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七十一、三千地狱

    白胜本来想要借助两大鬼王之力磨练剑术,但是一战之下,他就发现,自己利用神轨心法,切换两派道法,同时运用两派剑术,仍有许多破绽。在无望取胜的情况下,白胜只有先行退走。现在他已经抛开对剑术的构思,因为这件事非是一蹴可就,耐心的观瞧起太狱这头妖魔来。

    太狱的身躯外面,都是乱石,但太狱真正的躯体,却是乱石掩盖下的无数小空间。这些小空间足足有数千个之多,白胜在炼化了这头太狱之后,就把太狱的天赋神通名之为“三千地狱”。

    太狱的天赋神通,其实并不适合用来斗法,而是天生的洞天之法。太狱体内无数小空间,每一个都比阎浮提世界任何秘法开辟的空间都完美,数千个小空间连在一起,更是生出了难以想象的妙用。让太狱可以轻松自若的操纵虚空之力,把虚空法力化为护身虹光,甚至用来抹杀一切敌人,吞噬所有有利于它成长的东西。

    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之士,几乎只要稍微修炼几分法力,就能开辟空间,比如法宝囊这样的低阶法器,祭炼起来并不为难。但想要开辟出来一个可供容身的洞府,就几乎要金丹级数才成,想要这个洞府还兼具某些妙用,更是对道行法力的需求无限提升,就算白胜这样精通虚空道法的人,也是借了许多外力,才能祭炼星宿神殿这样的法器。但星宿神殿中的空间并不完善,没有五行元气循环,也无天罡地煞,更无种种生机,只是一个死寂的世界,全凭白胜的法力妆点,才有许多妙用。

    但是太狱体内的无数小空间,却能自生五行,转化本身元气为天罡地煞,生灵被摄入其中,便可自行繁衍生活。若是这头太狱能够成长起来,突破炼气巅峰的级数,它体内的三千地狱,就如“三号位面”蛇魔神,“四号位面”水晶宫,“五号位面”玄冥这样的小世界一样,可以诞生生灵,简直是夺天地之造化的产物。

    纵然白胜法力臻至元神真仙的级数,也是无法祭炼出来太狱这样完美无瑕的洞天之宝,这不光是修为高低的事儿,还需要有神通法诀,才能祭炼出来这样完美的洞天之宝。

    白胜对如何祭炼太狱,其实很有一些犹豫,如何他把太狱也炼入九空天轨,再加上他收伏的数十万手下,说不定修为再有增长,就能跟九空天轨·混沌遥相呼应,打破九幽之地的束缚,回去阎浮提世界。但若是以长远来看,太狱最为合适的就是炼入白骨舍利。

    太狱若是炼入白骨舍利,这件玄冥派第一神禁法术祭炼的法器,所演化的幽冥地狱就能变得更为完善,威力最少也能暴增最少三倍,也为他将来的道路,奠定最为坚实的基础。

    只是白骨舍利是九空天轨·玄冥的一部分,想要和九空天轨·混沌遥相呼应,中间就有许多阻碍,他想要回去阎浮提世界,就得等待其他的契机。

    白胜思忖了片刻之后,还是做出了选择,把这头太狱妖魔,送入了白骨舍利所化的幽冥地狱之中。

    他这一次闭关苦修,法力大有长进,虽然未有突破金丹级数,但却以神轨心法为桥梁,把两部心法连接起来,也让白骨舍利所化幽冥地狱,几乎被挤爆的情况稍稍有所缓解。但若是放长远看,仍旧是一个极大的隐患。将来他若是再收伏更多的黄泉妖魔,幽冥地狱还是会有相同的难题,而炼化太狱,几乎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隐患。

    白骨舍利所化的幽冥地狱,吞噬了太狱之后,幽冥镇狱神禁就化为无数触角,探入了太狱身躯中的数千个小世界里。太狱的本我意识已经被金心鬼王抹杀,故而幽冥镇狱神禁轻而易举的就侵蚀了这些小世界,随着一个个的小世界,被幽冥镇狱神禁炼化,成为了幽冥地狱的一部分,白骨舍利渐渐散发出来黝黑深邃的光芒,在九空天轨·玄冥之上弥漫开来。

    九空天轨·玄冥积蓄的法力,立刻都犹如百川归海一样,涌入了白骨舍利。

    黄泉魔气比玄冥之气更为重浊,但只要稍稍炼化,就能转为玄冥真水法力。白胜跟如意金舟一战中,损耗的玄冥真水法力,如今已经恢复了七八成,此时全数为白骨舍利所用,这件法力的内蕴的九十九种法术,一种接一种的突破禁制重数,待得九十九种法术突破一轮,就又复多了一重幽冥镇狱神禁法力。

    白骨舍利内蕴的幽冥镇狱神禁很快就突破了四十九重,然后是五十重,五十一重……然后就是悍然突破了五十四重禁制,幽冥镇狱神禁从六阶突破到了七阶。

    太狱所蕴含的法力实在太过雄浑,这头妖魔平生也不知吞噬了多少东西,元气之浑厚,比同级数的数十万头寻常妖魔都来的强横。

    白骨舍利所需的元气虽然十分巨大,但却也没有太狱积蓄的雄浑,就连白胜也没有料到,太狱的法力本源,居然强横到如此地步。眼瞧着白骨舍利一口气突破了七阶,禁制增长的速度,仍旧不曾停滞,五十五重,五十四重……六十重,甚至很快就突破了六十三重大限,从七阶法器跃升到了八阶,然后一路继续增长,直到突破了六十五重禁制,这才后续乏力。

    白骨舍利化为八阶法器之后,竟然有反客为主的架势,只是白骨灵车高达九阶,更有两道天罡法力,七十二重地煞禁制圆满的法力甚多,白骨舍利的幽冥地狱撼之不动,这才重又沉寂了下去。

    就在白骨舍利突破的时候,白胜甚至感觉到自己的法力,亦有隐隐松动的征兆,只是当玄冥派道法有此征兆的时候,赤城仙派的道法却无动于衷,两种道法互相牵制。白胜感应了好一会儿,这才微微长叹一声,心中有无比的失望。

    若是能够突破金丹,道行对白胜的限制就少了一层,他能够运使的法术,威力也会增加许多,说不定不靠别的手段,也能回去阎浮提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