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七十八、师弟恰有一点礼物可送

    比起白胜这种每日东奔西走,极少安定修炼的货色来,公冶长算是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修士的正统表率。如果论起战斗力来,白胜可以稳稳胜过大师兄,但是比起道心精纯澄净来,公冶长甩他八条街都不止。

    就似早就感应到了白胜来,就在白胜踏入八景幻真楼高一层的时候,公冶长也同时睁开了双眼。这位赤城仙派的大师兄瞧到了白胜,露出欣慰的笑容,公冶长已经有近两百岁了,对他而言,白胜这种五六十岁的师弟,都还只是孩。

    虽然白胜早就成长到,不需要他庇护的地步,但公冶长仍旧会把这位十六师弟当作一半晚辈看待。

    白胜匆匆走了上来,露出微笑,在公冶长身边坐下,抬手一掌拍出,公冶长稳稳不动,任由白胜一掌拍在了肩膀上。白胜送出一股法力在公冶长体内游走得了一圈,这微笑说道:“亏得我回来的及时,大师兄此番度劫,师弟恰有一点礼物可送。”

    白胜也不抬手,法力源源不绝的注入到公冶长体内,无数真符在大师兄体内凝成了一团幻符。这团幻符由数千道符箓组成,天然就带有一股凌厉的威压,纵然知道白胜是绝不会害自己,但公冶长也不由得微微心境,问道:“这一道法力是什么来历?为何跟我赤城仙派的道法如此吻合,为兄却不曾听说过?”

    白胜也不隐瞒,就把自己在炼狱魔界,闯入太古魔山的事情说了,只是他也没把所有的事情都和盘托出,不曾提起跟如意金舟斗法的事情,只说自己便是在那里得了这套龙象如意神禁的法门。同时白胜也把在离恨天山所得的神通金舟雏形取了出来,递给了公冶长。

    这件神通金舟的雏形,祭炼的太过精微,材质用也不足真正神通金舟的万分之一,再也不能承受进一步的祭炼,但却是参悟龙象如意神禁的无上秘籍。此物白胜已经没得什么用处,转送给大师兄公冶长却是物有所得。

    公冶长接过来这件神通金舟雏形,只是略略看顾,就骇然大惊,也明白十六师弟的意思。公冶长虽然道行深厚,剑术亦复了得,但却并未有修成神禁道法。本来这也不算什么缺陷,南蟾部洲的各派弟,不消说年轻一代,就算老一辈,或者老个两三倍的老家伙们,也极少有能修成神禁法术的。

    就算是修炼神禁法术的人,大多数也只不过只把一两种核心法术修炼的跟自身道行相当,其余的法术只不过修炼五六重,七八重而已,根本不能够当作神禁法术来运用。

    奠定道基之后,日后再修炼的法术,就再也不能够突破七十二重地煞禁制,修成天罡法力,所以道基这一关,被如此称呼。便是此一境界,便奠定了日后成道根基之意,根基打的不好,日后再多努力也是无用。

    公冶长能够在度劫之前,修成龙象如意神禁,哪怕就只有一重境界,也足以为日后奠定无上根基。

    公冶长道行深厚,度劫倒是不难,白胜这件礼物其实跟这位大师兄度劫没甚关系,但是却为公冶长日后开阔了一条大道,旷阔无比。公冶长若是能够修成龙象如意神禁,足以匹敌南蟾部洲的几个老古董,甚至都未必逊色白胜多少,能够让赤城仙派的实力激增一倍。

    公冶长点了点头,两师兄弟间关系亲近,早也用不着可以道谢。他含笑把神通金舟的雏形收了,这开口说道:“本来段珪师弟你已经赶回来,师兄我今日便要度过劫数,但得了此物,我要再闭关十日,门中的一切,都暂且交付十六师弟你来打理。”

    段珪点了点头,起身离开了八景幻真楼的高一层,去跟同门师兄弟聊叙旧情。

    这件法器在得了铜皮魔象为底座之后,威力日进增长,隐然为“三号位面”蛇魔神第一高的建筑,甚至高过了所有的山峰,楼幻变,几乎无穷无尽,只要有法力支持,幻变多少层也都可以。

    饶是白胜也见惯了各种法器,也不由得对朱商老祖深表钦佩,这件法器超过九空天轨·混沌上所有的法器,比三角天魔旗,白胜得的炼魔殿和兜率天书都要厉害三分。

    只是朱商把这件法器留下之后,就不知去向,弄得现在白胜也不知道,这位赤城仙派的老祖,究竟是什么意思。

    白胜跟同门师兄弟们,在八景幻真楼中小坐了片刻,就带了罗羽璇和罗玉玑离开,白胜甚少回“三号位面”蛇魔神,所以他也不想在这里久呆,直接去了“一号位面”青龙。

    “一号位面”青龙如今是九空天轨·混沌运转的绝对中枢,“混沌病毒”系统把这个小世界彻底侵蚀,虽然还未到了太古魔山那样,可以改变这个小世界的地步,但数十年的经营,再加上研究侧道兵提升的仙道科技进步,这里已经无限接近白胜穿越来的地球世界。

    各种仙道科技产品,在“一号位面”青龙中是多,各种代步的低阶法器,蔚为盛行,甚至就连建筑的风格,也偏向于科技化。白胜知道纵然自己把这个小世界建设再固若金汤,也总有不可抗拒的力量,可能会对只产生破坏,所以几乎所有的兴建筑都是飞遁的功能,便于任意搬迁。

    又因为白胜精于云系道法,“一号位面”青龙的大多数建筑,都是一团团的云彩模样,在云彩之中空间阔大,居住舒适,甚至大多数都不在地面,而是漂浮在低空。原本“一号位面”青龙的土著民居,却已经变成了旅游景点一般,平时有人打理,但是却几乎没多少人愿意住在里面,看起来十分清净。

    白胜当然不须再寻找什么住处,只是把星宿神殿放了出来,登时就占据了百里方圆的天空。白胜回归“一号位面”青龙,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九空天轨·混沌,确保这个体系的完美运行,把许多不受控制的小bu一一修复。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