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八十四、如意十八变(九)

    白胜用幽冥镇狱神禁镇压了太狱,早就炼就了三千地狱神通,什么虚空法门在三千地狱神通之下都是虚妄。白胜根本不信孙无妄能够困住自己,就算孙无妄精修十方如意百变千幻大神通也不能例外。白胜捏了拳头,猛然一拳轰天,孙无妄布下的冰晶网罗登时被强横法力震的破碎。

    白胜这龙象如意神禁无限接近于佛门龙象大力神通,一拳轰出足有数百头天龙魔象之力,任何法术禁制都要被此蛮力破去。孙无妄也不着急,只是伸手一指,破碎的冰晶网罗就化为了淫雨霏霏在炼狱魔界纷纷洒洒起来。

    白胜立时就觉察到了不妥,他也是身经百战之辈,敌人有甚阴谋计算,往往不等施展也就都看破了,用不着敌人用来加诸身上,就要抢先破去。孙无妄若是一开始就化为霏霏细雨,白胜也就觉察过来,但孙无妄多了一道看似无用的手段,却瞒过了白胜。

    他这是要借助自己的甘霖所化的气息,把我的方位锁定,此地不能久留,还是赶紧换过战场。白胜急催遁光,须臾就飞出万里之外,孙无妄计谋不成,催动遁光随手便追赶,两人把战场须臾就布展到了炼狱魔界的深处。

    本来两人在九空天轨·混沌的覆盖之下,战场虽然激烈,但这处地方数百万里之内,都没甚真正的强者,纵然有几头温养级数的魔祖,也都不肯前来触碰霉头,但是当两人的战场扩张,脱出了九空天轨·混沌的覆盖,两人的气息就被炼狱魔界的真正强者感应。

    炼狱魔界跟阎浮提世界不同,是有元神之辈的大妖魔的。

    白胜脱了九空天轨·混沌的覆盖之地,本身修为亦受了这个世界的压制,天地元气运转都滞涩起来。孙无妄修成如意天魔真身,万法归一,吞吐一切元气都顺畅自如,反而不受炼狱魔界的限制,纵然还有幽皇龙气,却也压制他不住。故而白胜法力被炼狱魔界的天地元气压制之后,遁法速度骤然降低,几乎甩不开孙无妄了。

    两人一追一逃之际,忽然间天空上降下一只灼灼燃烧的巨大魔掌,狠狠一捞,饶是白胜和孙无妄法力都了得,身法也都变化奇妙,居然躲避不开,被这支火焰魔掌狠狠捉住。白胜几乎是不假思索,立刻就贯通了九空天轨·混沌,赤阳链的法力遥遥传了过来,只是一击就粉碎了这只火焰魔掌。

    白胜剑光才自纵起,就瞧到孙无妄也从另外一个方向逃遁,他刚才急于脱困,又被这头绝世大妖魔的法力遮蔽了感应,居然没有瞧到孙无妄是凭了什么手段脱困。

    “出手这头妖魔,必然有元神真仙级数的修为,我虽然可以召唤赤阳链的过来,但却也不值得为此苦斗。何况现在不在主场,我还是赶紧回去“三号位面”蛇魔神,孙无妄凭了自己的力量是没有办法回到“三号位面”蛇魔神的,暂且不用管他。”

    白胜剑光挪移,连续七次跳跃,生生从那只火焰魔掌扑击之下逃出,躲入了九空天轨·混沌覆盖的区域。白胜本拟立刻折返“三号位面”蛇魔神,但是恰好不远处就是太古魔山,他心头微微一动,就施展遁法赶了过去。

    太古魔山虽然也被九空天轨·混沌侵蚀,但这座太古魔山实在太过庞大,一时半会还不能纳入九空天轨·混沌的体系,只能略作沟通罢了。反倒是炼魔殿已经成了九空天轨·混沌的一部分,作为九空天轨在炼狱魔界的座标之一,随时都在吞吐炼狱魔界的元气,纳入九空天轨·混沌之中,并且开辟出来一个跟阎浮提世界天地元气相同的区域。

    白胜本来也不想再次潜入太古魔山,免得惹怒了飞仙金舟的其余几艘,但这一次他却忽然觉得,自己此行必然回头收获。白胜才自飞入太古魔山,就感应到一股毫不掩饰的力量,正在宣泄自身的意志,这种宣泄犹如水银泻地,无孔不入,笼罩四方八极。

    白胜定了定神,知道自己已经无可避让,就景致飞了过去。就在他飞到了离恨天山上空时,却见到一个赤足的彩衣女孩儿,正在笑嘻嘻的望着他,似乎早就知道他要来,在等着他一般。

    白胜一揖到底,毫不迟疑的问候道:“仙罗前辈既然晋级真形,当真可喜可贺!”

    彩衣女孩儿嘻嘻笑道:“你这小子倒是有些眼力,居然猜的出来是我。如意把如意十八变传授给了孙无妄那小子,是我授意,你想要继承仙罗派的道统,怎么也许度过这一重考验。现在你虽然尚未能够让我满意,但却总算是没输了这一场。”

    白胜暗暗吃惊,他本来以为是如意金舟自作主张,把如意十八变传授给了孙无妄,以至于孙无妄突破了如意天魔心法,修成如意天魔真身,却没有想到此事居然出自六艘飞仙金舟绝对的老头,仙罗金舟的授意。仙罗金舟居然突破了十阶,臻至了十一阶的境界。

    十一阶的仙器号为真形法宝,法宝元灵能够化形脱离本壳,虽然还未能就此脱离本体,转为生灵。但却可以游兴自在,比十阶仙器灵动许多。光是如意金舟,就足以让白胜法宝齐出也占不到多少便宜,一个真形级数,十一阶仙气的仙罗金舟,白胜根本就不用想反抗了。何况此时的仙罗金舟,也并未有露出敌意,白胜根本不须要做出什么不理智的选择。

    彩衣女孩儿轻轻抚摸了自家垂下的双鬓,微微摇了摇小脑袋,笑盈盈的说道:“我本来应该给你一个机会,但是我想了想,还是改主意了,先抓你做几日苦力再说。我知道你在九幽之地镇压了一头太狱,太狱的本命神通对祭炼太古魔山很有好处,你就先在这里把太古魔山跟三千地狱神通祭炼合一吧。太古魔山是我们六艘飞仙金舟的根脚,绝对不容有失。这些年来,炼狱魔界也有些不开眼的家伙,几次想要把念头转到太古魔山上来,若是能把这座太古魔山收了,随时可以搬场,对我们六艘飞仙金舟有莫大好处,你做了这件事,就可以弥补重创如意的过失,我也不追究你在离恨天山偷去了几件东西的罪过。”

    白胜讪讪一笑,连忙说道:“我还要先回“三号位面”蛇魔神一次,瞧一瞧本门的师兄弟如何,稍后便来炼化太古魔山如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