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在泰国开店卖佛牌

第931:尸骨被盗

    中午回村,我提出能不能换一家农户吃饭,之前那家的厨艺太差。高雄点了点头,说其实他也受够了。我俩在村里又找了家农户,他家的房子外面堆着很多被掏空的椰壳,看来是个种椰子的大户。农户主人热情地留我俩吃饭,并没要钱。果然,他们家的饭菜可口多了,我和高雄吃得很开心。

    席间,我们又聊起寻找半夜挖坑可疑人物的事,农户主人的女儿是个差不多十七八岁的小美女,头发又黑又长,身上裹着蓝色衣服,下穿花格裙,告诉我们大概在半年前,有天要下大雨,下午她和母亲就到外面,想把落在田地里的两件衣服收回来。看到我们所说的那个方向停着一辆汽车,似乎有几个人正围着大树交谈,但没看到他们在挖土。

    “真的看到了?”我和高雄立刻停住嘴。女孩肯定地点着头,我追问是否看清楚什么细节,比如人和车的。女孩想了半天,说那几个人都是男的,离得比较远,实在没看清长相,但穿的都是黑色衣服,而且那辆车也是黑色,上面好像还有两行字,一行红一行白,只是没看清内容。

    高雄再追问半天细节,女孩再也说不出有价值的东西。但对我和高雄来讲,这也是重大突破,因为女孩描述的那个位置就是我们当初埋葬彭马尸体的地方。

    吃完饭,高雄和我走到远离农户的位置,打了几个电话,好像都是他的朋友们,打听泰国哪个部门的汽车是喷涂成黑色,车身侧部有一红一白两行文字。但他没提工作人员的衣服是黑色,估计觉得有可能是巧合,也许那几个人当天碰巧都穿着黑色衣服,而不见得是工作服,说明高雄思考问题还是很严谨的。

    因为在稻田中收割的农民都问遍了,下午,我和高雄改在村庄里四处找农民询问此事。期间高雄接了几个电话,也收到几条短信,其中有两条彩信,是高雄的朋友拍照片发给他。图片中是汽车的侧面图片,一辆是轿车,另一辆是类似依维柯的商务车,都是黑色车身,侧面喷涂泰文字样。那辆轿车的文字是一整行,分成两部分,左白右红,内容是泰国农业部下属的某研究机构,而那辆黑色商务车的侧面喷字有两行,上面是“泰国国家旅游局罗勇府办事处”的红色字,下面则是“罗勇KOKO旅游公司”的白色字。

    我和高雄立刻返回那家专门种椰子的农户家中,让女孩辨认是哪辆车。女孩有些为难:“已经过去半年多,我不敢确定,但有一点我还记得,就是那车侧面的字好像是分为两行,一红一白,至于哪种颜色在上、哪种在下,实在记不清楚。”

    虽然没验证过,但我觉得那个什么KOKO旅游公司的车有嫌疑,也许我们这些当牌商的会经常与旅行社和导游有合作,也许因为那个刘心美也是导游,总之我对旅行社有着特殊的关注。

    我们辞别女孩和家人,刚要开车离开,那户村家的女孩远远跑出来,高雄连忙把车停住。我还以为这女孩想送给我们些土特产呢,女孩气喘吁吁地追上,对我们说:“我记起来了,那天看、看到的那几个人,其中有个是光头!”

    高雄笑道:“太谢谢你了,美女。”女孩松了口气,站在路边招着手,目送我们的车离开村庄,驶上公路。在路上,高雄说那农户家的女孩真不错,长得漂亮,心也善良,家里种那么多椰子,条件也不会太差,问我要不要考虑考虑,娶回中国算了。我说人家看上去最多十八九,我都三十好几了。

    “年龄不是问题!”高雄说道,“很多东南亚人都认为中国人非常富有,没看到那些越南女子都喜欢让导游介绍嫁到中国的吗?我看,泰国姑娘比越南女子强得多,你以后还可以有借口经常回泰国看岳父岳母。”我哈哈地笑,说还真可以考虑,只要那女孩不嫌我太大。

    驱车来到罗勇,先到了这个泰国旅游局在罗勇的办事处,地点有些偏僻,是在某段高速公路内侧。进去后,高雄打听工作人员,出示了照片,问这家旅游公司跟你们办事处的关系。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KOKO旅游公司规模不小,在罗勇算是最大的,跟办事处合作紧密,也是该办事处对外宣传时的推荐旅游公司。

    在高雄打听的时候,我还纳闷为什么要先到这里,直接去那个KOKO旅游公司找线索不就行了。无聊地四处张望,发现墙上有很多罗勇办事处推荐的本府旅游公司的宣传展板,其中就有那个KOKO旅游公司。该旅游公司的标识设计很统一,都是黑底加红白字,配了很多照片,有导游带团在景点游玩的,有旅游公司大巴车出行的,有旅行社内部办公区域的。其中,有张照片是几名男女站在商务车旁合影,两人身穿黑色制服,左胸前也有红白双色的LOGO文字,虽然看不表,猜也能猜出是KOKO公司的标志。另外还有两名女性,看打扮像是导游或者领导。

    吸引我的,是那两名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当中有个是光头。

    我掏出手机拍下照片,展板底部有这家旅游公司的详细地址和电话号码,我也用手机拍好。这时高雄看到我的行为,就从窗口那边走过来,我将照片指给他看,高雄点了点头,我们就走出办事处。

    “像泰国这种佛教国家,除僧侣和特殊原因,很少有男人剃光头。”高雄抽着烟说,“他们的想法和中国人差不多,认为身体发肤都受之父母,所以不太愿意剃光,而且也会容易被误认为是僧侣,不太方便。”

    我说:“也就是说,照片上的那个旅游公司的光头男子,有可能是头发稀少,或者干脆秃顶,再不就是有皮肤病喽?”高雄笑着说很有可能,反正不会是和尚。驱车来到罗勇市区的这家旅游公司,是在比较热闹的地段,公司大门上方有醒目的KOKO字样,分为红白两色。当然不能直接进去,拿着手机屏幕问这个光头是谁,而是要侧面打听。我们在旅游公司对面的报摊上假装翻看,都在思索要用什么方式打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