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九百零四、一剑败敌

    故而万天彪心底就存了佯败一场,把祸水引向白季子的念头,至于他想要挑战谁人,再杀回来,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至少对万天彪来说,他宁愿跟旁人动手,也不愿意再跟白胜比剑。

    论剑大会接近尾声,各人心思都不尽相同,甚至有一场斗剑连续拼斗了七八个时辰,尚未见出胜负。按照斗剑大会的规矩,一家未曾输掉之前,别人却是不能再去挑战,除非他愿意承受论剑双方合力围攻。

    这种伎俩上不得台面,但却每次都有人用,不过大家谁也不好在斗剑大会前期如此明目张胆的混赖时间,也就是在将近结尾的时候才有这般举动。

    白胜等到了第九rì上头,忽然心头一动,从入定中清醒过来。他才抬头望向那十座水柱,便有人生出了感应,万天彪正跟一名上来挑战的弟子斗法,刚要微微退缩,输掉这一场比试,就见白胜把袖袍一拂,七十二面金霞幡一起飞起,化为了一座剑阵,把十根真水宝柱一起包裹了进去,这才缓步踏上半空。

    白胜道力深厚,纵然隐藏了修为,一步一步走上虚空,就如足下有隐形的台阶一般,也不过是小试法术,并不见什么急促,反而颇有些逍遥之意。

    他这般一出手,登时惹出了好些人不满,此番占据了真水宝座的七位金丹弟子之一,另外一位道基真人门下的黄鹤生微微蹙眉,喝道:“此番论剑大会,只论道行法术,却不是斗气所在,你封锁虚空却是意yù何为?”

    黄鹤生修成金丹,此时放出了金丹界域,登时把白胜的金霞幡封锁的虚空撑开。只是他也微微吃惊,不知道为何此人明明不过是个炼罡的小辈,为何道行浑厚若此?

    白胜呵呵一笑说道:“既然如此,我就挑战这位师伯罢!”

    黄鹤生跟裴环辈分相当,故而白胜也要称呼一声师叔,但白胜口气之随意,让所有人都不爽。黄鹤生更是眉头一挑,心下恚怒,低声喝道;“既然你愿意找死,就来挑战某家吧。”

    黄鹤生身为金丹真人,地位比寻常弟子高的多,杀一个炼罡弟子,又是这样的正面挑战时候,并不算什么了不得的错处。何况白胜来历突兀,又跟裴环这样被排挤的人一起,早就有人心怀不满,只是白胜出手太狠,这才没人上门来寻麻烦。

    白胜对黄鹤生当然混不在意,双手一捏,金霞幡化为飞焰剑光,七十二道剑光一起飞出。

    黄鹤生本来对白胜颇有忌惮,但瞧见白胜放出了这七十二道剑光来,却忍不住冷冷一笑,登时对白胜就有了一种“我已经瞧破了你底细”的念头来。

    黄鹤生是金丹真人,只须把金丹界域放出,白胜的剑光再多,也绝无可能突破,此战已经是稳赢不输。之前许多铜炉派弟子还对白胜有些高深莫测,此时见他压箱底的剑术也不过如此,许多人都露出“心下了然”的表情来。

    万天彪被白胜杀的胆寒,但也觉得此战白胜必无胜理,心下微微一松,暗暗忖道:“亏得他抽了疯,去挑战黄鹤生真人,不然若是来寻我的麻烦,还真是难以敌对。他纵然剑术无双,但夸了一个大境界,又如何破得真人的金丹界域?”

    白胜微微一振金霞幡,七十二道飞焰剑光就分出了强弱之势来,黄鹤生早就瞧破了他的“底细”,也不忙着把金丹界域放出,而是随手一抓,分出了五条青sè气流,想要把白胜的剑光一起擒捉。

    白胜对敌经验之丰,远非这些正经修道,甚少跟人争斗的仙道之士可比。他又不是没杀过金丹真人,只是微微一眯眼眸,就瞧出来黄鹤生的好几处破绽。白胜也不想多耽搁功夫,七十二道剑光忽然一起化为火蛇火蛟火龙,用上了剑光化形的剑术。

    这一手剑术在阎浮提世界的时候,跟人争斗也占不许多便宜,但在星斗小世界,这一手剑术却甚合所用,这里人人都讲究真气雄浑,白胜本身就是法力浑厚之辈,又是以道基的层次催运炼罡级数的法力,自然在这一层次无可匹敌。

    黄鹤生的金丹界域虽然强横,但金丹界域终究也有其极限,白胜这一招以力破法,七十二道飞焰剑光须臾就增长至黄鹤生金丹界域所能化纳的极限。

    轰然一声爆响,黄鹤生全身碎衣化气,须发乱飞,登时显得狼狈不堪。

    白胜收了金霞幡,傲然扫视左右,举步就上了真水宝座,一屁股坐下,便闭目养神起来。

    白胜这一剑实在太过煊赫,黄鹤生居然被生生撑爆了金丹界域,让周围的铜炉派弟子都忍不住暗暗吃惊。他们不是没想过还有这种办法能破去金丹界域,而是想不到有谁人能够在炼罡级数修炼出来如此雄浑的法力。

    纵然星斗小世界都是以法力雄浑著称,但除了极少数天纵之才,大家的法力在炼罡的层次,都有一定标杆。白胜明显超乎了寻常人甚多,非是有天大奇遇,就是天资横溢,超出寻常。

    一剑败下黄鹤生,铜炉派众位弟子,再也不敢小觑了他,最后一天也没人敢来挑战白胜。至于其余的几位真传弟子人选,白胜根本就漠不关心。

    时候一到,又有一名长须蓝袍的道人飞身而出,他特意瞧了白胜一眼,这才宣布道:“此番入选的十名真传弟子,可以入本门藏经阁学习真传道法,也可以去藏珍阁挑选一件得力的法器。你们这就跟我来拜见本门掌教吧!”

    白胜对铜炉派的掌教真人,到没什么在意,心下微微有些遗憾,暗暗忖道:“若是能见一见潘岳老祖,倒是我一番机缘。以有心算无心,我有七八成把握能刺杀了这位老祖,潘岳一去,再也无人能阻拦我得到星斗剑了。”

    白胜跟随众人一起飞起,一路上暗暗盘算,如何才能够接近潘岳,他此番来星斗小世界,就是为了这件事,自然要谋划周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