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八十五、九天仙阙

    当白胜在九空天轨·混沌上,把太古魔山彻底激活,整个九空天轨都发出奇异的共鸣,甚至许多他还未有纳入掌握的小世界,都生出了反馈,开始向太古魔山汇总。

    白胜轻轻一拂衣袖,飘然飞起,冲破了太古魔山所开辟的小世界,在万丈高空悠然看着这座远古巨舰,一种骄傲的感觉油然而生。他随手一招,把留在“一号位面”青龙的神轨给召唤了过来,投入了太古魔山之中,这座用远古巨舰登时生出万丈豪芒,金霞涌动如山,一瞬间就把九空天轨所有依附的小世界,尽数展现在了白胜的眼前。

    九空天轨一共开辟了三十五个小世界,并且覆盖了四个大世界,白胜的眼光再也不能够被那些小世界所吸引,景致关注到了最后一个大世界,他说什么也预料不到,九空天轨居然会勾连到这个大世界上。

    阎浮提世界也罢,九幽之地也罢,甚至炼狱魔界也罢,都只算是人间界。但是九空天轨勾连的最后一个大世界,却是九天仙阙,也即是阎浮提世界各派祖师,真人,修成元神真仙之后,飞升而去的那个地方。

    九空天轨深入九天仙阙的那部分,极端不稳定,浓烈的比大须弥世界还要超胜百倍的天地元气,暴躁无比,甚至天然凝就各种仙气,化为天地元气兽,纵横腾挪,叱咤万里。就算白胜这样的金丹真人,又有神禁法术傍身,也不敢说一定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存活,更不消说寻常生灵了。

    白胜之所以只凭感觉,就知道那一方大世界是九天仙阙,盖因为各派典籍之中,对九天仙阙都有无数记载,其中天地元气化为仙罡,亿万年仙罡凝练天地元气兽,都是九天仙阙最为明显的征兆,其余大世界所无。

    若不是有九空天轨附着念头,白胜就算本我意识飞过去,也要被撕成粉碎,可即便有九空天轨保护,白胜也不敢在九天仙阙多做逗留,只是稍停了片刻,就赶紧把念头撤了回来。

    他脸sè变化不定,瞧得下方仙罗所化彩衣女孩儿,笑嘻嘻的飞身而起,忍不住问道:“前辈想必是早就知道,九空天轨通往九天仙阙了?”

    仙罗一口承认,答道:“这是自然,我和如意,神通,还有天皇,地皇,人皇都不止一次去过九天仙阙。只是九空天轨所能通达的那个地方,乃是九天仙阙的一处边界,还未到了真正的九天仙阙。有九天仙罡阻拦,就算是我们也无法进入真正的九天仙阙,只能在那一处边界打个转儿罢了。”

    白胜忍不住说道:“以前辈的法力,想要冲破九天仙罡,进入真正的九天仙阙也并不难罢?”

    仙罗嘻嘻一笑,答道:“就算我能够进入真正的九天仙阙,也不过是被法力更为强横之辈擒拿炼化的命运,费尽心思闯入进去作甚?还不如在这九空天轨之上,zì yóu自在的散漫游荡的好。”

    白胜微微思忖一番,便不再继续纠缠这个问题,而是把所有的九空天轨所及的小世界搜索过一遍。当白胜把其余三十个小世界都遍查之后,不由得心底微微惊讶,暗暗忖道:“这三十五个小世界,比如“四号位面”水晶宫,“五号位面”玄冥那样,跟大世界一般,能够诞生温养老祖的大约有六个,能够诞生金丹以上的修为者的小世界,约有十五个,剩下的小世界都较为荒芜,但是却没有一个小世界是空的,每一个小世界里面都有生灵,显然当年仙罗派的那些前辈图谋不小。”

    若是这三十五个小世界,有一两个不曾诞生生灵,白胜也就不奇怪。但是所有的小世界都有生灵,那就只能说明当初建造九空天轨的仙罗派前辈们,必然为此付出过许多努力。就白胜自己所知,“一号位面”青龙,“二号位面”仙罗都有仙罗派的痕迹,“三号位面”蛇魔神虽然是妖魔世界,且以蛇妖为多,看起来没有仙罗派传承的迹象,也无从阎浮提世界搬迁来人口,,“四号位面”水晶宫跟“三号位面”蛇魔神相近,但“五号位面”玄冥却有数家来自阎浮提世界的道派。

    这一切的迹象汇聚,白胜蓦然生出了一个念头来:“难道仙罗派的诸位前辈,想要新开天庭?”这个念头实在太过荒诞,白胜也只是想了片刻,就哑然失笑,暗暗忖道:“虽然我不知道有什么级数的修为,才能新立天庭,但至少寻常真仙之辈不能,仙罗已经是真形级数的法宝,十一阶的仙器,都不能有如此浩瀚法力,仙罗派诸位前辈又哪里有如此本领?”

    白胜也不妄自揣测,他把自己的神轨跟太古魔山合一之后,太古魔山就成了整个九空天轨的运转中枢,庞大的天地元气顺着九空天轨,在太古魔山中汇聚,然后顺着九空天轨·混沌,把这些庞大的天地元气输送过去,任由那些连接到九空天轨·混沌之上的各路仙道之士运炼,化为层层法力,然后又复汇聚到白胜的几件法器上。

    九空天轨·混沌经过白胜多年的努力之后,终于在这一刻完成了近乎脱胎换骨一般的蜕变,几乎每一个依赖于这个体系的人,都顿时生出感应。从白胜所掌握的四个小世界,直到阎浮提世界的玄门和大联盟。

    白胜一直都在努力突破金丹,又有跟如意金舟的一场战斗,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回去阎浮提世界。现在的阎浮提世界早就形成了新的格局。

    自从白胜离开了莽阳山,诸龙象,林逍和白猿大圣,小骨夫人就把这一股妖族的势力牢牢掌握,尤其是诸龙象在收聚了八千道兵之后,实力一跃成为玄门第一人,早就奠定了道基,也跟公冶长一般,只差一步就能随时踏入脱劫大宗师的境界,只是因为不大放心莽阳山群妖,这才不敢放心度劫。

    林逍在铸就金丹之后,虽然没有诸龙象的手段,但是仗着九洞玄真宝光大仙气,也渐渐收伏了一支道兵,只是九洞玄真宝光大仙气并无祭炼道兵法门,他也只能是把降服的敌人镇压在紫玉楼之中,然后逼迫这些人也修炼九洞玄真宝光大仙气,自己以符钱之法,掠夺其修为。

    白猿大圣在潜心修炼先天七十二变之后,虽然还未奠定道基,但修为已经屡有突破,同小骨夫人一起,渐渐把先天五行混沌大阵的妙处参悟出来许多。

    莽阳山一脉已经成为了南蟾部洲最具潜力的一股势力。

    然后就是白胜一收建立的大联盟,大联盟历经无数战斗的磨砺,也有了脱胎换骨一样的变化。一个小门派出身,但是最终却仗着天资横溢,屡次超越诸位前辈的年轻人,在数年前渡过了第一重劫数,成为大联盟首个脱劫大宗师,渐渐持仗了大联盟的权柄……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