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二十九、抵赖

    刚才白胜是趁其不备,这才用了自己炼就的十八泥犁地狱剑收了麻神驼的数十道幻符剑光,但现在当着两边好几位大宗师的面,甚至他师父朱商老祖也在接天峰上现了身,刚才朱商就一直在跟麻家四老交涉,白胜这个时候还用玄冥派的道法,那就是麻痹不叫麻痹,叫小儿麻痹了。.

    所以白胜面对这数十道十八泥犁地狱剑光,只是反手一圈,就是无量星光卷出,把这些剑光一起反弹了了事。麻神驼不曾吃过斗转星移神禁的亏,故而出手竭尽全力,也没预备这等变化,被白胜的星力一卷,数十道剑光一起反弹,激得这位玄冥派的老祖,大喝一声,须发倒竖,奋力一推,竭尽平生之力,这才把这数十道剑光一起化解。

    白胜倒是有心出手,给这位麻家的老祖一个狠手,但是他一想到自己最终要面对的不是麻家四老,而是麻长生这位名垂千年的邪道祖师爷,登时就放弃了这个“锦上添花”的念头。杀了麻家四老并不解决问题,反而会让问题更加的扩大化,所以白胜只能遗憾的暗暗叹息一声,躲到了朱商的背后。

    这位赤城仙派的掌教真人,背后九道剑光吞吐,如长虹惊天,看起来也极愤怒。朱商本来就不是好脾气的人,何况麻家四老打上门来,欺负到了他的头上,若非是顾忌麻长生这位老祖,朱商这老道也早就出手杀人了。白胜轻松突破麻家四老的包围,又轻易把麻神驼的剑光反弹回去,举重若轻之下,就能扫了麻家四老的威风,让朱商大大的欢喜,低喝一声,叫道:“麻家走失一个孙女,就上我接天峰来寻,不知道若是走失了你们四个老的,是不是要打上九天仙阙,问我仙罗派前代祖师赤炎子问罪么?”

    赤城仙派虽然远远不及玄冥派,但是毕竟根脚极深,仙罗派开派祖师赤炎子比玄冥派的开派祖师周乞年代要早,威名更胜过了玄冥派的周乞祖师甚多。^/非常文学/^所以朱商不怕卖嘴,三言两句就扣了个帽子过去。

    麻家四老尽皆的翻滚的千里黑云之上现身,刚才白胜从容闯关,又给麻家二老,麻神枭,麻神驼先后吃了亏头,更夺了麻神驼的三十七面泥犁旗,早就让麻家四老的威风扫地,此时跟朱商说话,也不似刚才那么强硬。

    麻神驼虽然心疼他的那三十七面泥犁旗,但是白胜说毁了,他除非能把白胜捉过来细细搜身,不然是怎么都拿不回来的。他倒是想这么做,但是放着朱商老祖在这里,他如何能做得到?何况就算朱商不出手,白胜神出鬼没的身手,也让麻神驼有了几分忌惮之意,他平复了气愤之后,怒气冲冲的说道:“我孙女麻月尧,便是在你赤城山失踪,不是你们做的那又是谁人做的?难不成我孙女还能跟人私奔了不成?”

    白胜听得这位麻神驼老祖说话已经全不顾忌,暗暗思忖之后,心道:“麻月尧在我手里,但若非是迫不得已,我还真不想交人。这麻家四老愿不足以压迫我赤城仙派,更没什么证据在手,就先混赖一番,赖不过去时,才交人罢了。”当下白胜就恭恭敬敬的一拱手,在旁边插嘴说道:“上次令孙女麻月尧小姐,是跟了岭南五大世家的人一起来,当时我跟令孙女解释了几句,麻月尧小姐立刻明白是岭南五大世家哄骗她,所以立刻就跟岭南五大世家翻脸。我当时就没插手,免得扫了麻月尧小姐的兴致,再后面的事情,只怕非要寻岭南五大世家来问话不可。我们赤城仙派是不知道麻月尧小姐的下落。”

    白胜把这件事推的一干二净,麻家四老都气愤非常,麻神枭喝骂道:“岭南五大世家上下一万八千口,早就全数消失,一个人牙也不剩了。我们又能去哪里问他们来问话?”

    白胜故作愤懑状,一拍手喝道:“如此就对了,说不定就是岭南五大世家的人害了麻月尧小姐,却又担心诸位前辈来跟他们寻仇,所以才举家逃了。若是此事跟我们赤城仙派有关,难道是我们去杀人灭口么?岭南五大世家有三位金丹老祖,一万八千口人,就算我们赤城仙派上下全数出动,又如何能把事情做的干净?何况我师父朱商老祖,从不离开接天峰,赤城仙派上下除了我师父之外,就只有大师兄是金丹级数,如何有能耐吃下拥有三位金丹老祖,一万八千口人的岭南五大世家?”

    白胜摆出一种,这件事绝逼不是我们做的嘴脸,麻家四老面面相觑,一时间也觉得白胜说的有道理。要知道,在阎浮提世界大家的观念中,还是只有金丹才能对付得了金丹,赤城仙派上下也只有朱商老祖和大师兄公冶长是金丹以上的修为。纵然人人都觉得赤城仙派比岭南五大世家强盛,但是要说能反掌之间就把岭南五大世家全灭,一个人都逃不出来。麻家四老也是不肯信的,他们当然不知道世上还有九空天轨这种东西,更不知道白胜这货已经凶残到了没边,居然真就把岭南五大世家给生生吞了,如今都豢养在“一号位面”青龙里面。

    人就是这么奇怪,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肯相信别人也能做到。宁肯相信“常识”,不肯相信“事实”。所以大多数人在面对出乎意料的小概率事件的时候,往往都很难相信,甚至坚持抵【制】“证据”和“事实”,屏蔽掉了自己的思维能力,把自己的思想禁锢在一个没有出口的小圈子中。

    纵然麻家四老修为不俗,但是这件事实在太过超乎想象,所以白胜的话,还是让他们半信半疑,觉得有几分道理。

    “岭南五大世家说不定跟什么人勾结,这才暗算了麻月尧小姐,最近南蟾部洲风起云涌,颇有些暗流汹涌……”

    说到了这里,白胜轻叹一声,倒也有些悲天悯人了起来。

    朱商在旁忍不住呵斥道:“这里哪里轮到你说话,还不给我退下。”不过这位赤城老祖扭过头来,对麻家四老说道:“虽然我这个徒儿说话有些匪夷所思,但也有几分道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