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八十一、北极宫叶红鸾

    魔门和道门的冲突,乃是根本上的,魔门如果大兴,道门必然衰微。[非常文学].(_)

    林逍也罢,白胜也罢,都是玄门正宗出身,尤其是林逍本来身上就肩负了振兴玄鹤山一脉的责任,玄鹤山一脉的诸位长老,还有掌教真人,不知道在他身上投入了多少心血,只求他能把玄鹤山一脉发扬光大。就算是白胜,虽然是个穿越客,但是在赤城仙派多年,早就跟同门师兄弟,还有师门长辈,积攒下深厚的情谊,甚至他还有两位未婚妻,更是割舍不得,绝不能看着赤城仙派灭亡。

    虽然白胜有九空天轨,但也不敢保证在魔门彻底侵蚀了南蟾部洲之后,是否还能一直保存这一片净土。

    白胜虽然自负,可也是不敢面对数万魔门大军的,就算是孙无妄那个级数的敌人来了数十百多个,也就足以让他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何况这支魔门大军中,气息强横,远超孙无妄之辈,至少有二三千人,白胜甚至就算是有九空天轨·混沌,也没有信心被这支魔门大军包围起来,还能够有机会脱身。毕竟精通时空法术之辈在所多有,强行禁锢虚空,对魔门高人来说,一额不算什么太难的事情。 ~

    白胜和林逍虽然潜藏的深海之中,但是等了数个时辰之后,这支黑压压的魔门大军横扫而过的时候,仍旧有些心惊胆颤,亏得两人道法都不弱,隐遁气息的法力亦复不俗,这支魔门大军并无人觉察。但是魔门中人,修炼的法术,能够化身上古异兽,有许多人食量颇多,一路上也不断的残杀海中生灵,海域中许多生灵都被魔门中人用法术摄去,当场生吃。//为了避免被魔门中人顺手捞鱼,把他们也误吃了,白胜和林逍只能潜入的更深一些,隐藏到了海底的泥沙之中。

    这支魔门大军速度极快,须臾间就飞了过去,白胜和林逍这才从海底的泥沙中钻出来,可也不敢升空,只是潜藏的海水中,用法术观察冤屈2的那支魔门大军,脸色都不甚好看。白胜良久之后,这才忽然说道:“前方不远,应该就是北极宫地界,我听说北极宫是北海四十七岛散修联盟的总盟,北极宫主朱夜的道法,不输给灵峤仙派的白鹿,赤鹤,玄冥派的老祖麻长生,东皇二老这个级数。就不知道北极宫能拦阻的住这支魔门大军否!”

    林逍瞧了这支大军的去路良久,这才果断的说道:“此事我们不能脱身事外,南蟾部洲的道门一旦灭了,我们就是丧家之犬,纵然可以有几分苟延残喘,但也没甚指望了。我要去援救北极宫,白胜道友你要去么?”白胜苦笑了一声,他倒是没什么旁的想法,只是叹了口气说道:“这件事也不由得我们,林逍道兄你都做了决定,白胜亦只有附其尾骥的份了。这支魔门大军虽然庞大,但是飞行却并不算快,我们绕远一些,还是有机会抢在前头。”

    林逍和白胜几乎没怎么商议,就做出了这个最艰难的决定,两人仍旧如前面赶路一样,交互接力,绕了一个大大的弧形,抢先一步直奔北极宫所在的海域。

    两人的遁法都快,又是日夜赶路,大约只是两日之后,就已经绕过了魔门大军,来到了北极宫所在的不夜岛。这座岛屿乃是一座活火山,沟通地肺,日夕都要喷吐火焰。北极宫主朱夜以无上法力,把不夜岛的火山用法术禁制起来,化为一道光幕,笼罩在不夜岛上空,宛如极广流转,不夜岛,北极宫之名,亦是因此而得。

    白胜和林逍赶到不夜岛上空,林逍性子虽然不算急躁,但是这件事儿实在太大了,他也压不住浮嚣,到了不夜岛上空,他就提气呼喝道:“玄鹤山林逍,玄冥派白胜,来求见北极宫主。魔门大军已经横扫而来,不日就要到了不夜岛,我们两人是特此来报信的!”

    林逍提起叫了几声,就有一道遁光从不夜岛上笼罩的玄火真光圈中飞了出来,遁光中是一个红衣少女,眉目如画,美的惊人。她见到了林逍和白胜之后,就娇声喝道:“我是北极宫主朱夜恩师门下第五弟子叶红鸾,两位道友前来报信,红鸾代表北极宫感激。我们北海四十七岛散修已经都做好了准备,把所有的力量都迁入了不夜岛,正在奋力备战,此时也不方便接待两位。眼看大战将起,两位还是赶紧离开,回转南蟾部洲吧。”

    白胜和林逍互相瞧了一眼,都是异口同声的说道:“我么来此,也是想要为北极宫尽一份力,也跟魔门厮杀一场。”

    叶红鸾倒也干脆,当下便说道:“非是我四十七岛散修一脉,前来应援的各派道友,都须得听从本宫调派。若是两位道友不怕拘束,就随红鸾来飞凤营歇息,也跟飞凤营中各派道友一起,等候大战起处,一起动手罢。”

    北极宫一派井井有条,有备而来的样子,倒是让白胜和林逍微微松了一口气。两人随着叶红鸾飞到了玄火真光圈之上,看着叶红鸾一双玉手轻轻一分,把这道不夜岛的防御禁制分开,带了两人在不夜岛偏东方向,一处孤立的港湾处按落了下来。

    这处港湾,宛如月亮,有数百座在海湾中载沉载浮的海中浮屋,这些房舍各有特色,就算是白胜前世在网络上看到的各种海中宫殿,概念设计,也未有这些海中浮屋来的异想天开。叶红鸾把白胜和林逍安排在一座宛如贝壳,周围有半亩大小,上下三层的浮屋之中,略略说了飞凤营的几个规矩,就驾驭遁光离开。

    白胜和林逍亦不知北极宫打算如何迎战,只是抓紧了时间,各自潜修,等待来日大战。两人最近都颇有些长进,故而运转本门道法,用不上多久就晋入空灵之境。不过让白胜和林逍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才沉静了没有多久,就听到天上遁光如电,叶红鸾又迎了别人来飞凤营这边,白胜和林逍都熟悉那天上来的遁光,两人各自眉头一挑,都露出来狠绝的神色,此番来的却是一路追杀他们的圣门八大圣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