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六十一、烈焰焚城

    太阳真火为七大真火之一,卯日真火却是十三宝焰之一。非常文学

    七大真火祭炼艰难,故而道门前辈就创出了数种真火合炼,降低祭炼难度,威力又不逊色七大真火的十三宝焰之法门。赤阳真火链祭炼的是太阳真火,熊瘟弼的火鸦阵却是修炼的卯日真火,纯以威力而论,只能说是各有千秋,但是卯日真火却比太阳真火容易祭炼的多了。因为这个缘故,自古以来修炼十三宝焰的道门之士,就比修炼七大真火,以七大真火为法门祭炼法器的人要多的多。

    仙罗派创自赤炎子祖师,不但精通炼器之术,亦是火系法术的专长,这才会有赤阳真火链这样的神禁道法传承下来。就这一点来说,赤阳真火链的传承道法,要比火鸦阵古老的多,但是熊瘟弼的火鸦阵亦是来历神秘,功用甚多,甚至还能协助其修炼,每一头火鸦都相当于他的分身,三千火鸦,就等若有三千分身,一起助他修炼,用来对敌更是妙用无穷。

    白胜的赤阳真火链是从赤阳链这件十阶仙器身上截取下来,通过九空天轨·混沌,把这道法力传到阎浮提世界,这才能够操纵自如。因为隔了几道转折,赤阳链又要全力镇压千眼妖鬼,故而并不能够发挥十阶仙器的正宗法力,但是威力却也已经极为不俗,足足可以匹敌一件七阶法器的威力。

    赤阳真火链横空,化为一道赤金火链,一翻一卷,足以开山裂碑,熊瘟弼的三千火鸦虽然每一头都差不多有凝煞炼罡级数的修为,但是却不敢正面抗衡这道虚空飞舞的赤金火链,而是四下散开,鼓荡双翅,射出无数的火羽箭,漫天都是剑羽,比白胜方才运使的剑光还要声势浩大。.

    白胜以赤阳真火链的道法抵御住了正面,至于某些漏网之鱼,他就不怎么畏惧了。凭了绝世剑术,还有斗转星移神禁,白胜把这些射来的火羽箭,或是反弹,或者消耗,或者干脆一剑斩断,倒也应付的从容自若。

    熊瘟弼本拟自己的火鸦阵一出,白胜就算不是当场授首,也要手忙脚乱,再也不能抗拒自己的天威。但是却说什么也没有想到,白胜居然也使出了一道火系的法术,而起居然可以硬生生的抵抗了自己的火鸦阵,不管火鸦阵放出的火羽箭有多少,火鸦振动羽翼,催动的卯日真火灼烧的有多厉害,都不能损毁那道赤金火链分毫。

    白胜和熊瘟弼各展奇能,越斗手段越厉害,都把各自压箱底的本事使了出来,他们两个也还罢了,大梁城的百姓却都遭殃。两人交手半个时辰不到,大梁城中就已经是火光熊熊,到处都是火头,那些烧着的也还罢了,有些宅子都两人的法力波及,几乎是立刻就化为了飞灰,连房舍带其中居住的人,一起都被炽烈火力焚烧成了虚无。

    白胜也见到了下面,大梁城百姓的惨状,但是他也无可奈何,此时他放弃抵挡,自己就要先死了,他倒是几次三番想要把熊瘟弼引走,但是白胜多番努力,也不能挫动这位东乘蜃洲五劫大宗师的雄心。熊瘟弼就是为了赤阳链而来,如何肯甘心离开?甚至当他瞧到白胜催动的火系法力,居然是赤阳真火链之后,心头更是震怒,催动火鸦阵的时候,不知有多么肆无忌惮,纵然下方人烟有多辐辏,他都敢一击狠狠的轰下去。

    白胜和熊瘟弼开战以来,倒是有**成的无辜百姓,是直接死在了熊瘟弼的手里。

    白胜本屡有突破之后,就算面对寻常五劫大宗师也可以不畏惧,但是他却也没有想到,熊瘟弼的战斗经验,战意斗志都丰富顽强到了极致。他虽然战斗的场面上占优势,但想要真个斩杀了熊瘟弼,那可非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白胜跟熊瘟弼苦斗之余,还能有些闲暇,暗暗忖道:“可惜我没有二师兄的那手本事,可以把赤阳真火链祭炼为剑光,若是我亦能炼就二师兄一般的手段,说不定就能破去他护身的火鸦阵!”

    白胜眼瞧自己的剑术和赤阳真火链也不能奈何的了对手,便一声长啸,把九空天轨·混沌的人工天劫催动,在刹那之间,也不知道有多少法术忽然从虚空中发出,狠狠的落在了熊瘟弼的身上。熊瘟弼虽然道法高深,见识亦复很广,但是类似九空天轨·混沌这个级数的奇异存在,已经超乎了寻常法宝的概念,纵然熊瘟弼见识再广大十倍,也不可能识破九空天轨,更不可能想出来什么好办法对付九空天轨·混沌的人工天劫。

    一时间也不知道有多少道法术,在虚空中出现之后,就没头没脑的招呼到了熊瘟弼的身上。这些法术的种类之繁多,威力之强横巨大,让熊瘟弼这样的老手,都有些吃不住,除了拼命支撑之外,就只能够把火鸦阵收回护身,借助火鸦阵组成了一座极厉害,极玄妙的阵法。

    熊瘟弼除了这些手段,几乎已经没什么本事可以动用,但是白胜除了这些手段之外,却不是没有别的手段了。九空天轨·混沌最大的攻击手段,就是这人工天劫,但在九空天轨·混沌之上,还游弋着无数魔头,以及三头血神子。这三头血神子是白胜先后祭炼出来,本来已经是炼罡巅峰的修为,但是因为白胜将之分裂,把分裂出来的三头血神子都炼入了九空天轨·玄冥之中,不然这三头血神子还要更为厉害。

    白胜心思微微一动,三头血神子就在虚空中出现,因为有九空天轨挪移空间,本来就血影遁法的血神子身法越发的飘忽不定,飘渺难言来。白胜放出了这三头血神子,熊瘟弼瞧见了这三头血神子,不由得微微吃惊,他可是知道血神子是什么东西,毕竟玄冥派的七妖经威力强横,就算来自东乘蜃洲的熊瘟弼也知道这门道法的存在。

    “这小子不该是赤城仙派的弟子么?怎么驾驭起玄冥策上的法术,却也如此厉害?这三头血神子又是哪里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