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百零三、“意外”大敌

    麻家四老正在兀自苦战,忽然感觉敌人的法力忽然变得极度衰弱,这四老平生也没经历多少场大战,但最近苦战连番,倒也积累了许多经验,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就立刻突破了九空天轨·玄冥的包围,一口气冲出了数千里,感觉周围再无异状,这才送了口气下来。

    麻神驼脸色极端难看的说道:“这人到底是谁?为何法力强横成这个样子?就算长生老祖,只怕也未必有如此手段。”

    麻神殃嘿嘿一声冷笑说道:“此人必然是玄冥派中,不服我麻家主事儿之人。但法力必然比不得长生老祖,不然他直接去做教祖就是了,何须对我们下手?玄冥派中有如此修为的,也只有跟老祖同辈的那两个人,若说不是他们两个老东西搞鬼,我敢把自己的脑袋摘下来。”

    麻神殃这句话刚说完,就感觉到背后微微一凉,然后就看到一股白茫茫的大雾,从他们来路追了上来。这股大雾接地连天,就如沙漠之中的风暴,犹如海洋中大海奔啸,远远的之间一条白线,顺着地平面平推过来,越是到了近处,就越见威势。

    麻家四老一起色变,他们倒是不怕这个大敌,经过几次交手,他们心底也有些数了。但是这敌人隐身不出,各种法术凭空出现,这该如何斗法?麻家四老一起呸了一声,倒也心思相同的,纵起遁光,就继续往南逃窜。

    白胜虽然弄出来诺大的阵仗,但是他也真无力再跟麻家四老斗法,就是故弄玄虚罢了。他把自己的精力全部都用在了突破修为境界上。无穷无尽的冰魄罡气,被九空天轨·玄冥吸摄进来,挪移到了他的身边,再被白胜炼化,跟本身的玄冥真水法力合力,提升了一身真气的品质。

    只是两个多时辰,白胜的玄冥通幽法就悍然突破了炼罡第三层,紧接着白胜一鼓作气,再不罢休,直冲炼罡第四层。

    白胜和麻家四老在“五号位面”玄冥中追逐了一日一夜,麻家四老一直不敢回身接战,被白胜趁机把修为一口气冲到了炼罡第五层。修为突破到如此地步,白胜的玄冥通幽法修为,最少提升了一倍,九空天轨·玄冥骤然变化,本来茫茫白雾忽然收敛,化为无边的黑暗。

    这却是白胜在修为再度突破之后,对白骨舍利的幽冥地狱又有新的领悟,直接把幽冥地狱开放了出来,这无边黑暗就是幽冥地狱的本体,只要被这无边黑暗吞噬,就等若被吞进了幽冥地狱,不但要被狠狠镇压,还要被幽冥地狱化为法力源头,助纣为虐,为虎作伥。

    当然百鸟生大爷来说,这叫“为鸟助兴”。

    白胜追击麻家四老,早就把某些人惊动,九空天轨·玄冥虽然玄妙,但也不是全无破绽,毕竟白胜的修为就只在那个级数。

    在远远的高空中,有两个女孩儿望着麻家四老和他们背后那一片幽深的叫人害怕的黑暗,脸色都十分凝重。若是白胜看到这两个女孩儿,必然大吃一惊,因为这两个女孩儿正是麻月尧和叶翔雪。白胜事情太多,许久都没有回去“一号位面”青龙,更不曾管麻月尧的行止,却没想到麻月尧居然跟叶翔雪汇合到了一起,而且两人都趁乱逃了出来,也躲到了“五号位面”玄冥里来。

    叶翔雪有些叹息的说道:“这人一身玄冥派道法,居然别辟蹊径,修炼到如此境界,纯以天份而论。我也只在两三个人身上看到过,上一次我看到如此优秀的人物,还是麻五淫师叔的记名弟子白胜,但是也没有这厮如此厉害。他已经把玄冥派的道法推陈出新,化为另外一个体系了,在博大渊深上,还超出了我的天圆地方之法,就算本门的张旦峰师兄,虽然修成了白骨舍利,只怕也无如此天份。”

    麻月尧亦是有些赞叹,她不知怎么忽然想起了白胜,暗暗忖道:“就是不知道这人能否斗的过段珪那厮,段珪那厮剑术超凡入圣,已经臻至斩鬼通神之境,而且似乎还有许多手段未有用出来,说不定可以跟此人一战。”

    叶翔雪和麻月尧都是玄冥派的天才,又是身处战场之外,瞧得分明,刚才那一团白茫茫大雾也罢,还有还有后来的无边黑暗也罢,真正的力量级数并不算极高,但是运用巧妙,这才能够把麻家四老追杀的狼狈万分。两女略略商议了一阵,就定下了战略。

    麻月尧忽然把元神幡一抖,化为一个眉目宛然的巨妞,身法如电,倏忽来去,遁到了麻家四老的背后,高声喝道:“四位爷爷,小尧尧来了,你们快些躲进来。”

    麻家四老见到麻月尧都是惊喜万分,他们都曾为了这个孙女杀上赤城山,虽然那一次没有结果,但心底都以为麻月尧必然是无幸了,现在却忽然见到,都欢喜的什么也似。麻神驼立刻伸手一指,接过了麻月尧的元神幡控制权,他的修为比麻月尧高的太多,元神幡在他的手中,立刻横生变化,遁速骤然加增一倍。

    白胜也没有料到,半路上居然杀出如此“意外”的敌人来。他正要催动九空天轨·玄冥赶上,就忽然感觉到天地似乎都生出了变化,犹如万座大山忽然压在了他的头上。白胜急忙催动法力,震碎了这一股忽如起来的法力。但是待得他冲破一切禁制的时候,却见叶翔雪忽然从天上飞落,也躲入了元神幡之中,六人驾驭了这杆元神幡,瞬息就飞走的无影无踪,遁光之速,比白胜最快的速度尚要快上一线。

    白胜终究是没能斩杀麻家四老,心里也是微微失望,轻轻叹息一声,把九空天轨·玄冥收了。他催动九空天轨·玄冥的时候,就再也没法感知九空天轨·混沌的情况,毕竟这两个系统,一个是赤城真符体系,一个是玄冥真符体系,互相并不兼容。待得白胜通过九空天轨·混沌寻找到玄冥派这六人的下落时,却发现这六人早就跟另外一伙人碰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