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六十八、太狱(二)

    ---------..

    >“这头妖魔居然有天赋神通?那岂不是无法可当?就算段珪留了四十万妖魔,又有二十八星神大阵,也不能伤到这头太狱分毫!”

    秦琴笑的微微有些苦涩,低声说道:“你说的没错,只有神禁法术才能抗衡神禁法术,只有神通才能抗衡神通。你和我都不懂神禁法术,二十八星神寄托元灵神禁虽然是神禁法术,但没有段珪,我们两个可无法将之催动。光凭了这些猛鬼部的妖魔自行对敌,只怕根本拦截不住这头太狱。”

    张祝融微微咬了咬牙,低声说道:“我去唤醒段珪,不然他辛苦收伏来的这些妖魔,可就都玩了。”秦琴嘴唇微微一动,想要劝说张祝融,但却最终只能看着说走就走的张祝融背影,幽幽的叹了一口气。白胜的性子,秦琴早就看的通透,他绝对不会信任不能被十足信任的人,所以她和张祝融都是没办法打开神都星君神殿,唤醒白胜的。张祝融去了也只能在神都星君神殿外面,望门兴叹,但是秦琴却也知道,自己劝不住张祝融。

    秦琴也不去想张祝融会怎么样,她把目光放在了那头太狱身上,瞧了许久,这才一声轻叱,纵深飞起,双手一挥就有无数道千影游丝剑光飞出。白胜也精擅这门剑术,秦琴瞧过了白胜无数次用这门剑术对敌,还有私下里炼剑时展露的技巧,终于领悟到自己剑术中偏差,再也不把经历放在强化剑影上。

    此时秦琴千影游丝剑光出手,千余道剑影五色斑斓,声威煊赫,但游丝剑气却在一道剑影的遮蔽下,让人根本无法察觉。论起剑术,秦琴已经算是突飞猛进,她修为本来就高,此时如果论起本领来,她几乎可以算得兜率门这一代的第一人。

    太狱对秦琴的剑光根本就不在意,千影游丝剑光虽然声威煊赫,但对太狱来说,就实在渺小的不值得关注。就算被剑光切过,以太狱庞大如小山,高几近数百丈的身躯来说,也是连皮毛都伤不到,何况太狱周身虚空变化,根本就没有任何法力能够沾身。

    没有任何意外,秦琴的剑光掠过之后,就都消失在了太狱的庞大身躯之中,就连秦琴自己都没有任何感应。这位兜率门的女弟子,这才深深抽了一口凉气,知道所谓天赋神通,究竟是什么级数了。阎浮提世界早就没有人能够修成神通法术,最多就是修成神禁法术,秦琴自己更是只会两门小神禁法术,千影游丝剑和粉碎虚空指。

    至于紫炁五天罗,星君的道法跟人间的道法不同,在紫炁星君手中自然能够化生无穷,甚至生出神通变化,但秦琴却没这个本事。

    千影游丝剑无效,秦琴纤纤玉指一点,就换了粉碎虚空指。她的粉碎虚空指能震碎虚空,借助虚空破碎的力量,把敌人打的粉碎,对上太狱这样操纵时空之力的妖魔来说,虽然有效,但却效果不大。秦琴的粉碎虚空指轰到了太狱这头如山般庞大的妖魔身躯之外百丈,就被一层无形的屏障阻挡,只能爆发出来层层荡漾的神光,却不能攻破太狱的护身法力。

    秦琴试过了自己所学的一切法术,都奈何太狱不得,这才心惊。她本来瞧白胜手下的妖魔阻挡不住太狱,出手只为帮忙,但是待得她试过的太狱的天赋神通,这才知道这些猛鬼部的妖魔,也已经极端不凡。虽然节节败退,但毕竟还能阻挡太狱,不至于碾压过来。

    就在秦琴出手应敌的当,忽然太狱放出的幽黑光圈猛然一紧,又是一头星神被生生打爆。过了半柱香的功夫,这头星神才重新凝聚出来,但也稍稍萎顿,威力比原来稍次。二十八星神乃是猛鬼部妖魔的法力所化,故而可以生生不灭,只要猛鬼部妖魔的法力足够,就能无限次的复活。只是凝聚形态总需要一点时间,恢复战力也许要一段功夫。

    白胜设下的战略,就是以法力换去自身最小的伤亡,故而战斗到了现在,太狱虽然屡次打破星神,但却没杀死多少猛鬼部的妖魔。只是逼得猛鬼部的妖魔不住的后退,战场到了现在,已经收缩了近百里,眼看就快要被太狱把猛鬼部的妖魔逼到了骨魔山中。

    太狱所过之处,不拘是什么东西,都拼命吞噬到了身体中。它全身每一处地方,都可以化为大口,瞧着太狱逐渐逼近,秦琴亦没什么办法好想,只能束手无策的瞧着这头盖世妖魔一路平推。不过小半个时辰,太狱已经把猛鬼部的妖魔逼到了骨魔山上。

    太狱在骨魔山下只是微微一转,骨魔山的山脉就忽然少了一处缺口,随着太狱一次次的撞击,它周身时空之力化为乱流,骨魔山迅速的就被吞噬了一块。秦琴看到此处,更是心惊,眼瞧着太狱不断推进,最后生生把骨魔山撞出一个数里大小的缺口。闯过了骨魔山,太狱并不肯远走,调转了回来,仍旧继续往骨魔山撞去,因为它舍不得逃入到了骨魔山中的那几十万妖魔。

    这些都是它最爱的口食,平时也遇不到这么多可以下口,太狱左转右撞,渐渐把骨魔山缺口越撞越大。猛鬼部的妖魔虽然仍旧催动二十八星神大阵,二十八头星神亦轮番阻挡,但是却根本也阻挡不住太狱。秦琴瞧了一会儿,脸色忽然大变,因为太狱横冲直撞,已经越来越逼近星宿神殿了。

    秦琴也没办法操纵星宿神殿,也就无法躲避,若是被太狱把星宿神殿吞了,后果可是非常的难于预料。秦琴这个时候想起了张祝融,不由得暗暗担心,心道:“若是我一个人,怎么都没有办法离开九幽地狱,跟段珪和张祝融妹子一起,总还能有些指望。”秦琴权衡利弊,也不去管外面的战斗,径直闯入了星宿神殿,但是当她踏入星宿神殿之后,却发现星宿神殿的景致全数改变,只有无数星光纵横,化为九道星河,甚至连出去的路也找不到了。

    秦琴正自骇异间,忽然周身大震,星宿神殿被太狱就当作寻常的石头一样,吞入了肚内。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