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七十三、妖火明月

    ---------..

    兀术鬼王眼瞧自己护身妖火不能阻挡万幻青雷,一声清喝,体内忽然飞出一轮明月,月光幽冷,万幻青雷轰上去,就被如水的月光吞没,无声无息。由网友上传==*

    兀术鬼王才自把万幻青雷抵挡住,就忽然锁定不住白胜的身影,下一个刹那,背后金光如昼,一个拳头就如自虚无中诞生一般,横贯天地的霸道拳意,抢先一步在兀术鬼王的识海中凝成一个金甲天神形象,这头金甲天神似乎无所不能,无所不为,让兀术鬼王识海运转都稍稍迟钝片刻。

    兀术鬼王一声厉喝,本我意识化为豪光,这才震碎了白胜侵入识海的拳意,双手一翻,左手妖火,右手寒月,跟白胜的拳头狠狠的拼了一记。

    白胜在赤城仙派号称武功第一,兀术鬼王亦是在黄泉之土,厮杀了不知多少场,才领悟大道,修炼到如今地步。两人此番纯以武功拼斗,一瞬间就拼斗了数百招,白胜把赤城仙派的嫡传各种武功催动到了极致,兀术鬼王却战意天成,每一招一式都纯出自天然,简简单单却有千锤百炼之功。

    随着一连串的雷光妖火在两人之间炸开,白胜和兀术鬼王再次分开,然后两人的遁光在虚空中兜了一圈,就再次拼斗在一起。

    白胜仗着龙象如意神禁和龙形剑箓,竟然跟兀术鬼王这样的温养老祖斗了一个旗鼓相当。龙象如意神禁所化的黄金机甲,惊人的xìng能渐渐发挥出来,配合白胜达致五音之境的身法,已经化为了超级战斗武器。*

    这mén如意神禁的变种,仿的是上古龙象大力神通,故而白胜此时力量大到了不可思议的境界,而且防御之强横,亦到了极少纯防御法器才能臻至的级数。

    当两人第七次撞到了一起,一番狠狠的拼斗之后,兀术鬼王猛然厉啸一声,身外那那轮明月骤然暴涨起来,要把白胜吞没,白胜亦是身上龙象如意神禁一收,放出一片黑光,跟兀术鬼王的明月幽光凌空jiāo击。月光和黑光在虚空争斗,一时间也不见胜负,但黄泉之土中弥漫的黄泉mí雾,却被这两股力量清扫一空。方圆数千里的土地,都显出来一种异样的清明。

    兀术鬼王心头暗暗吃惊,心道:“此人的战法骁勇,没想到法术也如此了得,居然连我的九幽明月真法也不能拿下。难道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之士,都已经强横到了这个级数么?凭他远远低于我的道行,就能跟鬼王至尊恶斗?”

    兀术鬼王当然是怎么也料不到,世上还有白胜这种怪胎,龙象如意神禁正是近身ròu搏最强的道法,再加上白胜的剑气雷音,就算在阎浮提世界也没有任何一个温养老祖能在近身搏杀上,占到这厮的便宜。只是在阎浮提世界,又有哪个温养老祖会跟人近身缠斗?阎浮提世界修为越是高端的仙道之士,越不会追求近身搏杀,而会希望能够击杀敌人与视线之外,己身根本不须冒险进入战场。

    当他换了战斗方式,跟白胜比拼法术,他九幽明月真法对上的就是白胜的幽冥镇狱神禁。幽冥镇狱神禁演化的黑光,奥妙无穷,就算在阎浮提世界亦是一等一的道法,何况白胜新近才把太狱炼化到了白骨舍利之中,掌握了三千地狱神通。兀术鬼王想要凭法力压下去这货,几乎已经没有可能。

    白胜放出的黑光之中,无数小空间生生灭灭,幽冥镇狱神禁和三千地狱神通融会贯通,威力已经超乎他本人的想象。白胜把双手一拍,七十道十八泥犁地狱剑光一起飞出,兀术鬼王居然渐有不支之态。

    “黄泉中的妖魔虽然寿元甚长,功力深厚,但却没有阎浮提世界仙道之士严谨的道法传承,所用的法术威力要弱上一筹,远不如阎浮提世界的温养老祖。”

    白胜跟兀术鬼王和金心鬼王争斗过两次,对这两头黄泉之中诞生的鬼王,也有了深深的了解。论起道行来他们并不差,甚至因为寿元漫长,还可能更深厚一些,但论起法术,他们就不比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之士。

    白胜虽然法力大进,但是他却没什么信心跟北极宫主朱夜,飞熊圣主,毕玄老祖那个级数的动手。但兀术鬼王对他来说就弱上很多,甚至在白胜心目中,都可以尝试“将之斩杀”。

    兀术鬼王护身妖火横飞,那一轮明月亦散发幽深光华,在白胜的幽冥镇狱神禁之下,虽然渐有颓势,但却分毫也不慌luàn,毕竟历经数千年厮杀积累的经验,早就让兀术鬼王到了坚定如恒的地步。他虽然落于下风,一双眼眸中却闪耀奇异冷光,不住的分析白胜道法中破绽。

    就在白胜的幽冥镇狱神禁所化黑光,越来强盛,犹如黑cháo,把半边天空都遮掩了,兀术鬼王却忽然厉啸一声,护身的寒月骤然收缩,化为一轮圆月弯刀,猛然破开了幽冥镇狱神禁演化的黑光,穿入了这片黑光之中,须臾就突破了出来,在白胜的背后出现。

    这轮圆月弯刀只是一闪,就把白胜拦腰切做了两段!

    白胜身陨之后,体内爆发出无数青sè雷光,只是在这口犹如寒月的刀光之下,无数雷光尽皆消弭。

    兀术鬼王一击斩杀了对手,心头却无半分得意,因为他面对的那片黑光,威势分毫不弱,仍旧汹涌绝伦,一bō一bō,反复侵蚀他的护身妖火。这表明刚才斩杀的敌人,只是一个幻象,非是真身。兀术鬼王不敢怠慢,先一步把那一轮明月收回啦护身,妖力鼓dàng,丝毫也不曾lù出破绽。他所料不错,只是须臾,白胜就一步从另外一处虚空踏出。

    兀术鬼王眼神一紧,猛然一步踏出,他的身法在月光笼罩之下,居然横跨数十里距离,一步就踏出在白胜的身边,然后一拳轰出,妖火飞腾。他已经瞧破了白胜法力切换之间,仍有许多可乘之机,两种道法非是完美结合,故而这一拳,正要趁着白胜的幽冥镇狱神禁被他的法力绊住,不能切换回龙象如意神禁的当,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p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