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三十七、身不由己

    白胜已经把那三口乌光黑煞钩祭炼到自己原本的那口里面,剩下的这头从麻神么手中得来的乌光黑煞钩,白胜打入了一道法诀,亦将之分解成了无数的玄冥真符。*.

    这口乌光黑煞钩,是白胜当年从麻五淫手中夺得的法器之一,如今几经祭炼,先后炼入了四口乌光黑煞钩,内蕴的禁制法力一重一重的生成,居然一口气突破到了二十八重禁制,晋升到了四阶法器。尽管这口乌光黑煞钩只是四阶法器中的下品,但是却比之前五口乌光黑煞钩加起来威力还要强横一倍。

    白胜把这口乌光黑煞钩纳入九空天轨·玄冥之中,果然在催动乌睺雷音剑的时候,威力暴增甚多。

    其余法器想要炼化合一,不是需要旷日持久,就是超出了白胜的祭炼能力,所以他都暂且搁置,端详起麻宗阳送他的白骨灵车来。这件法器已经是九阶法器,天罡级数,但是对白胜来说,这件法器还非是尽善尽美。因为这驾白骨灵车只有两道小神禁祭炼到了天罡级数,其余的七道小神禁,几乎都还在五十重禁制上下,并未能够跟那两道天罡禁制并驾齐驱。

    白骨灵车因为本身只蕴含了九道小神禁,并不能合练成神禁法术,故而威力其实尚在只有一道神禁比如赤阳链,大势锤等法器之下。并不似奈何桥等法器,把所有法术祭炼,威力要比单独把一门祭炼到高深处更大。白骨灵车祭炼再多小神禁法术,也还不如把其中一道祭炼到高深地步。

    白胜倒是有心把另外两驾白骨灵车祭炼到自己手头这件九阶天罡法器里面去,补足其他小神禁法术的威力,但是另外两驾白骨灵车的品阶实在太高,他根本也没有办法祭炼合一,而且他绝逼不敢去寻麻宗阳祖师帮忙,那就等于是自寻死路了。

    白胜端详了一会儿,就把幽冥地狱收了,缓缓从天空飘下,苦毒山内一道遁光飞出,正是麻月尧这个小妞,她笑意盈盈的伸手挽住了白胜,虽然什么话也没有说,但是这股亲热的劲,却是把目的表露无遗,她就是想要让人知道,白胜跟她关系暧昧,而且感情颇深。

    白胜倒是不想跟麻月尧关系太近,但是现在这位麻月尧,已经不是原来那位,而是五灯神主降世,白胜纵然有些手段,但是却还未能抗拒这个级数的存在。

    白胜的遁光才落下,麻宗阳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低声喝道:“白胜徒儿,你来为师这里一趟!”

    白胜正了不得摆脱麻月尧,当下便挣脱了麻月尧的手臂,赶到了麻宗阳的潜修之地。麻宗阳见到了白胜,颇有些欣闻,很是开怀的说道:“没想到你居然进境如此之快,突破到炼罡第九层也就罢了,居然还可以操纵这驾白骨灵车跟严师我过上一招,这才最为难得,看来你所修的道法十分玄妙,还在我预计的之上。只是这门法术只能倍增杀伤力,却对道行并无裨益,你日后定要主意,不要因此耽搁了正经修行。”

    麻宗阳这一次叫白胜过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点拨了他一些修行上的事儿,就让白胜离开。白胜起身的时候,忽然有些冲动,想要把九空天轨的法门将给这位师父听,麻宗阳收他为徒之后,可比朱商大方多了。不过白胜最为感动的可不是麻宗阳出手大方,而是这位玄冥派的掌教老祖,也跟朱商一样,真个把他当作徒儿来看待,从无半分藏私。

    但白胜犹豫片刻之后,还是压下了这个念头,且不说九空天轨是他最大的秘密,就说这东西来自赤城仙派,就不是白胜敢轻易泄露的。而且白胜也不是真的敢肯定,麻宗阳在得知了九空天轨的来历之后,会不会把他毙杀掌底,让他这个逆徒彻底消失。

    白胜微微叹息,暗暗忖道:“若是我并无赤城仙派的出身,也就罢了,但现在却是没有办法。只能希望日后可以有别的办法报答麻宗阳老师。”

    白胜在苦毒山呆了数日,便忽然同了麻月尧一起离开,本来也不是没有长老提醒过白胜,让他不要离开苦毒山,免得被严师我下手暗害,但是白胜在获得了麻宗阳的同意之后,也就无人再来跟他呱噪。其实白胜有天罡法器白骨灵车傍身,也许是抵挡不得严师我,但是在遁法上却已经臻至的温养老祖的级数。白骨灵车本来就是飞天遁地之宝,这驾白骨灵车的两道祭炼到天罡禁制级数的小神禁,其中一道偏又是遁法,所以白胜想要逃走,不跟严师我接战,严师我也真就未必能奈何的了他。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麻宗阳才允许白胜和麻月尧出门,白胜和麻月尧出双入对,一直都在独自潜修的叶翔雪更是伤心。这位玄冥派最天才的女弟子,干脆就闭关潜修,希冀能够早日突破道基的境界,去度过第一次天劫。

    白胜当然不知道叶翔雪的心事,他这次出门却非是自愿,而是五灯神主附体的麻月尧非要出来。白胜违拗不得这个小妞,只能跟随她出来做这趟苦差事。麻月尧带了白胜,一路就奔西歧山来了,两人的遁光距离西歧山还有甚远,白胜就瞧到了那曾隐隐的血光。

    若是有的选择,白胜说什么也不想再面对幽冥血河旗,但是这一次他是被迫,兼且五灯神主也是不逊色幽冥血河旗的存在,他这才放开了胆量,跟随麻月尧前来西歧山。麻月尧到了西歧山上空,只是探手一招,就有一团纯白灯光飞出,只是在西歧山周围一绕,就有一头血河真龙从西歧山内飞了出来。

    这头血河真龙狰狞威猛,气象万千,纵然白胜知道,这头血河真龙不过是一件十阶仙器的元灵所化,仍旧赞叹非凡,咋舌不已。血河真龙飞起半空,盯着麻月尧瞧了半晌,这才瓮声瓮气的说道:“原来是你,你想要来做什么?我是绝不会臣服与你,我是冥河剑派前人祭炼的法宝,也只会听从冥河剑派的人命令。虽然先冥河剑派并无成材之辈,但我亦不会另投他人门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