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九百一十、四行俱全

    ()“原来是赤城仙派的道友!”

    潘岳微微沉吟,心下大吃一惊,白胜所言,就好似早就觉察他的谋划一般。潘岳暗暗忖道:“星斗剑已经是我长生唯一的法门,就算赤城仙派有多少厉害人物,我亦不能把星斗剑拱手相让。大道之门,为谁人而开?不外是一股勇气,不畏天道阻难罢了。”

    潘岳当下双手一拍,发动了山河万里图,登时莽莽群山,生出无数土黄之气,又有蜿蜒万里,在群山之中迤逦如龙的大河,冒出骨朵朵的黑气。山水之间,又有无数郁郁葱葱的树木,亦同时冒出无数青气来。

    这山河万里图兼具五行妙用,只是其余金火两门太弱,只能勉强维持五行循环,却不能显化出来攻敌,故而潘岳不运用,只把这土水木三行法力催动。

    白胜虽然也知道这件山河万里图的妙用,但此时也不敢大意,他早就觑得出来,这件山河万里图居然是一件八阶的法器,威能之盛,几乎堪比九阶下品的天罡法器了。

    白胜亦捏了法诀,催动万朵金莲悬耀虚空,任凭土水木三行,演化巨石,巨木,水中诸般妖兽,轮番冲击上来,他也怡然不惧。

    潘岳开始还担心白胜放出那一艘如意金舟来,但他运使山河万里图良久,也不见白胜催动,不由得暗暗忖道:“此人法力似乎还未温养,难道是仗着什么手段,这才能使出那艘金舟来?此时那个手段已经用不得,所以只用这万朵金莲却敌!”

    千转金莲诀虽然威力也不差,但想要凭借来对付潘岳这样的温养老祖,却力有不逮。潘岳有心试探白胜的底细,伸手一指,护身的九天真火铜炉就飞了起来,在空中化为一轮红rì。

    有了九天真火铜炉镇压,山河万里图的火行顿时大声,又复生出另外无数火鸦,火马,火牛,火龙,火鼠……融汇到其余的土水木三行变化之中,让山河万里图的威力登时提升了一倍。

    白胜瞧的暗暗赞叹,心道:“这件法器祭炼倒是也有些妙处,若是再有在群山中,埋下一座金属矿脉,把五行都补全了,威力还能再有所提升。这件法器全盛的时候,只怕也不输给《仙罗真解·副册》上所载的三角天魔旗,五岳扇等几件法器,也就是差最厉害的几件一筹。”

    白胜护身的万朵金莲,在山河万里图内的四行法力攻打,渐渐的有些支撑不住,护身的万朵金莲也开始收缩,由金莲光海,缩成了一团金sè光球。

    白胜见不是路,一声清喝,身外就出现了一件战袍,这件战袍宛如帝王袍服,通体金sè,不知有多少道剑气,在背后化为一座剑轮,吞吐虚空灵气,生出更新锐气来。

    万幻剑禁共有两种祭炼手法,一种便是祭炼仙帝战袍,白胜当年曾寻得一件残缺的仙帝战袍,给了师母罗夫人。还有一种便是万剑图,仙帝战袍最重攻击,身剑合一,杀伐无双。万剑图却是攻守一体,放出来便是一座剑阵,不但可以攻敌,亦可以困敌。

    这两件法器各有不同妙用,白胜偏爱杀伐,故而祭炼的三十道神禁法术,便演化为了仙帝战袍,而不是攻防一体的万剑图。仙帝战袍杀伐无双,发动起来比万剑图也要快的多,九道小神禁法术合一,登时生出冲霄剑意,生生把山河万里图内的禁制所化的四行法力撑开。

    白胜清喝一声,身法忽然明灭,却是用上了星斗辰光剑,借助星光之力,挪移虚空,转瞬间就出现在了潘岳老祖的背后。

    白胜毫不客气,九道剑诀齐出,登时化为千百道剑光,狠狠向潘岳碾压了过去。这一手变化虽然出人意料,潘岳也没想到,白胜居然还jīng通虚空挪移之术,剑术又复如此厉害,但他毕竟是温养老祖,法力非比寻常,伸手一指,飞出九九八十一道火龙,跟白胜放出的剑光拼斗到了一起。

    漫天火龙跟无数剑光缠斗,登时生出绚丽灿烂的光彩来。火龙和剑光碰撞,五彩光华闪耀,犹如打雷一般,须臾间就恶斗了不知几千百招。潘岳用火龙真法困住了白胜,立刻就把土水木火四行法力运使,又复化为灿烂光霞把白胜笼罩住。

    四行法力演化无数衍生之物,更生出了封锁虚空之力,白胜仗着星斗辰光剑挪移了几次,终于也觉察出来不妥,不由得喝了一声,换了另外一套剑术。

    白胜也是久不曾跟人斗法,难得潘岳老祖法力亦复甚强,斗法的经验亦自不俗,一时间心头过瘾,就没使出来绝杀的手段,两人你来我往,恶斗了有六七个时辰,潘岳老祖渐渐的叫苦起来。

    他同时运用山河万里图和九天真火铜炉,又因为白胜的威胁实在太大,不得不全力以赴,真气法力渐渐的有些接济不上。反观白胜,各种法术犹如不要本钱一般乱轰,恶斗了这许久就似不曾有任何消耗一般,仍旧法力充沛,动力澎湃。

    潘岳暗暗忖道:“他明明不曾到温养的级数,但法力怎会如此雄厚?我都有些吃不消了,他却半分不减局促,莫非我修炼到了温养的级数,还会输给一个小辈不成?”

    潘岳亦是颇为高傲之辈,虽然知道白胜法术厉害,几乎可以称得上深不可测,仍旧不甘心认输,斗法之余,便暗暗吞吐天地元气,运转法力,想要多补充一点消耗。

    白胜哪里肯放过这等机会,这个小世界早就为九空天轨·混沌侵蚀,此时白胜一声号令下,无数混沌病毒符箓,就夹杂在天地元气之中,神不知鬼不觉的渗透了进去。

    若是平时,潘岳这样的温养老祖,必然有办法把混沌病毒驱除干净,但此时他斗法正酣,自是没有这样的机会。两人恶斗了数千招之后,潘岳忽然心中生出jǐng兆来,法力运转不由得微微凝滞,跟寻常时候,法力运转顺遂无比有了天大的差距。

    这一点小小的破绽,若是换了另外一种情况,白胜未必就能抓的到,但现在他可是最了解这一种变化的人,因为这就是他自己谋划出来。当下白胜就大河医生,又复催动了龙象如意神禁,化为金甲神人,参天巨树,一拳就轰上了潘岳的胸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