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八百四十九、苦毒山一脉

    叶翔雪当年的xìng子便柔软,如今白胜也不指望这位师姐能在本宗挣出颜面来。毕竟他和叶翔雪的辈分都低,只是玄冥派四代弟子罢了,甚至就算“五号位面”玄冥这一支的玄冥派老祖麻宗阳的辈分也都不高,才不过跟当年被白胜一剑杀掉的麻五yín辈分相同。

    阎浮提世界仙家各派,还是极为尊崇传承正宗的,道行高深,法力恢宏之辈,当然会有许多特权,地位也甚高,但却不会改换辈分,也不会就此变成师长的祖宗,许多规矩还是要遵守的。

    只是白胜并非循规蹈矩之人,他亦没想过成为玄冥派的乖顺弟子,他之所以费尽心思把苦毒山弄回来阎浮提世界,更把严师我引诱回来,一是想要把“五号位面”玄冥彻底纳入掌握,二就是想要把阎浮提世界的玄冥派得在手中。至于严师我回来阎浮提世界,rì后会对南蟾部洲的局面有甚影响,那就是更遥远的事情了。

    白胜先要在玄冥派立稳根脚,然后方才是回去“五号位面”玄冥,开阔新的小世界。至于玄冥派这边,有九空天轨·玄冥在,他立稳根脚之后,也就不需要再多cāo心。

    张旦峰这些人进去之后不久,便有七道遁光飞来出来,尽为玄冥派二代长老,瞧见了叶翔雪和白胜,这七位长老脸sè倒也没甚难看。只有一位长老越众而出,喝道:“你们是如何带回这一支人口来?这支都有些什么人物,多少上得台面之辈?”

    白胜轻轻一喝,苦毒山上数千道光华冲霄,玄冥派中人都把本命法器放了出来。苦毒山虽然有十余万人口,但是却并非都jīng擅法力,纵然有九空天轨·玄冥之助,许多人也弄不出来多少花头。但有数千修士,场面也算得恢宏了,玄冥派本宗尚无这等多修士。

    这七位长老瞧得这一支传承居然有如此多人口,都不不由得微微惊讶,心知自己处理不了此事儿,都起了几分退缩之心。本来他们以为,只是旁支归宗,自己七人出马,已经是很高看了,却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这一支不但人数极多,从释放的本命法器来看,修为高深之辈亦复不少,实力比本宗有过之而无不及。

    关闭<广告>

    开口那位长老,正要争一个颜面,就此先退让一番,然后再谋求处置。就听得一声清喝,从本宗山门中传来,一个好听到了极点的声音柔柔说道:“原来是九yīn那一支,也罢!既然你们归来,就按照本宗排辈,先并入过来吧。只是如今山门中也没甚空处,你们仍旧在苦毒山中潜修,待得rì后本宗慢慢安排。”

    白胜微微愕然,这才瞧见一道遁光从本宗道场中飞回,仍旧落入苦毒山中。他也立刻就认得出来,居然是麻宗阳老祖不知什么时候出去了一趟,借此机会面见了麻长生老祖,解释了这一支的来历。

    麻长生老祖虽然传音,但却也不曾露面,白胜亦不在乎此事,当下就跟七位长老相见,问了一些事宜,这才安排苦毒山悬停之所。毕竟这么大的一座山峰,随便停放也颇碍眼。

    处置了这些事情,叶翔雪便被七位长老邀请,回本宗道场去面见师长。过不得许久,便有四名三代弟子寻上了白胜的门来。论起辈分这些三代弟子,也是白胜的长辈,他的师父“麻五yín”正式跟这四名三代弟子交往最深之人。

    白胜一招击败张旦峰,这件事早就在本宗传开,待得叶翔雪跟师长说了,白胜居然是麻五yín的弟子,这四位玄冥派弟子顿时觉得时来运转。白胜为这一支玄冥派的掌教亲传弟子,又是法力极端强横之辈,还掌握了这一支的权柄,几乎就是代掌门了。怎么也都有许多好处,故而他们是来抱大粗腿的。

    白胜得知了这四个玄冥派的弟子求见,稍稍一愣,便允许其来参见。白胜虽然辈分低些,但在苦毒山这一支,却是不折不扣的大人物,待得这四个人进来,瞧见白胜端坐,并无起身的意思,都不敢托大,当下便各自自我介绍道。

    “我们四人跟五yín师兄,乃是关系最亲密之辈,不但同师父学艺,更一同做了好些脍炙人口之事儿。后来麻五yín师兄失踪,我们还以为他遭了某个大敌的毒手,却没想到麻五yín师兄培养了这等一个优秀的才俊出来。不知现在麻五yín师兄何处?”

    白胜瞧得这四人修为最高的也不过才炼罡初步,其余都在凝煞级数,不由得暗暗叹息,心道:“我怎么就冒充了这么一个废柴?他自己修为不足也就罢了,结交的可都是什么朋友,居然都如此不堪。修为太低也就罢了,难得人品也都cāo蛋。”

    白胜虽然瞧不起这四人,却也不好扫了面子,毕竟他们还是“自家师父麻五yín”的好友。故而白胜笑吟吟的说道:“几位师叔倒也不须替我师父担心,他老人家福泽深厚,现在指不定在什么地方逍遥哩。我拜师的时候,他正跟翠羽仙子双宿双飞,颇有些乐不思蜀之意。现在说不定已经跟翠羽仙子生了几个小师弟出来,待得他老人家玩耍的尽兴,自然就会现身。”

    “我跟叶翔雪师姐,误入一个小世界,被仇家追杀甚久,却机缘巧合找到了麻九yīn祖师一脉。也是许久不曾回来阎浮提世界,更不知道师父他老人家现在可好。”

    白胜当然知道麻五yín在什么地方,但是他如何肯给这些人指点?麻五yín死在他手底下已经好几十年了,如今尸骨都散了,就算白胜也未必见得就能找到,何况他又怎会说起麻五yín被杀之事?

    白胜不说,这几个人也不敢追问,只是闲谈几句,就把话题扯到了圣门和魔门的身上。

    白胜许久不曾回来阎浮提世界,这才从东乘蜃洲归来,虽然有九空天轨·混沌,还是不能尽得一切消息。当下也就兴致勃勃的问道:“如今南蟾部洲情况如何?圣门难道就真的如此势大么?魔门果然就厉害到了如斯地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