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八百八十七、“三十二号位面”星斗

    白胜攻略得当,故而用不到数月功夫,已经占据了三十一处小世界,只剩下了最后四处,算是有些碍难,留做最后攻坚。

    跟随白胜征讨了十余处小世界,罗家姐妹也积攒了不少斗法的经验,她们姐妹在白胜的指点下,修为突飞猛进,奠定道基所用的各种法术,也渐趋成型。白胜在第三十二处小世界之外,犹豫了半rì,却没有立刻杀过去,让罗羽璇,罗玉玑姐妹十分不解,罗玉玑口快,就问道:“段珪师兄为了不立刻进去,反而在外面徘徊?”

    段珪笑了一笑,说道:“这处小世界,我刚刚名为“三十二号位面”星斗,仙罗派的三口飞剑之一,名为星斗的那口飞剑,就在这处小世界。我虽然不知是什么原因,但这口飞剑已经被人得到,所以我一时间不愿意进去。”

    罗玉玑惊讶道:“若是星斗已经认主,我们还如何将之拿回来?有了这么一口法宝级数的飞剑在手,就算温养老祖也奈何不得,段珪师兄你纵然法力高明,也奈何此人不得罢?”

    白胜摇了摇头,淡淡说道:“倒也不尽然,星斗似乎正在崩溃的边缘,想是多年无人祭炼,本身禁制就要跌落,这才随便找了一个主人。但这个主人却不大得力,并不能将它祭炼起来,反而仗着星斗,多做杀戮。我倒是有信心,夺还星斗之后,劝说它跟我配合,但是……想要击败执掌星斗那人,却颇有些难了。”

    白胜想要击败一个手握法宝级数飞剑之人,非得要动用赤阳链,幽冥血河旗,或者朱雀剑这三件法宝不可。但这三件法宝,他都不愿意轻易借用。朱雀剑是魔门之宝,幽冥血河旗是冥河剑派之宝,非是必要白胜不想多加依赖。

    至于赤阳链,如今已经落入了朱商之手,朱商老祖毕竟是他师父,徒儿没事儿把师父呼来喝去的救场,又算做什么一回事儿?

    当然白胜也非是矫情之人,他之所以不肯动用这几件法宝,也是因为他另有打算,有把握在不运使这三件法宝的情况下,也能夺回星斗。

    白胜思忖了良久,这才朗笑一声,喝道:“纵然这件事儿有些难,但犹豫不前又如何能够解决?还是让我这就去瞧一瞧,执掌星斗那人,究竟是个什么模样吧!”

    白胜一拂袖袍,带了大罗小罗,穿越了虚空通道,不过一时三刻,就到了“三十二号位面”星斗。这一处小世界,天地元气极其充盈,就算是白胜所知的三十一处小世界中,也可以排的上前三,几乎跟小须弥世界不相上下,远远超过了“三号位面”蛇魔神,“四号位面”水晶宫,“五号位面”玄冥。

    只是这一处小世界天地元气虽然充盈,却因为天地法则有些变化,反而并不利于阎浮提世界的修道之士运使法力。若非白胜的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和天魔舍利,本身都能自成世界,可以纯化天地元气,不借助天地元气,也能战斗许多岁月,只适应这处小世界的天地元气变化,就要几个月的功夫。

    大罗小罗虽然没有白胜这样的能耐,但是有白胜在,只须举手之间,就能帮两个师妹开辟一处天地元气jīng纯,跟阎浮提世界天地法则相同的小虚空来。虽然斗法的时候有许多限制,但自保却不甚难。

    “三十二号位面”星斗,跟白胜之前所去过的小世界大不相同,因为天地元气充沛,故而仙道之士甚多,形成了十余个大宗门,其中四五个都有温养老祖坐镇。这还不说,这个小世界并不似之前的几个,都是一处平坦大陆,而是在无尽的虚空中,漂浮了数十座浮空岛屿一般的小块陆地。这些浮空岛屿,大的有数百万里,小的也有七八万里,除了这些巨大的浮空岛屿之外,各种宛如海中岛屿的小块陆地,更是不计其数。

    整个“三十二号位面”星斗,就如星空海洋,瑰丽无双,瞧着就宛如仙境,各种景致都难以想象,而且虚空之中还有无数灵兽飞禽,仁义游弋,甚至这些灵兽飞禽中,有些修为不凡之辈,也有脱劫温养的修为,成佛作祖,逍遥快活,并不惧怕这处小世界的各家门派。

    大罗小罗瞧到这等情况,都忍不住对白胜说道:“没想到这一处小世界,居然是此等模样,真个让人大开眼界。”

    白胜把自家的乾坤图抖开,笑呵呵的说道:“这却怪不得什么,这处小世界之前应该也是一整块陆地,只是被人施展绝大/法力,无上神通击碎,这才有如今模样。我若是记忆不错,这处小世界乃是三十五处小世界中,最为接近九天仙阙的一处,此地天地元气如此充沛,十之是九天仙阙的天地元气泄漏过来,故而才有此等壮观场面。那些灵禽仙兽,多半也是就九天仙阙的遗种,不可小觑。”

    罗羽璇听得白胜解释,这才微微动容,也凑过来瞧白胜展开的乾坤图。若说是特供的赤城pad,白胜手中的乾坤图才是独一份,有许多别的量产赤城pad所无的功能。白胜查看了一会儿,便把整个小世界在乾坤图上显示了出来。

    乾坤图上有许多地方,天地元气都充沛的犹如明珠一般,炽热明亮,把附近千百里都照耀的温润。白胜知道,这些地方不是有修为高深之辈,就是有特别的法宝,阵法护持,都不是自己轻易能够招惹的地方。

    白胜悄悄的把混沌病毒散播了开来,这才含笑说道:“且等混沌病毒展布,我们能够得知的消息更多,这才有甚行动不迟。”

    罗玉玑也瞧了许久,指点乾坤图上一处地方说道:“这处地方天地元气最为浓粹,应该便是那口星斗所在了。”白胜点了点头,肯定的答道:“必然是如此,这一处地方,应该是此界第一大派铜炉派道场,虽然不好知道,究竟是铜炉派中谁人执掌这一口飞剑,但是瞧他们的做法,似乎用了什么阵法把星斗锁镇起来,比我之前预料的又自不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