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六十、熊瘟弼

    经过白胜手下研究侧道兵的反复修改,九空天轨·混沌早就具备了初步智能,可以当作一个大型的智脑来使用,当然各种运算程序目前还不够完善,但是用来辅助战斗,却已经足够足够了。//

    上帝曾有句话说道:全知既全能!

    白胜可以通过九空天轨·混沌,把自己的视角遍布到战场的每一个角落,几乎可以做到在战场上无所不知,虽然他距离无所不能还差了蛮远,但至少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利用这种优势,把自己的战术制定的完美无瑕。至于借助九空天轨·混沌操纵大部分的剑光豁人耳目,只是因为白胜尚不能分裂太多念头,无法分心操纵这么多剑光,临时借用的手段罢了。

    这个身背赤红葫芦的大汉,出手便是极狠,又要抢夺赤阳链,而且显然非是南蟾部洲的道门中人,这种人白胜自然是有杀无赦,故而一出手就是绝杀的手段。

    那个身背赤红葫芦的虬髯大汉,把紫光飞梭操纵的出神入化,而且这件法器的威力实是恐怖异常,白胜如虚似幻的剑光只要给紫光飞梭扫中,就如扬汤沸雪一般,一股奇异的力量,把白胜的剑光纷纷溃散。 ~但是白胜藏身的万千道剑光之中,这个虬髯大汉的紫光飞梭纵然纵横飞舞,却也不能寻找到他的真身,反而因为紫光飞梭几次来不及回头,被白胜的剑光险些逼近身前。//

    这个虬髯大汉虽然也分不清,白胜如虚似幻的剑光之中,哪一些的真是无暇,哪几道不过是虚有其表,但是却绝无半分疏忽,不让白胜的任何一道剑光近身。只是白胜的剑光实在太快,纵然这个虬髯大汉已经五劫大宗师的实力,紫光飞梭的速度也还比不上白胜的剑光快捷,除了催动法器之外,他亦不得不催动各种法术。

    两人一瞬间已经交手了百余招,白胜的幻符剑光虽然本质太弱,抵挡不住虬髯大汉的紫光飞梭,但是却仍旧占足了上风。他自家身法飘忽,剑光亦是快慢不定,变幻无方,虬髯大汉一时间竟然想不出来什么厉害的手段,可以狠狠的反击。除了白胜之外,人皇金舟所化的青鳞大蟒亦复悬浮半空,半云半雾,周身都是万幻青雷盘绕,化为万千雷网,随时都可能出击,亦让这位虬髯大汉分了几分心思。 ~

    “这人不但道法高深,而且战斗经验丰富,相当不俗!”

    白胜亦是暗暗称奇,这位虬髯大汉比他对上的任何一个对手,战斗战斗经验都要丰富,故而在斗法之中,极少露出破绽。这让他平时速战速决的剑术,就都排不上了用场,只能以绝世剑术,强行压人,每一招剑术变化,都运使到了极致,再也无有丝毫保留。

    白胜只是觉得对方相当不俗,但是这个虬髯大汉却早就惊骇莫名,他乃是圣门中的一个重要人物,跟魔门前后争斗过数百场,不但道行高深,法力亦复强横,战斗的经验更是在东乘蜃洲的仙道之士中首屈一指,也不知有多少魔门中人,陨落在他的手下。

    这一次因为收到了千眼妖鬼的传信,这件事涉及到了上古的秘辛,暂不赘述,他因为师门当年的传闻,这才赶过来想要收伏赤阳链,没有想到却遇上了白胜这样的妖孽。

    “这小贼居然才不过炼罡级数的修为,纵然有剑气雷音的手段,又如何能够跟我这样的脱劫大宗师相提并论?但是他就是凭了这一手剑术,居然能够跟我拼斗的不相上下,甚至场面上还占了上风。这样的妖孽,就算我东乘蜃洲各派最优秀的年轻一辈弟子中也罕见,甚至就算魔门中也没几个有这般厉害的小辈。听说现在南蟾部洲有几个最出色的年轻人,炼就剑气雷音剑术的,又是运使这么多道剑光的,必然是赤城仙派的段珪无疑。传说此人跟玄剑帝君都动过手,甚至还正面斗法胜过了孙无妄,本来我以为传言有误,现在看来这件事儿并不假。这小子如此难缠,我若是给他再缠斗几招去,岂不是也用自家的威名,成就了这个小辈的威名?还是给他一招狠手,动用我老熊的杀手锏罢!”

    这个虬髯大汉名曰熊瘟弼,本来也算是一派宗主,但是在魔门实力大盛之后,他眼光高明,瞧出来此乃是东乘蜃洲的大难,所以便一力主张,把自家的门派彻底合并入了圣门,如今几个最杰出的弟子,都在圣门中崭露头角,所以他这个前掌门宗主,这才能够在圣门地位超然。

    熊瘟弼在来南蟾部洲之前,就知道赤阳链和千眼妖鬼的存在,只是一直苦于不知该去哪里搜索。在得了千眼妖鬼的传信之后,他本来兴奋异常,本来就是,现在的阎浮提世界几乎没有人能够拥有十阶仙器,正宗法宝。若是熊瘟弼能够得到赤阳链,几乎便是此界最顶尖的存在,甚至孤身一人杀回去东乘蜃洲也不是不可能。必然会成为拯救东乘蜃洲道门危机的救世主,日后在道门中的地位,自然无人可及,甚至能够超过圣门的八位圣主。

    但是熊瘟弼以五劫大宗师的身份,居然在白胜手底下吃了一次小亏,得意的法宝紫电雷梭都被破去了三道法术的一重禁制,而且苦斗良久也还是稍稍屈居下风。此人亦是个心狠手辣,干脆利落的人物,当下便把背后的火红葫芦取了下来,把葫芦的嘴拔开,从这口火红葫芦中登时飞出了三千火鸦,刹那间漫天火光熊熊,万里犹如赤壁,白胜的剑光只是抵抗了须臾,就被无量的卯日真火焚烧殆尽。

    白胜眉头微微一皱,他亦不曾见过这样的法术,甚至一时间也想不到该用什么手段来破解,只能先从赤阳链身上借了一道法力过来,发出了一道赤阳真火链的法力,跟虬髯大汉熊瘟弼狠狠的斗在了一处,试图以火制火,看赤阳真火链能否克制的了敌人的这群火鸦。

    刹那之间,大梁城的上空,就如上古时候,十日齐出,天地如炉的末日景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