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八十一、两界通道

    老龙王梵驮迦,听得白胜一通天花乱坠的吹嘘之后,忽然问了一句道:“前些时日一场大战,操纵幽冥血河旗和那件火链法宝的便是道友罢?”

    白胜微微一笑,点了点头,随手一招,便有一道火链虚影在掌心浮现,这一道赤阳真火链的法力,是实打实的天罡级数,老龙王梵驮迦见之,长叹一声,说道:“事已如此,我老龙还有什么可说?从今日起,这个小世界便是赤城仙派的道场了。”

    白胜微微一笑,他之前的布置,不过是让老龙王明白,若是他不肯答应此时条件,只会有更差的后果。不拘是用两大.法宝平推,还是借用五灯神主的力量侵蚀,对“四号位面”水晶宫来说,都只会比纳入赤城仙派的传承更差。

    有了这些更凄惨的结果做比较,老龙王梵驮迦当然会做出明智的选择,而且选择的干脆,再无侥幸之心,也无拖泥带水。

    白胜从发现“四号位面”水晶宫,到彻底把这个小世界纳入自己掌握,前后花去了几近十年光影。这还是因为他迭逢奇遇,有了赤阳链和幽冥血河旗做后盾,不然想要侵蚀这样一个有温养老祖的小世界,最少也要大战数十场,小战千百回,甚至要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方可。而那样的结果,对白胜来说,几乎又没有意义了。

    老龙王梵驮迦把白胜迎入了水晶宫中,饮宴了数日,经过数次协商之后,白胜这才允诺,开通“四号位面”水晶宫和“三号位面”蛇魔神的通道,让双方人口可以任意往来。

    白胜手底下牢牢掌控的三个小世界,“一号位面”青龙只允许研究侧道兵居住,而研究侧道兵愿意搬迁去其他的小世界并无任何限制,自由度最高。想要从另外两个小世界迁居“三号位面”蛇魔神,必须得有一定的修为,而“三号位面”蛇魔神原本的土著妖怪和其余门派的仙道之士,也不允许进去其他小世界。“二号位面”仙罗是原本土著和从阎浮提世界搬迁过来,又无修炼资质的人口,受限最重。

    白胜只开通了“三号位面”蛇魔神和“四号位面”水晶宫之间任意迁徙的权限,却并未有开通“二号位面”仙罗和“一号位面”青龙的权限,亦是做了一定的防备,免得乱了自己所统辖的小世界。

    老龙王梵驮迦,亦一直以来,为“五号位面”玄冥入侵之事颇多烦忧。毕竟每当两个小世界交汇之时,玄冥派,冥河剑派,天妖宗和洞极真教的弟子,前来捕杀海族,也让老龙王十分头疼。有了“三号位面”蛇魔神作为退步,老龙王梵驮迦就再也不惧这四大派的侵蚀,也算是一举解决了后患。

    白胜把“四号位面”水晶宫的事情,详细做了说明,在九空天轨·混沌上,赤城仙派专属的内部网站公开,让自家的师兄弟做好了准备,然后就跟老龙王梵驮迦道别,回转了“三号位面”蛇魔神。

    白胜因为时常不在,所以赤城仙派和“三号位面”蛇魔神一直都是大师兄公冶长在约束,这件事影响颇为严重,所以白胜也须跟大师兄交代一番。

    两个小世界开了通道,诸多事情繁杂,饶是赤城仙派对此早有准备,九空天轨·混沌助力不小,前后也忙了几乎有半年,这才陆陆续续有龙族前来“三号位面”蛇魔神,分头拜入赤城仙派各位师兄弟门下。同时也有许多在“三号位面”蛇魔神的仙道之士和土著妖魔,进入“四号位面”水晶宫。

    那些仙道之士也就罢了,除了少数是因为所修道法,适合水气充盈之地,有迁居之意。大多数也不过是去游玩,或者采集一些灵药。而“三号位面”蛇魔神的土著妖魔,本来就以蛇类为最多,蛇性亦复爱水,对某些蛇类来说,“四号位面”水晶宫的环境,比“三号位面”蛇魔神适合它们太多,一时间不知有多少蛇妖努力修炼,赚取穿越两个小世界的虚空通道,所需缴纳的过路符钱,前往“四号位面”水晶宫。

    白胜所开的这个通道,不拘身份,可以任意来往,只是须得在九空天轨·混沌上缴纳过路符钱,借以积蓄九空天轨·混沌的力量。

    白胜此番回归,除了稳固修为之外,就是想要把赤城仙派的根基,奠定的更为雄厚,这些水到渠成之事会让赤城仙派的实力暴增数倍。虽然老龙王梵驮迦仍旧不算是赤城仙派的人,但经此一来,他的龙子龙孙多半修炼赤城仙派的道法,也算是让赤城仙派多了这么一位温养老祖为靠山。

    待得这些事情都了了,白胜这才接到了大师兄公冶长的请求,让他回来八景幻真楼。

    当初公冶长得了龙象如意神禁,曾说要暂缓十日度劫,但忽忽已经几近一年光阴,也未有提出让白胜来替他护法。白胜当然也不会打搅这位大师兄,修炼的事情,随时都会有变化,本也不是按部就班的事情。

    开通的“四号位面”水晶宫的通道之后,赤城仙派上下又复繁忙起来,每日来投师的海族不知有多少,白胜也暗暗授意这些师兄弟,尽可能多收龙族,如今这些师兄弟也都回去自己的道场,调教新收的弟子。所以八景幻真楼中,现在就只有大师兄公冶长独自一人。

    白胜肚子一人,登上八景幻真楼的最高层,此时的公冶长,通身烟霞缭绕,隐然汇聚成一头象头龙鳞的绝世妖魔。公冶长的龙象如意神禁凝聚的形态跟白胜的决然不同,倒是有几分八景幻真楼的基座,铜皮魔象的模样。

    见到了白胜来,公冶长嘿然一笑,说道:“为兄拖延了许多时日,本来也想早几日度劫,但这门法术着实博大精深,我亦担心修炼的有差池,不能纳入道基之中,这才拖延了许多时候。也多谢段珪师弟耐心等候为兄,今日我便要度劫,师弟就请帮我护法罢。”

    白胜答应了一声,忽然见得天上劫运汇聚,八方云动,公冶长显然压制劫运甚久,此时一念动,劫云便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