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一十八、山中老猿化少年

    ~日期:~10月07日~

    ,nbsp;白胜瞧了林逍和诸龙象一眼,虽然三人都知道,深入莽阳山,就要为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影响,法力要降低一个层次。但是三人却怡然不惧,哈哈一起大笑,喝道:“自然愿意做个不速之客。”

    三人把遁光按落,小骨夫人把先天五行混沌大阵放出一条通道,不旋踵三人已经按落遁光。白胜瞧了一眼,被放在一块青石上,周围有许多白猿一族的人在热切观瞧,他笑了一笑说道:“别的事情还可稍后,不如我先把白猿大圣唤起来如何?”白胜刚才说能够把白猿大圣救回,还有许多人不信,但是瞧见他并不推诿,要先救助白猿大圣,莽阳山群妖登时对白胜多了不少的好感。

    林逍和诸龙象瞧见白猿大圣那个涅,都微微吃惊,心道:“这种燃烧法力的后遗症,哪里是可以救助的?白胜道友也未免太过吹嘘,过了头也!”但是他们也不好拦阻白胜,只能瞧着白胜走到了白猿大圣的身边,探手按住了白猿大圣的顶门,脸含微笑,一动也不动。

    莽阳山群妖和林逍,诸龙象都紧张无比。

    此时的白胜,却借助秘法,潜入了白猿大圣的识海。白猿大圣法力根基毁去,本我意识也沉沦了起来,在识海之中化为了一头刚出生的白毛小猿,正在在山林间逍遥快活,忽然一个白衣少年远远的一招,含笑喝道:“大圣!你也该醒了。”然后白猿大圣就登时觉得识海中多了一道法力,微微一震,他就情不自禁的醒转了过来,只是本我意识仍旧在识海中沉沦。

    白猿大圣就如度过了几生几世的轮回,良久这才化为一头甚高数丈,青面獠牙的猿猴,手持黄金画戟,一指那个白衣少年,喝道:“你是什么人,为何出现在我的识海中?”白胜也不交代自己的来历,微微笑道:“大圣燃烧自己法力,想要阻止莽阳山被浑天仪拉扯出去,重现阎浮提世界,如今已经是根基尽丧,再也不复往日威风。我此番来,正是要帮助大圣重整旗鼓,再练法力,甚至突破原本境界。”白胜一扬手,便有一道法诀飞出,正是他不久前得到手中的先天七十二变。

    白猿大微微迟疑,就承受了这一道意识的灌输,待得他微微体悟这门道法,登时大吃一惊,也不管白胜还在,就盘坐下来,运转残存的几分法力,按照先天七十二变的路子修炼起来。白猿大圣也算是天赋异禀,又是猿猴之躯,修炼这门先天七十二变正是相得益彰。不旋踵本来的天生妖气就被先天七十二变心法化去,缓缓在经脉中流淌,滋润他震裂的全身窍穴,修复撕裂的筋骨。

    先天七十二变,心法繁复,但是却变幻无方。白猿大圣毕竟曾有金丹级数的法力,根基不俗,不过两个时辰,居然把第一层法力修成,一声大吼,从昏睡中醒了过来。

    本来已经有些不耐烦,觉得白胜就是在骗人的莽阳山群妖,登时大喜过望,一个围住了白猿大圣,欢喜不尽,问东问西。白猿大圣猛然把双手一分,把手下群妖都拦在一旁,瞧了一眼白胜,喝道:“就是道长救了某家么?”白胜点了点头,呵呵一笑说道:“还是大圣天赋异禀,资质浓粹,这才能这么快恢复过来。我乃是玄门白胜,跟了两位同门,想要邀请莽阳山群妖加入玄门。”

    白猿大圣脸色复杂,瞧了白胜好一会儿,这才嘿然说道:“这件事,我还须得跟一个人商量,三位就先随我来罢 骨夫人,你也请跟某家一起。”小骨夫人微微愕然,但随即就嫣然一笑,跟着白猿大圣,往白家的山峰走去。

    白猿大圣带了四人,到了白家的后山,花了半个时辰,这才走到了一座清幽的竹楼之外,低声喝道:“白猿大圣欲求见白猿仙,不知白兄可有闲暇!”一个白衣少年悠然走出,瞧见了白猿大圣,呵呵一笑说道:“你也算是因祸得福,居然学到了先天七十二变,当初我去东乘蜃洲游历,就曾惦记这一门道法许久,不知花费了多少辛苦,才算是学到了四猿法门,没想到,你只是受了一场伤,就学到了,比我要容易的多。”

    白胜微微吃惊,瞧了一眼这个白衣少年,这才拱手说道:“道友就是白猿仙真人了?”

    白猿仙名传天下,许多仙道之士也因为这头猿猴的推算之能,并不把他当作妖族看待。白胜自然也不敢怠慢这头老猿,他也不知道白猿仙能够推算出什么来,万一能够看破他的身份,可就是一件尴尬的事儿。尽管白胜并不怕这个,但多少也要影响他的计划。

    白猿仙瞧了他们三个一眼,又瞧了白猿大圣一眼,摇了摇头说道:“我们莽阳山已经没得选择,你就算来问我,也只有这个回答。我上次给你推算的结果,如今都一一应验了吧?”白猿大圣叹息一声,扭过头对白胜说道:“我莽阳山一脉,愿意加入玄门,就是不知道,白胜道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莽阳山群妖,能够在这场大动荡中保全下来。”

    白胜轻咳一声,瞧了一眼白猿仙,他见这个化身白衣少年的老猿,微微一笑,心底登时底气大增,就对白猿大圣说道:“当务之急,自然是要重炼先天五行混沌大阵,把这座大阵掌握的更为紧密≈逍道友出身玄鹤山,最为精擅五行道法,我也对五行道法略有所长,愿意帮助莽阳山一脉,彻底掌握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外我还可以提供一些道法,让莽阳山群妖法力更增,下次面对圣门,甚至魔门的威胁,自然就更有底气了。”

    白胜说起这些来,自是滔滔不绝,就连白猿仙都微微赞叹,这头老猿说道:“我们莽阳山群妖,道法都已经落后时代,所以不但要重修道法,还要排演阵势,我当初曾游历四部大洲,学到了几种阵法,此时也难敝帚自珍,都要尽快推行开来。”

    白猿仙这头老猿说来也怪,居然处处以白胜等人的立场说话,十分维护这个才只有三人的玄门利益。

    r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