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一十九、利益方永恒·奸商百鸟生

    经过动荡之后,莽阳山只剩下了白猿大圣,小骨夫人和白猿仙三位金丹妖王,其余几位金丹妖王都给武天夕杀了,就在白胜他们赶来之前,武天夕就已经跟莽阳山群妖动手斗法,他是因为忽然暴起出手,击杀了数位金丹妖王,这才被白猿大圣发动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困住。再加上最后死在武天夕手下的三位金丹妖王,莽阳山一脉强者凋零,虽然有百万群妖,却也显出了颓唐之势。

    白猿大圣和白猿仙都同意莽阳山一脉加入圣门,小骨夫人也没有任何反对的理由,何况她也希望能有一株大树依靠。只是除了深不可测的白猿仙之外,白猿大圣和小骨夫人都不知道,所谓的玄门,就只有他们眼前的三个人罢了。但不得不说,这三个人都实在太惹眼,白胜一剑诛杀候补圣主,林逍临阵突破金丹,轰的厉昊天灰飞烟灭,诸龙象更是大势锤法霸道,几乎一个人跟厉昊天苦斗良久,白胜那时候在大罗星宫之内,莽阳山群妖观瞧不到。

    这三个人都是人中龙凤,南蟾部洲一等一的道门天才,玄门随随便便就派出来三个这样的妖孽,莽阳山群妖自然会觉得玄门实力深不可测。

    六人计较已定,白胜立刻就提出要莽阳山群妖把万年积蓄的符钱都贡献出来,他说的倒也是冠冕堂皇,圣门再次来袭,莽阳山朝不保夕,留着符钱也不过是给圣门收缴了去,转不如拿来运用。白猿大圣微微点头,算是赞同这种看法,不过这件事他亦不能全数做主,莽阳山十八家妖族,他也只能做的了白家的主,小骨夫人来历神秘,却不是十八家妖族的任何一家,所以在这件事上反而没有发言权。

    白猿仙在说服了白猿大圣之后,就宣布要再次闭关,只是把他收罗了三卷阵图和十六部魔门真传献了出来,就起身送客,撵白猿大圣等人离去。白胜对这位妖王白猿仙,也颇有几分好奇,只是现在不是兜搭的时候,只能拱手拜谢,就跟白猿大圣和小骨夫人去着急十八家妖族世家,商讨合力抵御外敌的事情。

    白猿大圣虽然只修成了先天七十二变的第一层,法力还未恢复,但是余威犹在,故而一声令下,十八家妖族便都各派了要紧人物,甚至有三家是族长亲自出面,来参与这场大会。

    白猿大圣宣布了莽阳山加入玄门,群妖还不怎么在乎,但是当白猿大圣说要各家献出多年积蓄的符钱,各大妖族世家几就都有些群情汹汹,甚至有几家还露出了不满之意。

    白胜在旁一直都不动声色,眼瞧各大妖族世家在这等时候,还各自怀有心思,便微微一笑,朗声说道:“我玄门仿了圣门的规矩,按照贡献多寡,愿意提供修道的法诀,法器。诸位也知道,符钱纵然价值不凡,任何人都能持之释放法术,但毕竟是放了就没了,不能作为传家之用。但传承的法诀和法器,却可以传承数代,之前诸位想要持币购买,只怕也没去处,现在有这个机会,转都不愿意,岂不是甚怪?我玄门只是要结合诸位之力,同抗圣门,并非是要吞吐诸位的财货,既然如此,我就颁布下来价码,各位瞧着愿意出多少符钱算了。”

    白胜把他们三人建造的玄门网站显露开来,展示给莽阳山群妖,这些妖怪虽然各有心思,并无高瞻远瞩,但这眼前的好处,却是人人懂得。林逍和诸龙象互相瞧了一眼,都暗暗点头,对白胜这方面的长才,深表钦佩,换了他们可说不得这么顺溜,把哄人的东西,说的冠冕堂皇,且毫无破绽。

    赤城pad此时在南蟾部洲流传甚广,甚至许多时候都是免费馈赠,比如诸龙象,林逍手中的就是派送得来。但是莽阳山群妖没有了先天五行混沌大阵的庇护,就要被捉去当作奴仆,故而也没有几个妖怪敢走出莽阳山之外,在这一点上就土鳖的很,比并不是很清楚行情。白胜展露的价格,比九空天轨·混沌上的官方价格高了十余倍,只是在某些九空天轨·混沌上有大量囤货的东西,才只高出七八倍,有哪些贵的价格做比较,就宛如大优惠一般。

    白猿大圣瞧得白胜如此作派,心头微微叹息,知道已经用不到自己帮忙,本来他还想先以白家的名义,捐出十万符钱,暂且充起场面。但白胜所展露的东西,对莽阳山群妖来说,许多都是颇渴望之物,只是不得门路到手。虽然玄门的网站因为资金不足,比起九空天轨·混沌来要逊色很多,但莽阳山群妖如何知道?故而不多久,就有人试着捐献符钱,跟白胜购买了一道法诀。

    白胜和林逍,诸龙象合力建起的玄门网站,虽然粗糙,但却可以利用九空天轨·混沌的资源,故而这等交易,相应如斯。白胜把符钱投入了玄门之中,不多久就飞出一卷赤城pad,白胜将之递了过去,那名妖族接过来一瞧,登时大喜过望。有了这个例子,莽阳山群妖这才转而全力支持。

    到了最后,白胜把玄门网站化为一道光穹,任人自由来去,并且每当有人来购买东西,他必然要赠送一卷赤城pad,并且指点用法。有了赤城pad,这些人就可以自行登录玄门网站,登时缓解了这个还稍嫌粗糙的网站许多压力。林逍和诸龙象开始还不觉得什么,但是随即两人就想到了一个不妥的后果,连忙趁着白胜有些空的时候,把他扯了过来。

    林逍开口问道:“你发出许多赤城pad,万一有人登录到天网之上,我们的计划不是露馅?”

    白胜微微一笑,说道:“这种事情我当然早有计较,我这批赤城pad都是特殊订购,早就封了其余的登录口,只能上去我们的玄门。”白胜把一卷新的赤城pad展开,给两人看,林逍和诸龙象试着把玩一会儿,果然发现这个东西只能上去玄门,再不能去任何地方,也不能够任意浏览九空天轨·混沌上的资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