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八十四、如意十八变(十二)

    炼魔殿乃是七阶法器,炼化的九种妖魔,也不能超过道基的级数。九空天轨·混沌所覆盖的八百万里方圆,妖魔人口足有数十万,足可以祭炼出来一支有数百道基修为的妖魔道兵,这一支力量就恐怖的很了。就算是面对魔门的百万大军,也能抵挡一二。

    若非是白胜手头并无合适这些道兵的阵图,这些妖魔的道兵的威力还不止于此。

    当然现在白胜也只能把这些妖魔道兵充当苦力,扔去太古魔山之中,把每一分法力都压榨出来,替自己祭炼这件庞大无论的法器。

    三千地狱神通渐渐遍布了太古魔山的每一处,在这件庞大到几乎媲美一个小世界的法器之中,开辟出来无数的小空间。这些小空间吞吐天地元气,滋生种种灵妙,渐渐把整座太古魔山都催动起来,缓缓浮上了半空。

    仙罗脸sè微微一动,旋即出现了笑意,如意轻轻传递了一道念头给仙罗,轻声问道:“这小子潜力无穷,若是给他掌握了九空天轨,岂不是我们都要受他的限制?”仙罗嘿然一笑,亦传了一个念头波动回去,对如意和神通说道:“至多不过数百年,九空天轨只怕就要彻底崩溃了,我活着还无妨,你们没了九空天轨,法力禁制就要rì夕衰弱,最终散去灵识,化为凡器。就算是我,没有了九空天轨,想要再进一步,也是千难万难,此时已经由不得我们选择,只能试一试这小子的运气。”

    如意微微默然,最后才长叹一声,问道:“九空天轨果然无法继续坚持下去了么?”

    仙罗摇了摇头,说道:“九空天轨本来是偷渡九天仙阙之用,阎浮提世界被斩断了跟九天仙阙的勾连,光凭九空天轨又能发挥多少作用?何况就连我们的主人,也都失去了联系,九天仙阙那边九空天轨崩溃的越来越快,那边才是九空天轨的根本。九天仙阙那边崩溃了,阎浮提世界和九幽之地,还有炼狱魔界的勾连也要受重大影响,数百年能否坚持下去,也未可知。”

    仙罗说到这里,这再也不理会如意,一声轻叱,全身法力鼓荡,高达十重的天罡法力震荡,猛然爆发了一个级数,如意也默默的催动法力,神通更是把本身法力竭尽全力灌注,三大十阶仙器的法力经由九空天轨·混沌的转化,化为最jīng纯的元气,汇聚到了白胜的体内。

    白胜把三千地狱神通催运到了极致,无数小世界生灭不尽,偶然有一个小世界特别稳固,经过几次冲击之中,仍旧能够不灭,就能够开辟一个稳固的空间。如此往复,不知道经由多少道法力,太古魔山猛然轰鸣一声,骤然收缩了七八成的体积,化为了一艘远古巨舰的模样。

    白胜本身已经是炼器大宗师的级数,又得了仙罗派和玄冥派的道统,再加上有仙罗在旁随时指点,此时已经对太古魔山的禁制了解了七八成。

    当年仙罗派的诸位前辈,想要凭借三十六道根本符箓,演化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但历经数代,也只推敲出来一十七道神禁法术,作为根本的如意神禁却一直没能成型,只演化出来三种衍生变化,就是神通号的龙象如意神禁,如意号的如意十八变,还有仙罗号的万幻仙罗。

    人皇,地皇,天皇,还有太古魔山,却是在无数摸索,无数失败之后,才建立起来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的根本雏形。这四件东西一脉相承,不似仙罗,如意,神通,都是衍生变化,而是追求的正宗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只是每一艘的禁制都不完善,各有不同缺陷。

    太古魔山是作为试验品的存在,故而祭炼的禁制最为杂乱,各种错谬也最多,人皇,地皇,天皇,经过祭炼太古魔山的探索,还有祭炼仙罗,如意,神通的经验,已经渐趋完善,只是就在所有的工作到了最后的关头,仙罗派连续除了几件大事儿,最后主持此事的真仙不是飞升就是陨落,就连仙罗派自己也分裂为兜率门和赤城仙派,甚至赤城仙派都是以剑法闻名,不善炼器了。

    九空天轨和仙罗金舟这两项大工程,就这么停滞了下来,就只剩下了六艘飞仙金舟在九空天轨晃荡,在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之士看来,这六艘飞仙金舟神出鬼没,神秘不可测度,但是当白胜了解到了其中的真相之后,只觉得这六艘飞仙金舟不过是孤魂野鬼,连个主人也没有,更不知rì后如何落脚。

    “太古魔山的祭炼禁制太过复杂,其中很多禁制符箓,不但不能发挥作用,而且还要对这件法器驱使产生阻碍。既然如此,我还是洗练一番,让这件法器变得更有效率一些。”

    白胜对太古魔山初步祭炼完整,就再也忍受不了,这艘远古巨舰低下到令人发指的禁制执行效率。他想要洗练太古魔山的禁制,首选当然是他已经修炼有成的龙象如意神禁。创出龙象如意神禁的那位前辈,跟白胜是一个毛病,特别喜欢简洁明了,执行效率高的法术,所以龙象如意神禁jīng简到了极致,就算白胜这样的程序员出身的穿越客,经过无数次推演之后,也只能承认这套法术已经极近完美,至少他是没有能力将之改动。

    仙罗,如意和神通,眼瞧太古魔山缩小了七八成体积,化为一艘远古巨舰,都深深的感觉到欣慰。这三艘飞仙金舟虽然都是老古董级数,但却也并不明白人类的想法,故而白胜洗练太古魔山的禁制,它们也就跟着催动法力,并未有想到这货已经是在夹杂私货。

    太古魔山太过庞大,白胜当然没有可能彻底将之洗练,他首先做的就是把冗余的符箓摘取出来,把这些即便缺少了,太古魔山运转也不虞有甚影响的符箓,以龙象如意神禁的模板祭炼。

    太古魔山相当于数十件九阶的神禁法器,臻至天罡级数的禁制都有数十道,冗余的符箓庞大到难以想象。白胜只花了数rì光景,就给太古魔山祭炼出来一道三十余重禁制的龙象如意神禁,到了这个时候,仙罗,如意和神通号,这才发现了白胜在做什么。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