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四十九、来来去去

    幽冥血河旗和麻月尧两人寻到了一处血肉地狱虚空薄弱之处,两人一起施展法力,打开了虚空通道,白胜最后瞧了一眼血肉地狱,不由得暗暗可惜,心道:“能够深入血肉地狱之辈,法力莫不通天,已经不需要借助血肉地狱之力修炼,可以借助血肉地狱修炼之辈,又绝无可能前来此处,我的幽冥血河旗和血神子都还能更进一步,只是留在这里不得,殊为可惜。()”

    白胜抢先一步,驾驭了遁光冲破虚空通道,待得他再次现身无尽冥土的时候,仍旧出现在冥河的上空。白胜一边游目四顾,寻找幽冥血河旗和麻月尧的踪迹,一面抽取冥河之水,都化为了滔滔法力,注入了白骨舍利之中。

    白胜才抽取了没多一会儿,就听得一个苍老的声音喝道:“不须这般麻烦,看我助你一臂之力!”

    冥河之上忽然出现了一道光圈,这道光圈只是略略旋转,就生出无限吞吸之力,吸扯得冥河之水,疯狂冲上半空,落在这个光圈之中,稍缓须臾之后,从这道光圈之上,又自分离出来了第二道光圈。刚才那个苍老的声音,又复说道:“你小子且把这个收起!”

    白胜听得是幽冥血河旗的声音,连忙把自家的白骨舍利祭出,只是丢溜溜一转,就把这道光圈收入其中,跟白骨舍利的核心道法,玄冥通幽法化合一体。本来玄冥通幽法就有沟通幽冥之力,得了幽冥血河旗帮他炼化的一道冥河分支,以后白胜修炼的时候,就能够事半功倍,从九幽之地冒出来的再非是九幽阴煞之气,而是最为精纯的玄冥真水,最少能够节省去白胜一半的修炼功夫。

    白胜先道了一声谢,然后这才看到幽冥血河旗所化的血河真龙和五灯神主麻月尧现身。

    幽冥血河旗嘿然一笑,化为一道血河就走,倒是麻月尧不慌不忙的冲着白胜招了招手,待得白胜飞近之后,她伸了小手,抓了白胜的手,两人携手并肩而飞。幽冥血河旗带了人上来,就再也不管,晃眼就走的无影无踪,但是有麻月尧指点,白胜跟她一起飞了两日一夜,便感应到了九空天轨·混沌的气息。

    白胜借助九空天轨·混沌的气息,只是略作定位,就找到了“五号位面”玄冥的方向。

    无尽冥土虽然亦十分危险,但是那些邪灵厉鬼,都自成城郭,甚至建立冥国,颇有章法,反而不似血肉地狱,只剩下一道涛涛血河,诞生无数生灵,众生尽在浑浑噩噩,只知道争斗。

    白胜和麻月尧都不是有闲心的人,故而回归的路途上,也没怎么耽搁,感应到了“五号位面”玄冥之后,白胜就全力加速,不过半日功夫,就骤然身外一轻,脱出了九幽之地的疆域,看到了远方那一座悬浮虚空的大陆。

    白胜跟随幽冥血河旗和麻月尧去往九幽之地一行,倒是让他获益匪浅,只是他心头有事儿,回到了“五号位面”玄冥后,也不多耽搁,一路就直奔苦毒山而去。

    当白胜在苦毒山按落遁光,立刻就吸引了玄冥派的许多弟子关注,很多人都驾驭了遁光,飞上来迎接白胜。搞的就如白胜是去做了一件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正好凯旋而归一样。白胜虽然并不是很享受这样的待遇,但他毕竟也是做惯帮派首脑,也做过高阶白领的角色,并不会犹如穷逼一样落荒而逃,给众人留下一个很糟糕的印象,而是落落大方的跟所有迎接的师兄弟们一一招呼,各种提升形象分的手段全都使了出来。白胜在苦毒山这一支的玄冥派诸多弟子的声望,因此大为提升,隐然已经有了下一代弟子中的年轻领袖气象。

    白胜回到了自己的居所之后,只是停留了片刻,就去寻麻宗阳求教。

    麻宗阳正在闭关,听得白胜回来,也不由得微微惊讶,亦有些满腔的欢喜。他虽然知道白胜得了自己赐予的白骨灵车之后,法力必然大进,甚至在严师我手底下,也未必就不能逃脱出来,但白胜和麻月尧出门,他仍旧非常担心。毕竟他对白胜期许颇高,但麻宗阳也知道,若是自己把白胜关在苦毒山,这小子也犹如一个乖宝宝一样足不出户,那他也就不值得什么期待,这样的畏首畏尾的角色,根本不足以执掌玄冥派的这一支。

    白胜显是对麻宗阳三拜九叩,做足了礼数,这才开口把最近的事情说了一遍,除了隐瞒去麻月尧已经非是原版,换了更为强大的山寨版这件事儿。

    麻宗阳也未有料到,白胜居然是如此厉害,出门一趟就和幽冥血河旗勾搭上了。他也不是古板的人,对白胜有如此能耐,也是颇有些欢喜,当下就点了点头,说道:“幽冥血河旗素来不愿意受人约束,所以没有寻找下一任主人,但是它毕竟是冥河剑派的法宝,绝无可能背叛。你能跟它拉扯一些关系,虽然也有许多好处,但终究还是要提防它一些,免得这件十阶仙器翻脸不认人。”

    白胜点了点头,他也不敢说完全信任幽冥血河旗,毕竟幽冥血河旗至少有三成的主,是自己拿捏不得的。他此番来寻麻宗阳,其实就是想找个借口,离开苦毒山一阵,所以他说了自己这些时日的经历之后,就把要替幽冥血河旗建造幽冥血池的事情也一并说了,请求暂离苦毒山几年。

    麻宗阳微微沉吟片刻,就答应了白胜的请求,白胜在苦毒山又复逗留了数日之后,这才离开了玄冥派的苦毒山道场。不过白胜却没有去寻找幽冥血河旗,幽冥血河旗镇压了蚀神雷蛊之后,只会向着千方百计将这头妖虫炼化,哪里还有闲心管幽冥血池的事情?

    白胜飞出苦毒山万里之遥后,就打开了九空天轨·混沌,径直回归了“三号位面”蛇魔神。

    白胜一来一去,也有许久时日,“三号位面”蛇魔神比他上次离开的时候,气象又复变化,最重要的是,段家的人已经都被那三头年轻的鹤妖都已经接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