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九十五、东乘蜃洲(三)

    “竟然是金丹级数,白胜道友!这些敌人太强横了,我们是否要躲避?”

    白胜轻轻一笑,说道:“不须,不须!这些人连一个炼就道兵的也无,显然都是魔门的旁支弟子,除非是元始魔宗,太上魔宗和无相宗的弟子,我们都不须太过在意。”

    白元霸和白猿大圣面面相觑,两人都在心中暗道:“你说的倒是轻巧,这一番前来挑战的可不是一个两个金丹,那可是足足七名魔门金丹真人,你若是全力以赴也还罢了,但却非要运使一门宙光真法对敌,这可怎生是好?”

    白胜也不理会白猿大圣和白元霸,这两人虽然修为不俗,但却没经过多少战阵磨练,纵然原本还有几分好勇斗狠,如今也被磨砺了几分。两人现在的xìng子都转为沉稳,这是一种进步,但非要等他们的xìng子再度激昂起来,才算是有脱胎换骨,那时候这两头猿猴才算是可以跟魔门最天才的那一批弟子相提并论。至于白元霸和白猿大圣能否踏出这一步,却不是白胜的事情了。

    他轻轻跨前一步,登时生出时光交错般的变幻,拦阻他的四十三名大力魔宗的弟子,一起震怒,又复一起有些吃惊。这群大力魔宗的弟子震怒的是,白胜居然面对他们这么多人,也敢坦然,吃惊的是白胜居然把宙光真法修炼到了这等地步,宙光真法虽然号称能够cāo纵光yīn,但想要修炼到白胜这般,让人生出时光交错,斑驳陆离之感,也不知要花多少苦工,许多何等天资!

    宙光真法本来就修行艰难,东乘蜃洲数百万魔门弟子,在宙光真法上,能够有白胜这般修为之辈,屈指算来也不过十余人之数,有好几个都还是大宗弟子,已经修炼数百年了,威名甚是久远。

    这四十三名大力魔宗的弟子中,为首的七名金丹真人,各自互相瞧看了一眼,虽然也觉得白胜此人难斗,但却也自负道行境界超胜白胜一个级数,当下就有一个满脸虬髯,看起来比白胜还要雄伟的大汉,提升喝道:“听闻大修罗杀场出了一个杀戮极重的人,难道就是你么?”

    白胜微微轻笑,喝道:“我可不知你说的是谁人,我只是一路行来,见到有活物就杀了,也不知算不算的杀戮。”

    虬髯大汉脸上顿时现出怒sè,喝道:“大修罗杀场是魔门各宗特意在东海开辟,专为了磨练门下年轻弟子之用,但凡是进入其间者,生死无怨,只求在生死之间磨砺道法。但你已经有如此手段,为何还在此地厮混?平白杀了许多人,只是为了好玩么?你既然自负本领惊人,就该去无生幻境,还在这里逗留作甚?”

    白胜微微愕然,他没有想到,这几位前来居然不是寻他厮杀,而是来讲究规矩。白胜毕竟是外来的货sè,哪里知道什么大修罗杀场,无生幻境都是些什么东西,他也不好暴露自己的无知,只能微微一晒,喝道:“我初出师门,要磨练身手,自然从大修罗杀场起步,既然这里没甚强手,自然要去无生幻境了。”

    大力魔宗的这些人,乃是大修罗杀场的执法者,本来这里限定便是金丹之辈不得入内,其实并不阻止白胜这样的炼罡之辈,但他们眼瞧白胜杀戮太多,所以才特意前来阻止。本拟白胜若是不好说话,便要动用暴力强行将之押走,至于道理什么的……魔门从来都只讲暴力,不讲道理。

    虬髯大汉嘿然笑道:“算你识趣儿!东海四大杀境,小修罗杀场是给感应以下的新人,大修罗杀场给的是寻常之辈,无生幻境才是给修为超凡之辈准备,你若是真个有胆sè,还可以去天魔境厮混。只要能入了天魔境,再或者走出来,就有资格去元始魔宗领一支道兵,自开山门了。”

    白胜对东乘蜃洲的规矩并不了然,听得这虬髯大汉如此说法,这才弄懂了一些,为何这东乘蜃洲的海域杀戮如此频繁,原来这里已经被开辟出来,成了门下弟子磨练法力的地方。而且居然分为四大杀境,除了大小修罗杀场之外,居然还有无生幻境和天魔境两处更为高档的场所。

    白胜倒也有心想要去瞧一瞧天魔境究竟是什么模样,但是他要冒充魔门弟子,使不得玄冥派的道法,光是宙光真法就不足以挑战真正的魔门强者了,所以白胜肚内打了一个转,还是放弃了去天魔境开开眼界的想法,嘻嘻一笑说道:“我这就去无生幻境,只是现在有些迷途,不知该如何去?”

    虬髯大汉随手一抛,就有一道光华飞出,在空中幻化了东胜神州海域的地理图画,在靠近大陆的这一方海域,分成了四大区域,其中大修罗杀场最为辽阔,也无防护,把其余三大杀境都包裹在内。小修罗杀场和无生幻境,还有天魔境各有禁制,小修罗杀场是担心有强者闯入进去,只怕一个法术,这些感应层次一下的修士就全完蛋了。无生幻境和天魔境是担心这些强者们的法力泄漏出来,让旁人遭受池鱼之灾。

    白胜得了东乘蜃洲的海域地理,心里也颇多欢喜,跟这群大力魔宗的弟子道了一声叨扰,就驾驭了遁光直奔无生幻境而去。他在路上摸出了一卷赤城pad,将刚才所得之东乘蜃洲海域地理记录下来,然后驾驭了遁光,直奔无生幻境。

    白胜这边才走,就有人问道:“宙光真法只有几个大宗才有流传,这人把这部真传修炼的如此厉害,莫不是三大无上正宗的弟子?”

    刚才跟白胜对答的虬髯大汉嘿然一笑,说道:“这却不是我们管得了的事情。元始魔宗自号魔门正宗,掌握了七十二块神魔碑,yù要号令群魔,但太上魔宗和无相宗总是不服,三大无上正宗争斗为了谁人正统,不知争斗了多久。如今我魔门一十四位温养老祖,都出自三大无上正宗,其中元始魔宗就占了七位,瞧他的路数,说不定还是哪位长老的真传弟子,我们大力魔宗未必招惹得起,让他自去罢,我们继续巡视大修罗杀场便是。”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