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九十四、兄友弟恭

    “区区妖鬼,也来讨死!”

    白胜随手收了奈何桥,心中古井不波,也没多少战胜大敌的得意,对他来说,一头才不过炼罡级数的妖鬼,杀起来实在没有半点成就感。

    奈何桥吞噬了许多九幽阴煞之气,其实正盛,不甘雌伏,在白胜的体内发出轰轰震鸣。白胜收罗的绝大部分道兵,都生活在奈何桥上,白胜又把黄金巨蟒炼入了进去,故而这座奈何桥灵性非凡,面对无穷无尽的九幽阴煞之气生出了贪欲之念。

    白胜却不在意这些,他并不着急提升玄冥通幽法的境界,因为一旦玄冥通幽法超过了赤城仙派的心法,他日后想要突破金丹境界,阻碍更大,现在白胜还未想过以玄冥通幽法成道成真,这门道法境界越高,对他来说就越不好。他把目光往远处望去,“五号位面”玄冥的边缘地带,因为时常有鬼潮爆发,故而都是一马平川,所有的山峦丘陵沟壑都被磨平,但是往“五号位面”玄冥的深处,就渐渐有许多高山,这个小世界跟“四号位面”水晶宫恰好相反,几乎没什么河流,平地也极少,几乎都是山川。

    白胜把本身的修为压制到了跟炼罡初步相当的水准,这才驾驭了遁光直往这个小世界的深处飞去。他飞了两三千里之后,忽然听得有法力震动天地元气和爆炸的声音,便生出了几分好奇,循声飞去。他飞了没有多远,就看到两名少年人,正被一群邪灵围困,这群邪灵足足有数百,此去彼来,漫天飞舞,虽然因为无知无识,也不懂得什么妖法邪术,只是凭了本能冲击,也让那两个少年应付维艰,渐渐有支撑不住之势。.

    这两个少年都不过是炼法境的修为,各自只懂得一招法术,一个精通阴爆掌,一个精通白骨爪,这两门法术都很容易修炼,威力在低阶法术中也极不俗,日后进阶也有路数,故而玄冥派弟子都很喜欢修炼。白胜瞧他们的道法,跟玄冥派嫡传的法术有些区别,但也极为细微,更注重实用,但是许多精微奥妙之处却都被省略了,日后想要修炼更高深的法术,就没了便宜,许多符箓还得重新凝练。

    “看来这个世界跟“二号位面”仙罗一般,应该也是玄冥派的旁支在此立派,就是不知道这个小世界的玄冥派旁支的实力如何。不过这个小世界居然可以跟“四号位面”水晶宫争斗千年,只怕……也许会有温养级数的大宗师坐镇。”

    白胜从这两个少年的法术之中看出来玄冥派的源流,虽然还是不知道玄冥派在这个小世界之中的传承如何,但是法术这个东西,必然是有远远流传的,玄冥派在这个小世界有分支流传,却是绝无疑虑。

    那两个少年刚刚突破先天四境的炼法境,就冒险到边缘地带来,想要试一试自己的法力如何,结果却被这一群邪灵困住,早就后悔不迭。但是他们的法力也不过尔尔,被数百头邪灵困住之后,苦苦支撑了大半个时辰,积蓄的法力已经几乎耗尽,其中一个连阴爆掌这样的低阶法术都要喘息半晌才能发出来一击,不得已动用了兵刃。

    阴爆掌威力比白骨爪大了六七倍,但却是一口气谷爆,真气消耗也大了十倍,不似白骨爪只要凝练骨爪之后,只需要付出很少的法力就能维持。两种法术算是各有优劣,互有所短,也都有所长。此时其中一个支撑不住,另外一个虽然好些,但是面对的压力也骤然增大,不由得发出了哭腔来,叫道:“二哥,二哥!早就说不该来,你偏要来,我们这一次死定了,这要是被师父知道了该怎么办?就算是娘知道了也要哭死,要被舅舅们骂!”

    “还想那些作甚,我们都要死了,这一次是我不好,拖累你跟我一起送死。呆会我谷催全身法力,轰出来一个缺口,你赶紧跑罢,运气好还能走一个。”

    “我才不走,我们是亲兄弟,要死也死一块!”

    两兄弟倒是很有骨气,眼瞧都要不成了,居然也不肯牺牲兄弟,仍旧同心协力。白胜瞧得好笑,忍不住就在半空喝了一声:“好大胆的两小娃娃,现在知道厉害了罢。你们也不用死,再多支撑片刻就好!”

    白胜运劲往下一抓,白骨幻阴神爪发出,只是一击,就把这数百邪灵尽皆震成了飞灰。他这道法术乃是白骨爪和幻阴手两门法术合练,其实也不算什么上乘法术,也就是比阴爆掌,白骨爪这类的地界法术强上一点罢了,但在白胜的深厚功力和澎湃的法力催动之下,却有崩天裂地的神威。

    两个少年目瞪口呆的瞧着天上飞下一只白骨大手,只是一击就把所有的阴灵都打灭,法力之强横也不消说了,难得的是力度拿捏之精准,法力没有一分外泄,全数灌注到了这些邪灵的身上,数百头邪灵一只不落,全数被生生轰爆,这样的法术拿捏,就惊人的很了。这两个少年都暗暗吃惊,对比自己平生所见的长辈,还有传闻中的那些厉害人物,似乎没有一个人比得上救了他们的这个恩人。

    两兄弟倒也机灵,吃惊过后立刻就开始运转功力,吞纳这些邪灵被轰爆之后,散逸出来的玄阴之气,并且把这些玄阴之气。

    白胜本来一转手就能把这些玄阴之气吞噬殆尽,但是瞧这两个少年兴奋的模样,偷偷炼化玄阴之气的小动作,他也不由得莞尔一笑,法力一压,登时把这些玄阴之气都压到了一起,化为两团玄阴气团,落在了两个少年的面前。这两个少年忽然觉得周身浓密的玄阴之气被抽走一空,就在他们的面前凝聚成了两团,落在了他们两个的面前,知道这位救了他们的“前辈”已经瞧破了他们的小心思,都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拜谢了几次,这才把这两团玄阴之气收了。

    这两团玄阴之气,最少也能让他们修炼数十日,平时他们修炼的玄阴之气,都是师长去边缘之地修炼,凝练出来的,根本就不够他们正常的修炼,往往一个月只有七八日能够充足的玄阴之气,故而都兴奋非常,对白胜的言辞也越发的恭敬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