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五十五、知识就是力量

    白胜在“五号位面”玄冥的玄冥派中,地位比在大联盟中还要尊崇,何况张鹤年毕竟是一派之主,也不会太过谄媚,更不会似玄冥派弟子那样,把白胜当作偶像看待,所以白胜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架子还拿捏的住。.他问了张鹤年真人几句现状如何,张鹤年气愤的说道:“自从东乘蜃洲的仙道之士大举入侵,咱们南蟾部洲的**派,除了赤城仙派狠狠抵抗,不肯屈服之外,所有的门派都闭门不出,根本也不管别派的死活。我们云剑门还算是好的,毕竟有大联盟在,还能守望互助,算是保住了本门传承,但是许多小门小派不是被灭了,就是不得已卖身投靠,南蟾部洲本土的仙道宗门,已经凋零到了极点。”

    白胜听得也不由得嗟吁,赤城仙派被玄天剑宗撵走了之后,就躲入了九空天轨·混沌,生活安逸,比在阎浮提世界的时候尤为爽利,却没想到各派情况凄惨如此。

    张鹤年忍不住说道:“我的好友张拂意执掌的灵空山庄一脉,就因为不舍数百年祖业,被东乘蜃洲的元吉道给屠杀了满门。灵空山庄上下,连一个人牙都没逃出来,我虽然赶去相助,但是也没能帮得上忙,被人阻拦在三百里之外,用设下的大阵,把我们云剑门生生拦住。我只能看着好友全家被杀了个精光,若不是退走的快,就连我云剑门都保不住。这样的事情,最近不知发生了多少,东乘蜃洲的道门,实在太狠毒了。//

    白胜亦是跟东乘蜃洲回来的玄天剑宗有仇,闻言亦是怒意满胸,他摇了摇头说道:“如此说来,云剑门岂不是连落脚的地方也无?没有一个山门,该成什么话?不知张真人有什么打算?”

    张鹤年苦笑道:“我能够有什么打算?现在云剑门九支上下数百弟子,只能跟我这个不成器的掌教做孤魂野鬼,谁也不知道明日落脚哪里。”

    白胜有心把他们也引入九空天轨,但是思忖了一会儿,还是觉得不妥。他的九空天轨之中收罗了太多东乘蜃洲的门派,肯定不适合再引入南蟾部洲的门派,两边仇恨甚多,说不定就要冲突起来。何况那些被白胜纳入了“三号位面”蛇魔神的门派,将来是再无可能离开,只能永世都被封在那个小世界里,而南蟾部洲的门派,白胜势必不能那么做。

    好在白胜手段多,他很快就想出来一个法子,当下便对张鹤年真人说道:“若是张真人不介意,我这里倒是有一个变通的法子,可以稍微解决一点问题。我赤城仙派传承自上古仙罗派,炼器的手段虽然传承不多,可是也总是有几门道诀。若是张真人愿意,我可以传授张真人一门祭炼洞天之宝的道诀,足以把云剑门的师兄弟们都装进去。不但算是有了个落脚的地方,也可以让云剑门在遇到敌人的时候,可以合力抗敌,增添许多威力,保护那些修为还弱的晚辈弟子。”

    张鹤年心头登时大喜,祭炼大型的空间法器,这个法门历来只有那些最顶尖的大门派方有。就算是道门**派中,也不是所有门派都有这个本事。而仙罗派当年号称炼器第一大宗门,还超胜了玄冥派甚多,飞仙金舟的传说,历来为南蟾部洲第一大宝藏,能够得白胜传授一道祭炼大型空间法器的法诀,云剑门集合全派上下的力量,最多不过数年就能祭炼个雏形出来,勉强也就可以用了。

    白胜思忖了一阵,便把《仙罗真解·副册》上的几种大型空间法器的祭炼法门,各册之中,每一类排名稍后的洞天之宝祭炼法门,都传上了九空天轨·混沌之中。当然最为奥妙的那几种,包括十八道神禁法术,白胜都是秘而不宣的。同时白胜还给大联盟的各派开通的连接九空天轨·混沌的权限,并且能在九空天轨·混沌中兑换他这些年积存的库藏,方便获取材料,祭炼法器。

    白胜现在坐拥三个小世界,身家之丰厚,远非寻常门派可比,何况这些材料并非免费,经过这一样一番兑换之后,他还有的赚头。

    几乎是在一瞬间,大联盟各派人士,只要手上有赤城pad的人,都发现自己的赤城pad出现了新的选项。原本白胜对赤城pad的权限控制非常严格,但是随着他对九空天轨·混沌的掌握,越来越深入,有些权限他就不再封锁,而是选择了公开。

    虽然看起来,这是把赤城仙派的一些道法公开,对赤城仙派不利,但实际上这些人只要祭炼《仙罗真解·副册》上的洞天法器,就要连上九空天轨·混沌,最终就会成为九空天轨·混沌的一部分,增长这个体系的力量。等若是白胜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整个大联盟的力量,全部都掌握在了手中。

    白胜在开通了权限之后,通过对九空天轨·混沌的数据监控,很快就发现了,至少有数百台赤城pad被人兑换走,显然大联盟各派对赤城pad的需求一直都非常高,只是除了白胜赠送之外,他们一直都没有别的获取手段。然后才是各种祭炼法器的法诀,而大联盟各派用来兑换这些东西的等价物,也是五花八门,有符钱,有各种炼气材料,也有本门收罗,但并非真传的道诀法术,更有许多让白胜也料想不到的奇异之物,比如各种珍禽异兽,古怪虫豸,乃至上古流传下的稀奇轶闻。

    白胜在跟张鹤年真人寒暄过一阵之后,便即告辞而去,他的一切手段,都放在的明处,目的却都放在了别人料想不到的地方,所以根本就没有必要明说出来。白胜此时已经有了,把大联盟拉拢到手的意思,只是这件事急忙不得,他离开了张鹤年真人之后,便直扑明道庵三师徒所在的地方。白胜许久没有见过白雀儿,尹庆雪两师姐妹,倒是也有些想念。

    白雀儿和尹庆雪,算是他穿越过来,结交的少数几个朋友,白胜还是很珍稀的。

    ps:碎觉前,再求一次月票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