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七百零八、武天夕,厉昊天

    空中一个浑圆铁球飞出,发出无数奇异之声,只是一瞬间就让人生出来时空颠倒错乱的感觉()。*.白胜把手一挥,黑光漫卷,用幽冥地狱把两个同伴的卷在了其中,这才不受浑天仪的干扰。

    林逍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气,骇然说道:“竟然是操纵时空的法器,而且……应该九阶天罡的级数!”

    诸龙象脸色也不好看,他虽然铸就金丹,还有一路大势锤法傍身,但说什么也无法抗衡九阶天罡法器,就如金丹之辈无力抗拒温养老祖一般无二。

    数十名圣门弟子在那个气度潇洒,威然杀气四射的圣子带领下,分占了九宫八卦方位,把法力都源源不断的关注到了浑天仪之中。这件法器搅乱的虚空震荡不休,本来隐藏的另外一个空间的莽阳山,在浑天仪的力量下,渐渐被重新扯入了阎浮提世界。

    白猿大圣瞧着头上渐渐开裂的虚空,心头大骇,几番想要催动先天五行混沌大阵,都不能有任何效果。当初白胜传授他法诀的时候,就留了一手,并不曾全数传授,加之白猿大圣也并不怎么了解先天五行混沌大阵,故而只能催动极小一部分威力,借助先天五行混沌大阵把莽阳山遮蔽起来,想要更进步催动这座大阵的变化,就力有不逮。

    “这却是糟糕了,若是给这些人冲入了莽阳山,凭我莽阳山十八家妖族的力量,绝对抵挡不住这些凶人。我困住的那个圣子武天夕,几乎集合了莽阳山所有金丹妖王的力量,却仍旧不能将之击杀,若是再有几个圣子闯入莽阳山,那还了得?白猿仙不说是,圣门绝对无法攻破莽阳山么?怎么他的神算又不准了?”

    白猿大圣心里虽然焦急,但却临危不乱,他伸手一指天空,高声喝道:“我莽阳山妖族,生活的自由自在,不管是南蟾部洲**派,还是来自东乘蜃洲的圣门,想要奴役我莽阳山妖族,都是痴心妄想。就算我白猿大圣拼尽最后一份力量,也绝不头丝毫投降()。”

    小骨夫人娇颜如玉的脸庞上,也微微现了晕红,她的性子比白猿大圣还要酷烈,眼望天空上那越来越明显的浑天仪,似乎要洞穿先天五行混沌大阵,落到莽阳山来,她一声清喝,十根纤纤玉指弹动,登时便有数十道法术贯穿天宇。小骨夫人亦是莽阳山的金丹妖王,她的法术本也不弱,但比起九阶天罡法器毕竟差了许多,连续发出的数十道法术,还未接近浑天仪,就被这件天罡法器微微一转,悉数都吞吸了进去,就如得了什么美味一般。

    浑天仪如此厉害,让莽阳山上下,所有的妖怪都心头大惊。

    此时莽阳山上下百万妖族,早就都联合到了一起,以白猿大圣为首,几次抵抗了圣门的侵袭。除了那些新生的妖族,还有年纪老迈,法力不济的,就算妇孺也都各自运转体内妖力,输送到先天五行混沌大阵之中,为保护莽阳山贡献一分力量。也只有百余头炼就罡气的大妖,这才跟随几个金丹妖王一起,随时准备出手跟圣门的人拼斗。

    莽阳山所有的山峰头上,密密麻麻的都坐满了妖怪,各自脸色虔诚,默默诵念各自祖传的法诀,把自身的妖力逼出体外。这些妖力一旦散化天地之间,就被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吞吸,化为大阵运转的根本力量。

    本来被困在莽阳山的那位圣子,忽然一声清喝,他护身的那团宛如日轮的金光骤然光芒大盛,白猿大圣连忙运转阵法,把他再次压制了下去,但是被这位圣子武天夕钳制,他就连出手干扰浑天仪也不能,只能眼睁睁看着小骨夫人和诸位妖王,奋力发出种种法术,却尽数都被浑天仪轻易化解,根本就不能阻止这件九阶天罡法器分毫。

    这一次圣门一共就派出了两位圣子,但是却把一件九阶天罡法器浑天仪交给他们带了来莽阳山,足见十分重视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圣门跟魔门争斗过无数岁月,甚至被迫迁出了东乘蜃洲,当然知道魔门的厉害,也知道纵然到了南蟾部洲,迟早也还是要跟魔门一战,故而须得积累更多实力。

    这莽阳山的先天五行混沌大阵自然就成了圣门必须要取得的力量之一()。

    对集合了数十家门派,收罗了不知多少修道法典的圣门来说,破解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并不算什么为难的事情。比起玄冥派谋划甚久,最后却功亏一篑,圣门是干脆的直截了当,派了两位圣子,带了浑天仪前来硬生生的破阵,根本就没有考虑过任何迂回的方略。

    有浑天仪在手,先天五行混沌大阵的阵法运转,就会被彻底干扰。若是有人能够把这座大阵的威力全部运使,不要说浑天仪,就算圣门再来一两位圣主,也不可能破去这座大阵。但是白猿大圣并无能耐,把这座大阵的种种变化悉数掌握,故而有浑天仪坐镇全场,也尽够了。

    催动浑天仪的这位圣子,名曰厉昊天,跟林渡宇一般,都是圣门一百三十六位圣子中排名前十的人物,要不然也轮不到他执掌浑天仪。纵然只是临时执掌,浑天仪究竟是九阶天罡法器,跟温养老祖一个级数的宝物,圣门不会交付给靠不住,也无法催动此宝的圣子。

    厉昊天心中暗暗忖道:“我汇聚了手下五十八位道兵的法力,方能勉强催动浑天仪的三成威力,这件法器实在的强横的很。本门也没有几件九阶天罡法器,不知道我日后能否执掌此宝,我的修炼的道法跟浑天仪十分相合,若是能正式执掌此宝,说不定就能够脱去圣子的身份,在候补圣主中占据一个位置,日后也有望踏入温养境界,问鼎真仙元神。这一次我若是能把莽阳山的事情办好,必然会在诸位圣主面前大大的增光,有许多脸面,为日后更进一步,奠定无上根基。”

    厉昊天比林渡宇等人的心思要复杂的多,他心头盘算,如何能够把诸多利益,归于己身,就在这个时候,浑天仪终于把先天五行混沌大阵和阎浮提世界之间,打开了一条通道。

    感谢诸位兄弟捧场:若啥,o佛本是道o(感谢万金捧场),平生我不知,暴力猴仔,野鹤道人,2010无名,彼岸问柳,阿笨1288,自在虚空神,老瞒,yf1987t

    ps:诸位能再多投一些月票和红票就好捏!</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