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八百二十九、认祖归宗

    (鼎天小说居 .dtxsj.)    居然是是四位温养老祖!

    白胜纵然心有万千豪气,也不会在这种时候犯二,他出身名门大派,气度自是不消说,不卑不亢,进退有据,先是跟红衣少年打过了招呼,这才跟四位温养老祖见礼。(搜读窝 .souduwo.)

    这四位温养老祖都是元始魔宗的中流砥柱,撑天旗杆,元始魔宗一共有七位温养老祖,为了白胜居然一起出来四位,显然对他的重视程度,超出了某个级别的最上限。

    为首的一位身穿黑袍,全身枯瘦,面目阴鸷的魔门老祖,低声阴阴一笑,毫不客气的说道:“我魔门七大弟子,居然连出了两位修成十大神魔法门的小子,当真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尤其是百鸟生你,居然能够先修成无上心魔,再修成如意天魔,我魔门千百年传承,你也可以派的进去前三了,足堪自豪。”

    这位老祖瞧了一眼红衣少年,嘿嘿一笑说道:“赤天心你可是有些不服气吧?”

    红衣少年微微一小,说道:“五尸老祖说哪里话来?百鸟生师弟如此出类拔萃,正是我魔门之福。师弟天资惊人,做师兄的也不得不佩服,哪里有甚不服气!”

    白胜虽然早就对红衣少年的身份有些猜测,但是得了证实,还是不禁微微惊讶。心道:“怪不得他之前不甚服气,说过我不如他的话来,原来此人就是火王赤天心。他能够修成赤帝真身,七大真火合一,我还以为必然是极其霸道的人物,却没有想到性子如此温和。”

    火王赤天心性子温和,显然是早就把火系的道法修炼到炉火纯青,转暴烈为纯柔的境界,这才能够让道法不影响本身心境。此人道心之纯净,白胜自问是望尘莫及,他早就把自身的道心和剑意融合一体,道心即剑心,剑斩一切杂念。这种法子有些取巧,却最合适白胜,能够让他在日后的道路上,不至于偏差方向。

    白胜不用猜,也知道必然是元始魔宗拉拢赤天心不成,这才有些不满。此番出动了四位温养老祖,只怕也是不想被赤天心拉拢走自己,所以才弄出诺大阵容。

    白胜眼瞧这几位老祖的气派,也并不觉得他们对自己能有什么好感,心底暗暗忖道:“若是这四位老祖要拉我入元始魔宗,不消说,若是有好处必然是拿了,然后就寻机走人。若是什么好处也没有,嘿嘿!真当我白胜是好欺负的人么?”

    五尸老祖见白胜并不插言,心底也有些拿捏不定此人心性。元始魔宗为魔门 第 935 章 齐全,知道此人乃是横空出世,投入了心魔宗之后,不旋踵就收伏了心魔宗,更把周围的三家门派打的落花流水,如果不是火王赤天心横空出世,逼得金刚宗寻求和解,这一场大战必然绵延甚广。

    再然后这个百鸟生就在元始山下,跟万剑生对持的时候,临阵突破,修成方寸魔心,天魔诸界。光是这一条就足以震动整个魔门,更不消说,此人在元始山下的神魔碑林中修炼年余,居然还把如意天魔心法修成,在魔门七代弟子中,已经是首屈一指,当之无愧的七代弟子第一人,把什么四王都压下去了,就连火王赤天心的风头都被百鸟生的名头给盖过。

    五尸老祖心底微微转了几个念头,也不再理会赤天心,对白胜说道:“我元始魔宗乃是万魔之宗,魔门的源头,你既然修成十大神魔法门,也该有资格认祖归宗。今日我们四个老家伙前来,就是给你一个机缘。”

    不说赤天心,就连万剑生都忍不住冷笑一声,说道:“我大自在魔宗虽然比不上三大宗门,但若是有百鸟生道友这样的人物拜入宗门,至少两三件上品法器也是有赏赐的,五尸老祖未免太小气了些。”

    万剑生剑术出色,虽然才只是脱劫的修为,但却炼成了几种最上乘的剑术,杀伐之术厉害。纵然元始魔宗的这四位温养老祖,也不愿强行压制,五尸老祖眉头微微一跳,厉声说道:“大自在魔宗算的什么?能够拜入元始魔宗乃是无上机缘,如何还有的讨价还价?何况百鸟生若是拜入本宗,难道我们几个老祖还会亏待他不成?”

    火王赤天心嘿嘿一笑,说道:“那可难说了。元始魔宗虽然有七位温养老祖,但却只有元始魔主才修炼了元始天魔法门。诸位老祖为了保有自身地位,会不会打压百鸟生道友,那可是谁也说不准的事情。我宁可自创宗门,也不想加入什么门派。”

    火王赤天心虽然有雄心壮志,但却苦于没甚资源,也没有什么好处能拉拢白胜。在他来说,目前最佳的办法,就是把白胜也说服,去独立建立宗派。虽然会跟他有些竞争,但总好过了壮大元始魔宗,又或者其他宗门的实力。而且白胜修成两种神魔法门,却也有了开宗立派的资格,他的这个打算却是最为有可能事先。

    白胜静静立在一旁,不说话,也不分辨,只是微微带笑。直到五尸老祖来瞧他,白胜这才说道:“我如今已经修成道法,有无宗门也不妨碍。若是元始魔门对我有几分看重,倒也不妨认归本宗,若是元始魔宗只想寻一个跑腿的小厮,请恕我敬谢不敏。”

    修为到了白胜这个层次,心中自有一股底气,根本就不惧元始魔宗四大温养老祖。所以他说话,也就没了什么遮掩,言下之意,亦颇有些**裸。元始魔宗门下弟子无数,多他一个,也无非就是还用得着。白胜虽然说的还有几分含蓄,但意思却明白,你想要白白使唤人,请免开尊口。

    五尸老祖眉头微微一竖,白胜干脆就把双掌一番,一颗拳大魔心便在掌中跳跃。无上心魔最善操纵时光虚空,白胜修成了天魔诸界,除非真仙之辈,世上已经无人能够拦阻的下来。所以白胜甚有底气跟元始魔宗谈各种条件。

    其余三位温养老祖,亦露出了几分沉思之色,只是谁也不愿意做这个决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