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八十四、如意十八变(十四)

    如意金舟大为可惜,叫道:“我瞧此法已经十全十美,何来错了根本步骤?”

    白胜摇了摇头,忽然问道:“若是前辈可以聚散如意,随时化为一十八件法宝,又能组合在一起,是否威力会大大增长?”

    如意金舟瞠目结舌,喝道:“那又怎么可能?若是那般,岂不是我一艘飞仙金舟,就相当于十余件法宝?”

    白胜摇了摇头,说道:“这也不是最为理想的形态,前辈能够化身为十八件法宝,威力也比不得一十八艘如意金舟。毕竟仙罗派其余的神禁法器,威力都远远逊sè如意神禁,若是这些法宝组合起来,能够发挥更厉害的威力,那才是如意十八变的最佳妙境界。”

    这种构思,已经超出了如意金舟的想象力的极限,它喃喃自语两句,也不知道该说白胜妄想成狂,还是天资神纵,居然能够如此妙想天开。还是仙罗巧笑倩兮,问了一句:“然则如何才能达成此一地步?如果是这样,只怕已经很接近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了。”

    白胜微微点头,已经彻底顿悟过来,如意十八禁也好,万幻仙罗也好,龙象如意神禁也好,甚至《仙罗真解·副册》中其余一十七重神禁,衍生出来的各种法器也好,都是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推演失败的产物。自己费尽心力去推演如意十八变,其实根本就是舍本求末,想要达成他构思的目标,只有真正的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

    白胜手头有六种飞仙金舟的设计图纸,总计三百余张,想要研究正宗的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已经有了最为雄厚的基础。更不消说,他还曾握有如意和神通号的雏形,以及仙罗所传的如意十八变,之前推演出来的龙象如意神禁,《仙罗真解·副册》这些庞大的资源。

    仙罗一句话提醒了白胜,他也顾不得回答仙罗的问题,而是重新开始祭炼符箓金舟的模型,先从人皇号的图纸开始推演。人皇,地皇,天皇祭炼法门一脉相承,只是越来越趋于完善罢了。只可惜天皇最终也未能推演到尽善尽美,这才不如仙罗的万幻仙罗。

    白胜催动体内的一万三千五百道锁仙环,无数根本符箓渐次修炼出来,汇入了白胜手中,他舍弃了仙罗,如意,神通号的设计,只用一重禁制的根本符箓,把人皇,地皇,天皇的符箓金舟模型组合出来,然后连上九空天轨·混沌,把这三艘飞仙金舟的划分成上万个任务包,把手下所有的研究测道兵,甚至那些只是接触了一点“鸟语言”的初学者都发动了起来,开始全面推演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

    白胜之前也不是没想过推演如意神禁的全貌,但是他之前手头资源不足,而且又忙于修炼,把全部的jīng神都用来突破金丹上了。如今他修成两象金丹,修为尚须稳固,暂时不急着提升修为,赤城仙派的在“三号位面”蛇魔神的势力又复稳固,新近又把“四号位面”水晶宫收入囊中,暂时也没什么事情要做,正好全力推演此一门大神通。

    白胜推演如意神禁,仙罗,如意,神通都是瞧的又惊又喜,它们若是能重新洗练禁制符箓,威力提升数倍都不是没有可能。想要晋升更高层次,虽然会更难了些,但是未来前途却远大的多。法宝跟真仙之辈一样,都是寿元无尽,倒也不怕艰难,故而白胜的工作,对它们来说,简直是难以算计的好处。

    白胜推演法门的时候,有甚不懂的地方,就向这三艘飞仙金舟询问,仙罗除了绝不肯述说万幻仙罗的秘诀之外,把平生所知都言无不尽,如意和神通更是再无丝毫保留。尤其是这三艘飞仙金舟,只要白胜需要,就倾尽全力的灌输法力,倒是让白胜等若多了三个真仙级数的苦力和三个庞大的资料库。

    白胜推演之余,也会想起孙无妄修成的道法,孙无妄虽然未能够修成这门大神通,但他把如意十八变的法诀融会贯通,把魔门四大真传修成,演化为如意天魔心法,已经极近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的真面目。唯一差的就只是他的修为不足,等孙无妄晋级魔门的不死之身,拥有相当于元神真仙的法力,如意天魔心法必然会蜕变出来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

    到了那个时候,孙无妄会变得极其可怕,就算白胜剑术再厉害,也一样修成元神,都不可能是孙无妄的对手。现在白胜凭了手段甚多,还能够跟孙无妄争斗一番,但是越到了后来,孙无妄的进步,就会远远超过了他,直到把白胜甩的无影无踪,再也不能望其项背。

    想起了孙无妄之余,白胜亦暗暗忖道:“若是我也能知道魔门四部真传,拿来做一个参考,说不定就能补充仙罗派传承的缺陷,完成真正的如意神禁。”

    白胜推演了数十rì之后,知道这个工程实在太过浩大,只能把这个工程作为长期任务,让手下研究侧道兵分出一部分人手来专门攻克,再也不敢报毕其功于一役的希望。

    白胜推演失败,仙罗,如意,神通也是十分失望,不过它们倒也理解,若是白胜可以做到这一点,几乎就等于超过仙罗派诸位祖师了,对这三艘飞仙金舟来说,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白胜放弃了对如意神禁的研究之后,开始重新洗练太古魔山,这一次他就变得胸有成竹,不求把太古魔山祭炼的尽善尽美,留出了足够的变化,方便rì后推演出来如意神禁的全貌,第二次洗练太古魔山的禁制。在白胜主持下,太古魔山每一rì都有新的变化,体积也渐趋缩小,跟三千地狱神通最终化合唯一,成了白胜运转玄冥派和赤城仙派两家心法的一个中转桥梁,代替了星宿神殿的作用,成了他平生第一件法器,甚至超过了九空天轨·玄冥中的白骨灵车。

    只是白胜虽然已经把这件法器祭炼的随心所yù,但有仙罗,如意,神通看着,也不好公然将之纳入掌中,还是仍旧放在炼狱魔界,并且给予了三艘飞仙金舟足够的权限,可以任意cāo纵太古魔山,随时借助九空天轨·混沌的力量补充自身损耗。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