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八百八十八、星斗大阵

    白胜和大罗小罗妹子等了十余rì,混沌病毒才算是把“三十二号位面”星斗的九空天轨侵蚀完毕。当混沌病毒侵蚀了这处小世界的九空天轨之后,赤城pad之类的法器,才算是能够连接上,不然之前也只有白胜的乾坤图,借助神轨之力,能略加控制罢了。

    当“三十二号位面”星斗的九空天轨再次运转起来,白胜对这个小世界的了解,也渐渐增多了几分。他关注的重点,当然便是铜炉派,铜炉派为此界第一大派,其实人口倒是并不很多,门中修为高深之辈,也不见得艺压全界,但就只是多了一口星斗剑,就威名赫赫,无人敢于招惹。

    白胜之前通过九空天轨,对星斗剑的境况了解有些偏颇,待得九空天轨·混沌布展开来,他才算是对星斗剑的了解更近了一步。星斗剑似乎反抗了主人,故而被铜炉派用阵法封锁,成了一座大阵的核心法器。这般运使星斗剑,威力当然不如之前,而且对星斗剑也颇有损害。

    白胜分””析了半rì,忽然一笑说道:“没想到星斗剑如此遇人不淑,这倒是省去了我好多事情,且待我去把这座星斗大阵破去,也就能救出星斗剑了。不过……在破阵之前,我还得把星斗剑的主人斩杀。”

    白胜跟几件法宝都交手过,当然知道,若是有主人,法宝就算怎么不愿意,都要被主人驱使。有主人的法宝和没有主人的法宝威力又自不同,白胜可不想被星斗剑的主人暗算。现在星斗剑被镇压的大阵之中,取用不便,正好趁机击杀了星斗剑的主人,让这口法宝级数的飞剑,彻底失去了主人,便也好重新沟通。

    至于如何破去星斗大阵,白胜倒是胸有成竹,有九空天轨·混沌在握,他随时都能召唤九空天劫,差别就只在合适不合适罢了。

    白胜一摆手,对大罗小罗妹子说道:“我去刺杀星斗剑的主人,形势十分危机,瞬息万变之下,我须照顾你们不到。你们就在我的星宿神殿之中暂时落脚,等我杀了那厮就回来。”

    ..””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倒是没有为难白胜,她们都是聪慧女子,知道不给白胜添麻烦,才是真个对他有帮助。也不会吵闹白胜,非要跟着过去,反而碍手碍脚。白胜安抚了罗家姐妹,遁光一纵,隐去了踪迹,不过半rì的功夫,就到了铜炉派的道场之外。

    铜炉派占据了三处浮空岛屿,气派甚大,比袁道人所执掌的大须弥宗下院还要来的恢宏。在三处浮空岛屿的zhōngyāng,有无数星光闪耀,一座星斗大阵,缓缓的展布开来。只是铜炉派似乎不jīng通阵法,这座星斗大阵跟星斗剑本身并不契合,按照白胜的算计,这座大阵最多也就只能开发星斗剑七八成的威力,算计起来,最多比袁道人的小须弥山强横个两三倍,已经完全不是法宝级数的威力了。

    若是仅仅如此,白胜倒也不忌惮直接闯关,毕竟他有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在身,最近还新练成了天魔舍利,把所有的玄冥派法器祭炼一体。但他可虑者,就是在危机关头,星斗剑的主人忽然出现,抽了这口飞剑出来,全数发挥其威”赤城八百八十八、星斗大阵”力,那时候他就只有落荒而逃了。

    白胜一时间也不知道,究竟谁人是星斗剑的主人,纵然有九空天轨·混沌之助,但这等秘辛,却也不是一时半会能打探出来。

    白胜思忖良久之后,化身为一个焦黄面皮的道人,落在一处浮空巨岛之上,这座浮空岛屿跟其余两座不同。其余两座浮空岛屿,都是戒备森严,阵法无数,外人根本进入不得。但这一座,却似乎特意对外开放一样,可以任由外人出入。白胜拣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摇摇摆摆走出,这座浮空岛屿也有数十万里辽阔,白胜不肯施展法力,就多花了十余rì,这才寻找到了一处类似墟市的地方。

    这一处地方,到处都是做生意之人,只是这些做生意的并非凡人,而是那些修炼有成之辈。他们或者贩售丹药,或者出卖法器,各种符钱飞舞,倒是也有一番热闹。白胜在阎浮提世界虽然也去过一次海市,但是那一处海市虽然繁华,却也不能够跟这处墟市相提并论。光是货物就多出了十余倍,做生意”赤城”的仙道之士也多了百倍不止。而且这还只是一处,白胜刚才在虚空观瞧,知道这一处浮空岛屿至少有百余处这等墟市,这一处还算是规模小的。

    白胜在这一处墟市上闲逛了良久,打听了一番消息,正yù寻找铜炉派主持的店铺,看看能否兜搭上关系,忽然间心灵微生感应,似乎有什么人关注到了他。白胜微微一笑,倒也混不在意,不消说这墟市上的地头蛇,就算整个铜炉派,他也不甚放在眼里。只是这人来的倒是巧,他便打算借用此人一番。

    白胜本身也是炼器的大行家,对这处墟市上的法器并不怎么看在眼里,但是为了引诱盯上了他的那人,我们百鸟生大爷故意买了一件价值颇高的法器。这件法器名为六龟车,要说实用倒也不见得,但却是极好的代步法器,这件法器用了六头天灵旋龟的背甲祭炼,不但善能飞遁,还能防御各类法术。

    这么一件法器,在墟市上要价值九千符钱,不过因为这处小世界物价不同,比阎浮提世界还是要贵上许”娱乐秀”多。白胜手头符钱就是甚多,倒也不在意这些差价,随手一掷千金,买了这件法器,就将之放了出来,随手洗练了禁制,招摇过市,须臾就出了墟市。

    他这般招摇,居然又引起了两三股人马的关注,只是他刚才洗练六龟车所用的法力,虽然十分巧妙,但却只在炼罡的级数,故而这些人仍旧不舍,当他离开这处墟市的时候,便有十余人分别跟在了背后。这些人中,有几个人法力也颇不俗,甚至都不做隐蔽,就那么明目张胆,显然是吃准了白胜孤身一人,又是外来生面孔,便是做些强硬之事,也不怕他闹腾。我的QT房间开通了!流浪的蛤蟆官方QT房间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