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五十一、新的战场

    “麻家四老若是死在这三头妖族巨擘手中,我的许多图谋可就要落空。.他们身上法器若是能够被我收来,炼化到九空天轨·玄冥之中,对我的实力提升简直难以估计,我绝不能让麻家四老死在这三头妖族巨擘手中。”

    白胜略略思忖一会儿,就有了决定,他自己不可能前往“三号位面”蛇魔神,因为他也抵挡不住三大脱劫妖魔。这个小世界“混沌病毒”系统又侵蚀不足,也不能把法力传递过去,所以白胜决定打开“一号位面”青龙和“三号位面”蛇魔神之间的通道,让麻家四老自投罗网。

    白胜把星宿神殿祭出,暂时连接到九空天轨·混沌之上,增强了对他所掌握的一部分九空天轨的控制,然后又施展道法,把“一号位面”青龙上所有的生灵,一起收入到星宿神殿之中,免得呆会的战斗把他手下道兵给打死了。虽然他手下道兵极多,但死伤几个,也是极为心疼的事儿。

    罗家姐妹忽然见白胜把这个小世界所有生灵一起收入了星宿神殿,不由得心头奇怪,问道:“段珪师兄怎么忽然弄起这么大的阵仗来?难不成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了么?”

    白胜点了点头,说道:“我要接引几头大妖到这里来圈杀,为了避免伤亡,故而才把“一号位面”青龙彻底清空。你们姐妹也暂时躲在星宿神殿之中好了,等我击杀了这几个大敌,你们姐妹再出来。”

    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都很乖巧,答应一声,便在紫炁星君神殿安顿。^/非常文学/^ 手、打吧.首.发}其实她们姐妹也很气闷,自从白胜得了星宿神殿之后,跟任何敌人斗法,都再也不用她们姐妹帮手。尽管罗家姐妹不服气,但是她们姐妹也知道,白胜所能遇上的敌人都太厉害,她们姐妹确实帮忙不上。

    白胜一晃身法,遁出星宿神殿之后,罗玉玑就忍不住说道:“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姐妹才能炼就金丹,帮得上段珪师兄的忙。”罗羽璇亦是微微叹息,摇头说道:“只怕我们炼就金丹,也不能帮助他多少,段珪师兄法力厉害,也不知道他怎么修炼的,居然那么多厉害的敌人都不是他对手。”

    两姐妹背后聊起白胜,自然有许多话滔滔不绝,白胜却已经顾不得偷听,把两个小世界之间的通道打开,让“三号位面”蛇魔神的入口,恰好出现在麻家四老和三大妖族巨擘的战场中央。

    麻神殃正自跟敌人恨苦争斗,忽然感觉到周围空间波动奇异,催动了神念去探查时,却见虚空塌陷,露出来一个通道。他心中微微一动,暗忖道:“都说飞仙金舟经常在在此出没,难道这就是飞仙金舟要出现的征兆?我们兄弟若是能得到了一艘飞仙金舟,镇压这三个妖孽易如反掌。”

    麻神殃不敢亲身冒险,大喝一声,叫道:“叶翔雪孙儿,那边有虚空裂缝开启,你且先逃,我们四个老家伙给你断后。”叶翔雪分辨了几句,麻神殃便怒骂道:“快去,快去!”居然不容她分说。叶翔雪以为是四个老祖对她好,心下感激,急忙纵了遁光飞出战场。

    金蜈王见到叶翔雪飞出来,一声厉喝,就飞出了十余口金吴钩,这些金吴钩乃是它的肢脚所炼,比起寻常飞剑毫不逊色,而且沾染有剧毒,出手就是十余道灿烂金光。

    叶翔雪虽然炼就大荒经,参悟出来天圆地方之法,但也不敢跟这样的脱劫大妖抗衡。她只是把纤纤素手相合,猛然一拉,便有一圆一方飞出,待得金蜈王的金吴钩把这一圆一方粉碎,叶翔雪已经遁入了虚空通道。白胜见是叶翔雪,心头暗忖道:“这位叶师姐人还不错,只可惜我们两派之间,难得和平相处,她修炼大荒经,日后成就必然麻家四老之上,必然是我赤城仙派的大敌,还是出手杀了她罢。”

    白胜正要暗伏一招杀手,就听得一道霹雳响亮,却是麻神么自废了一件法器,将之谷爆,把三大妖王的包围震的分开了些,麻家四老一起往这条虚空通道遁来。这却是麻家四老已经抵挡不住三大妖王的攻打,只能不顾一切的逃走,纵然这条虚空通道有些问题,他们也顾不得了。

    吞天王和铜皮魔象两大妖族巨擘遁法稍慢,但是金蜈王的速度却快,麻家四老和金蜈王的遁光一前一后,晃眼就穿入了这条虚空通道,白胜虽然合拢通道的快,可也只把吞天王和铜皮魔象阻拦在外,眼瞧麻家四老和金蜈王紧随着叶翔雪就闯入了“一号位面”青龙,白胜也只能暗暗摇头。

    “一号位面”青龙天地元气胡乱,法则亦残缺,叶翔雪才自飞入了进来,就驾驭不住法术,一头栽落地上。实际上叶翔雪也未必有如此不济,“一号位面”青龙只是法术不得及远,法力容易崩溃,以叶翔雪的法力还是勉强的御遁飞行的。只是叶翔雪不熟悉这个小世界,根本来不及提防,这才一下子就吃了大亏。

    叶翔雪才在地上挣扎起来,一时间心头骇然,就见头上两道遁光一前一后飞出,只是虚空中微微一沉,随即就飞了起来,往深处飞走了。麻家四老也罢,金蜈王也罢,都来不及管叶翔雪,倒是给这位玄冥派最杰出的弟子泄漏了一线生机。

    白胜也不暇管她,而是驾驭了遁光,远远的避开战场,捏了法诀,就要出手应敌。

    就在这个时候,星宿神殿的斗转星移神禁之中,猛然冲起一道豪光,飞仙金舟从里面飞了出来。这艘飞仙金舟气势比原来居然强盛许多,虽然仍旧显得破败,只有船身和甲板,但是甲板上的几个大洞却都已经补好,甚至连如意神禁中跌落品阶到了地煞级数的几种法术,也都各有长进,多少都恢复了几分威力。

    白胜微微惊喜,叫了一声道:“前辈可是把那条青鳞大蟒炼化了?”

    飞仙金舟有些傲慢的说道:“这头小妖孽如何是我对手?如今我已经把它彻底炼化,跟我本身合为一体,借助它的乙木精气,修复了一部分船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