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三十、朱商度劫

    麻神驼忍不住喃喃自语道:“如此说来,我那孙女岂不是……”

    白胜这嘴欠的货,立刻就补刀了一句道:“肯定是被岭南五大世家害了,不然他们好好的数百年世家,怎么会忽然搬场,还是举家搬迁,一个也不剩!”

    麻神驼立刻对白胜怒目而视,白胜立刻就缩回了朱商身边,让这位老祖师父帮自己抵挡。*.

    麻神驼虽然信了几分,但是总是不甘心就此退走,何况他被白胜夺取了三十七面泥犁旗,如何能够忍下这口恶气?麻神驼厉喝一声道:“就算我孙女不是你们赤城仙派的人害了,总也是因为跟你们赤城仙派有瓜葛,这才无缘无故的失踪,你们想要置身事外,如何能够……”

    朱商忍不住就跟麻神驼辩论起来,两人东扯西扯,麻家三老也都加入了嘴炮的阵营,来了个麻家四老舌战赤城仙派老祖。朱商虽然没有通身是嘴,但是言辞之给力,倒也并不输给对方的四张嘴,何况此事是赤城仙派“占了道理”,麻家四老虽然不忿,可是也不能让朱商平白认错。

    白胜这个时候,当然不会跑出来再乱出什么主意,这件事朱商已经足可解决,他现在脑海里转悠的念头只剩下了……既然撑过了玄冥派这一关,要不要回去就把麻月尧杀了?老实说,麻月尧手中的元神幡,对白胜来说也有极大的吸引力,虽然未能够把白骨舍利和本我意识分离,让白胜十分失落,但他成功把九空天轨跟本我意识相合,让奈何桥和二相环也成为了他的本命法器之一,这也算是另外一种成功。非常文学

    这个由九空天轨串联起来的体系,若是能够再纳入其他的法器,威力还能增长,甚至有可能超过白胜所修炼的赤城仙派道法。若是到了那个地步,白胜该考虑的就是舍去赤城仙派的道法,转修玄冥派的心法了。

    麻家四老跟朱商争执了半日,虽然几次都险些动手,最终却还是没能打的起来,麻家四老就要把麻月尧的失踪,赖在朱商身上,朱商当然不肯受这个气,最后双方勉强算是各退一步,麻家四老只要朱商赔白胜毁去的三十七面泥犁旗,日后若是有发现赤城仙派跟此事有关,还要来继续问责。

    朱商当然没有三十七面泥犁旗,他也不问白胜讨要,虽然朱商并不相信,白胜已经把那三十七面泥犁旗毁去了,所以这位赤城仙派的掌教真人,就用了别的条件折算,答应下来,让白胜在三十年之内采集足以炼制五十面泥犁旗的材料,给麻家四老送上门去。

    白胜暗暗忖道:“三十年之后,麻家四老有无变化我不知道,朱商老师只怕都要脱去九重劫数,晋身温养的境界了。到了那个时候,我们赤城仙派还怕不怕玄冥派,可就难说的很。再给我三十年时间,虽然我未必能够铸就金丹,但法力亦非是现在可比,那时候这件事还指不定由谁说了算。”

    在朱商的呵斥下,白胜恭恭敬敬的转了出来,跟麻家四老信誓旦旦的许诺道:“弟子不小心毁去了几位前辈的法器,必然走遍千山万水,帮几位前辈凑足重炼泥犁旗的材料,聊做出手莽撞的补偿。”白胜也不画蛇添足,再多说什么话,乖乖的把这件事应承下来。

    麻家四老虽然气愤,但是事已至此,他们四个又奈何不得朱商,甚至就连白胜也未必准能将之擒捉下来,只能悻悻而去。待得漫天黑云散尽,朱商招了招手,把白胜和公冶长唤入了雷火殿,让其余的弟子都散去。白胜不知道朱商有什么想法,也颇忐忑,公冶长倒是一贯的尊师重道,并无杂念。

    朱商瞧了一眼这两个徒儿,神色凝重的说道:“麻家四老虽然退去,但此事却也颇蹊跷,不久之后,未必就没有别的麻烦上门。为师这两三日就要寻地方去度过第六次天劫,须得离开赤城山百日,这百日之内,就得你们师兄弟两个联手,把我们这一点基业护持住。接天峰是我们赤城仙派立派的根本,若是被人毁去本派大诸天轮回罡煞元真阵法,日后赤城仙派的弟子,就再无一个能够凝煞,本派的传承也就断了。本来我尚不放心离开,但是最近段珪你道法精进,论法力已经不输给你大师兄,公冶长你又已经把那件乾坤镯祭炼已成,凭你在我门下多年的修炼,就算遇上道基之辈,也可以抵御一二,有你们两个联手,我也放心好多。我此番去度过第六重天劫,有你们罗师叔夫妇护法,倒是不用你们替我担心,只是如此一来,你们有什么危险,也不能去寻他么求救了,此点不可不知,千万不要泄漏为师已经离开的消息,就算其他的师兄弟也不能让他们知道。”

    白胜听得朱商要去度过第六次天劫,心头亦是有些兴奋,朱商为何要悄然度劫,离开赤城山,白胜亦不怕揣摩理由。总结起来,无过于怕被大敌知道,趁着他力有不逮的时候,忽然前来偷袭罢了。朱商独立支撑赤城仙派甚久,一旦有什么大敌前来,必然是不死不休,趁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非要杀了朱商不可。就算有罗神君夫妇保护,只怕也未必能保护了朱商周全,所以要寻一个被人不知道的地方,这才好安心度过天劫。

    白胜暗暗算计,心中忽然忖道:“我记得罗神君也说,他也要度过第三次天劫,这一次师父离去,说不定也会在度过天劫之后,反过来替罗神君师父护法。过了这一关,本门两位长辈都是法力大进,赤城仙派实力大增,境况必然好过许多。”

    公冶长点了点头说道:“师父尽管放心去,我会和段珪师弟保护好接天峰,不会让任何贼子有隙可乘。”白胜也跟着说道:“纵然是麻家四老前来,我也必然可让他们来得回去不得。等师父日后度过九次天劫,跻身温养境界,再也不用怕麻长生那老鬼,类似这样的货色再敢上门呱噪,必然再也没有这般好的待遇,可以来去自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