那线,阎贝也发现了它的不同,因为这些线只有针线包里配的小剪刀才能剪短,其他的剪刀根本就无法在它身上弄出一丝创伤。

    并且,当阎贝硬是想用其他剪刀剪线时,力道一重,还把剪刀给崩了。

    试验完所有能够试验的东西后,阎贝重新坐回床上拿起针线包,满意的点了点头。

    很好,是一件神器,这很OK!

    “妈妈——”

    正暗自高兴着获得神器,长生的声音从房门外传来,让阎贝脑子清醒了一点。

    抬眼看了看窗外的天,发现不知何时已经是下午了。

    “妈妈?”房门外的长生敲了敲门,语气有些担忧。

    阎贝赶忙收好针线包下床开门,见到长生担忧的红眼,笑问道:“什么事?”

    长生见她没事,暗自松了一口气,没有说是什么事,只是走到大门口招手把两只速度丧尸带了进来。

    好几个月的相处可不是白处的,阎贝立即明白过来他的意思,上了两只速度丧尸抬着的担架,问道:“要去哪儿?”

    长生不答,只是冲她笑了笑,便当先一步,旋风一般窜了出去,两只丧尸举着担架紧随其后。

    没问到答案,阎贝也只好暗自抓紧担架,由着三尸把自己带走。

    一阵疾风般的狂奔后,两只速度猛的一个急刹车,停下了脚步,把担架上的阎贝放在一个黑漆漆的地下仓库门口。

    看着眼前这个仓库大门,闻着腐烂空气中夹杂的那丝淡淡火药味儿,阎贝便猜到了这里什么地方。

    这正是她让丧尸们找的人类弹药仓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