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八百三十一、重炼金霞幡

    白胜提出这个要求,倒也并非无因,他的大半功力都在剑术上,但随着修为增长,不拘是金霞幡还是斩云和裁云两口飞剑,都有些不堪使用。他的随身三宝之中,也只有星宿神殿随着功力提升,经过了几番重炼,威力与日俱增,剩下的两件都已经久无祭炼了。

    白胜之前是因为自身法力要紧,外物毕竟比不得自身法力,所以这才少有祭炼金霞幡和斩云裁云双剑,如今他的道基几乎已经奠定,只差慢慢的打磨功夫,再加上他得了上古神魔血脉,寿元也不在是问题,也就不怕浪费些许时间,来祭炼这两口飞剑和金霞幡。

    五尸老祖思虑一番之后,就带了白胜去元始魔宗的宝库之中挑选法器,他做的如此大方,自然是想要让白胜对元始魔宗更为归心,也对他能更加亲近。白胜既然已经入了元始魔宗,又是前途无量的天才,五尸老祖自然没有打压的理由,只有拉拢的冲动。

    元始魔宗家底深厚,宝库之中法器无数,比圣门的库藏还要胜出十倍。只是魔门弟子不大善于祭炼法器,故而魔门法器都祭炼的简单,没有道门的法器繁复精妙。

    白胜虽然也瞧着元始魔宗宝库之中,如山的法器有些眼馋,但是却并无贪心,只是挑了十多件合用的法器。五尸老祖虽然见白胜挑选的法器数目多了些,但却也都不是上阶法器,也就睁一眼闭一眼,任由白胜挑选了去。

    白胜收了这十几件法器,五尸老祖就说道:你如今已经入了元始魔宗,我在元始山中划一座洞府给你,你可以带了门人弟子在其中修炼,平时也无须向任何人禀报行踪,行走任意,只须留一个传递消息的方式在本宗山门便可。

    白胜虽然并无心久留,却也不会拒绝五尸老祖的好意,当下就有五尸老祖带他去元始山中寻了一座空置的洞府。五尸老祖身为温养老祖,平时修炼也颇繁忙,招呼好了白胜之后,他也不肯多留,便回转自家洞府去了。

    白胜转入了元始魔宗,原本的心魔宗,大**宗,北辰宗的弟子,也都算是归入了元始魔宗。其他的人也不消说了,只是华天诛就可怜,好好的一宗之主,转眼连山门带弟子都被人拿了去,自家却还在海外做苦力。

    白胜收拾了洞府,把星宿神殿中的魔门弟子都放了出来,既然留下来,就必须要做做样子。何况白胜取了十多件法器,正要把金霞幡重新祭炼,也还不忙赶路。

    白胜吩咐了一声,让门下弟子组成一座大阵,无数法力汹涌而出,注入到了星宿神殿之中,把他从魔门的宝库中取出来的法器,一一分拆了根本符箓,炼化为最基础的赤城真符,又或者合用的根本符箓,拆分之后,又重新洗练了符箓,虽然还是要费一番手脚,却比从白手起祭炼要省许多功夫。至于这些法器拆分下来的材料,也都被他洗练过后,祭炼到了金霞幡中。

    他挑选的法器都是合用重炼金霞幡的,眼瞧自己的七十二面金霞幡霞光耀耀,白胜双腕一震,手腕上的斩云和裁云两口仙剑就飞了起来,化为两道流光,飞入了两杆金霞幡中。这两口飞剑白胜运用的越来越少,故而干脆也祭炼到金霞幡里,这两面金霞幡就可以作为主幡,妙用比之前更多。

    再然后,白胜这才把星宿神殿汇聚的法力符箓一引,落在七十二面金霞幡上。白胜经过深思熟虑,此番重炼金霞幡也是有过全盘推敲的,这无数符箓在金霞幡上组合,演化为九道小神禁剑诀,一面金霞幡接一面的祭炼过去。

    白胜是打算把每面金霞幡都祭炼九道小神禁剑诀,把仙罗派杀伤力最大的万幻剑禁祭炼到金霞幡中。白胜早就掌握了仙罗派的九大剑诀,此番祭炼,他把一门自己用不着的剑诀替换为龙形剑箓,其余九霄化龙真诀,九霄御龙真法,千影游丝剑,千影化羽剑,星斗辰光剑,灵霄幻剑术,天心莲环剑,月轮剑等八部小神禁剑诀,也一起祭炼进去。

    这个工程太过浩大,白胜也没想一蹴而就,就是想要在此番重炼金霞幡的时候,给这件法器打下坚实基础,日后可以慢慢祭炼到更高境界。金霞幡中原本就有锁仙环和龙形剑箓,而且还经过朱商亲手祭炼,有千影游丝剑的根基,此番再祭炼别的剑诀,倒也并无多少碍难。

    只是金霞幡共有七十二面,祭炼起来太耗法力,白胜拆分十多件法器,还有手下数万魔门道兵合力,也将将才把七十二面金霞幡祭炼成功,每一面上的九大剑诀,除了原本的两道,都只有一两重禁制。

    饶是如此,白胜费了几近月余光阴,这才把这套法器重新祭炼完成。金霞幡重炼之后,仍旧化为一套金霞衣,白胜披在身上,霞光艳艳,剑气纵横,心底也颇欢喜。他暗暗忖道:我来东乘蜃洲的目的已成,金霞幡也重炼了,正该当回去南蟾部洲闭关苦修,争取早日奠定道基,为日后脱劫做准备。

    如今我修成魔门真法,有万年之寿,脱劫之后,温养个千年,说不定也有望突破真仙。按照道门魔门的说法,不成真仙,只得长生,不能永寿,一切终究是镜花水月,雾露泡影。待我修成真仙,什么圣门魔门,妖魔鬼怪,全都不在话下,根本不值一提。不过好容易来东乘蜃洲一回,若不能多拿些好处回去,岂不是白来一趟?朱雀剑我是带不回去了,但魔门弟子甚多,我正应该多收拢些,放在三号位面蛇魔神中豢养,不管是祭炼法器,还是修炼道法都是极好的苦力。

    白胜加入元始魔宗之后,地位就于前不同,他修成两部神魔真传,又多了本钱,火王赤天心都能开宗立派,他只是想要收伏些不入流的魔门弟子,自也不是什么太繁难的事情。说不定放出风声,就有许多人望风来投也不一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