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九十三、圣魔战场(三)

    自从炼化了太古魔山之后,九空天轨在阎浮提世界的覆盖,就把整座南蟾部洲和周围数百万里的海域都覆盖了,现在的圣魔战场亦在九空天轨·混沌的笼罩之下。有如此雄厚的底子,白胜根本就不怕任何战斗,就算是温养级数的老祖,他也并不畏惧。

    他打出旗号,更多的是为了将来做准备。

    “五号位面”玄冥的那一支玄冥派,迟早要落在他手里,白胜甚至有打算,把这一支玄冥派带回阎浮提世界,然后趁大势吞并了麻长生老祖坐镇,南蟾部洲的这一支玄冥派。若是他能够做到这一点,两支玄冥派合一,稳稳跃升南蟾部洲第一大势力,甚至就连灵峤仙派也能压过去。

    到了那个时候,他白胜就是一派老祖,将来的南蟾部洲仙道第一人。

    想要夺取玄冥派道统,不但得有强横法力,更要有巨大的名望。若是他露出来盖世天资,说不定麻长生自己就想要把道统传给他,不需要弄什么yīn谋诡计。因是之故,白胜这才先要趁机赚一些名望,让自己的名号在南蟾部洲的仙道之士中,渐渐流传开来。

    “我如今已经铸就金丹,正该是笑傲天下,纵横红尘。就算rì后做不得真仙,也要快活一千年,让剑光所指,再无胆敢挑衅之徒。”

    白胜把九玄归真阵图收了,之前他几次斗法,都没怎么运使这卷阵图。九玄归真阵图是魔门的手段,白胜之前只是要试验一番,rì后好靠这卷阵图混入魔门去,冒充魔门的传人。真个要跟人斗法的时候,这门本领却是不能暴露。

    白胜把九玄归真阵图收了,白猿大圣和白元霸也就都被放了出来,之前他们两个还觉得不能自行赶路是个侮辱。现在骤然没了白胜保护,登时都觉得自己好似小鸡雏儿一般,圣魔战场上的瑟瑟杀机,白猿大圣毕竟是金丹巅峰还能抵御一二,白元霸直接就被震慑的法力转都都不顺畅,勉强还能够浮空,却已经驾驭不住遁光了。

    白胜微微一笑,也不理会这两人,若是白猿大圣和白元霸连这一关也闯不过,rì后也没甚成就,他正好省去几分力气。

    过不得多久,一道遁光遥遥飞来,为首一人倒是白胜的老熟人,正是当初曾追杀过他的八位圣子之一。擅长以音波克敌的妙音鸾,这位圣门的女修士,早就铸就了金丹,甚至已经踏入了道基的境界。瞧见了白胜,她玉容冰冷,也无叙旧之意,把素手一张,就飞出了无数丝线。

    这些丝线若有若无,细如发丝,发出九霄天音,演化妙音天波剑气,登时把方圆千里之地都封锁了。

    白胜眉头一挑,忍不住喝道:“原来妙音鸾圣子,不过现在改称你为候补圣主了罢?这一手妙音天波剑气,居然能够化虚为实,炼就九霄天音剑丝,演化大阵,可堪称妙绝天下。”

    妙音鸾声音冷冷的说道:“多说废话作甚?你今rì在我手下受死,也算是一等一的荣光。我最近跟魔门大战九十七场,死在我的九霄天音剑阵之下的魔门弟子三千有余,被我亲手击杀的魔门脱劫大宗师两位。你试试看能在我手下撑过几招。”

    妙音鸾天资卓绝,在追杀白胜的八位圣子之中,她是第一个铸就金丹,已经超过了许多同门。当初八大圣子之首的凌渡宇,早就被他落在了身后。如今妙音鸾更奠定道基,隐然为圣门候补圣主中最为有潜力的一个,甚至许多人都认为,妙音鸾在五十年之内,必然可以度过天劫,踏入大宗师的层次。

    当年八人联手追杀白胜,居然还给白胜逃脱,妙音鸾心头一直视为耻辱。今rì又能再次遇上白胜,妙音鸾就要洗刷这份耻辱,把白胜彻底斩杀在手底下。

    白猿大圣被白胜一句:……化虚为实,炼就九霄天音剑丝!吓的不轻。暗暗怪叫道:“这女人居然能够修成炼剑成丝的绝世剑术,岂不是快要接近天下无敌了?炼剑成丝的绝世剑术,号称一剑破万法,不拘什么法术,都要在这一手绝世剑术之下被生生斩破。更别提这女人居然把炼剑成丝的剑术,还炼成了什么剑阵,白胜如何能够敌得过这女人?”

    白元霸比白猿大圣被震惊的还甚,白猿大圣还能稳住,他却已经吃惊的叫出声来:“这既是几乎天下无敌的炼剑成丝的剑术?世上还真有人能够修成如斯厉害的剑术么?”

    这两位同伴的不给力,让白胜也有些啼笑皆非,他轻轻喝道:“炼剑成丝的剑术,纵然冠绝天下,但未必就是你独门所有。”

    白胜把九空天轨·玄冥中的三十六口白骨戮神剑放出,轻轻一喝,这三十六口白骨戮神剑登时剑光化作游丝,灰白的光芒漫天乱闪,正是炼剑成丝的绝世剑术。白胜突破金丹的时候,就修成了这门剑术,他用赤城仙派的道法时,要运用千影游丝剑来运使这门剑术,但运转玄冥派道法的时候,就只有催动白骨戮神剑了。

    玄冥派四大剑诀,乌睺雷音剑修炼的是剑气雷音,十八泥犁地狱剑修炼的是大挪移剑术,白骨戮神剑修炼的正是炼剑成丝的绝世剑术。若是白胜修为足够,黑煞剑的森罗冥狱神禁,可以演化森罗冥狱,剑术上配合的就是剑光分化。

    “炼剑成丝而已,谁人又不会了?你想要知道我能撑过几招,不妨动手来问!”

    白胜这三十六口白骨戮神剑,已经有三口七十二重地煞禁制圆满,等若八阶巅峰的飞剑,其余的三十三口威力也自不俗。此时催动起来,剑光化为灰白游丝,翩翩若蛟龙惊蛰,须臾间就撞上了妙音鸾的九霄天音剑阵。

    白胜可不是个爱收缩防御的主儿,他更坚信,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战术,能够把敌人逼的再无一丝余暇对自己出手,还需要防御作甚?所以他面对道行还高出了自己一个大境界的妙音鸾,是抢先出手,不是被动的等敌人来攻,尽管他嘴里说的是另外一回事儿。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