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二十一、大宗派的底蕴

    白胜没有动手杀她,但是麻月尧在白胜眼里,看到的只是利益权衡,而非是男女之间的隐约暧昧。非常文学課外书换句话说,她在白胜心目中的地位,只有“价值”这一项而已,这对麻月尧来说,并非是什么好消息。

    麻月尧在玄冥派中,虽然对所有同门都不假辞色,但追求者却如过江之鲫,从来也没有任何一个年轻男子,能够抗拒她的容貌。但是在白胜的眼中,她只能看到几个性子阴鸷,深沉的可怕的长辈眼中,才能看到的冰冷无情,酷寒至烈。白胜或者非是对所有人都这样,但是只要对她是这样,就足够糟糕了。

    麻月尧面对白胜的邀请,笑嘻嘻的,似乎全无心计,一口就答应了下来,但是很快她就脸色大变。因为一道剑光忽然横亘在她的眼前,麻月尧也没做了什么,她只是装作天真烂漫的样子,往白胜身边走了几步。

    白胜很认真的说道:“麻月尧小姐在百步之内猝起发难,我没信心能够从容接下,所以当你踏入我身边百步之内的时候,我就会视为这是要跟我生死对决,我出手不会有一点犹豫。”

    麻月尧面对这一道剑光,轻轻一笑,身上气质微微有了些改变,竟然化为空谷幽兰,清灵空明的感觉。自然而然就跟白胜产生了疏离之意。她此时已经明白,白胜是那种坚持自己的意志贯彻,不会因为任何外力动摇的人,她不拘想要用什么心机,都不能侵入白胜的心中,只会让白胜杀机更盛,那对她有百害而无一利。/非常文学/ 課外書

    所以麻月尧立刻就摆正了自己的身份,而且恢复了可以说是最为接近她本质的“真面貌”。

    白胜满意的收回了剑光,他并不怕麻月尧冲到身前百步,白胜的剑术没有死角,但是他却要给麻月尧一个错误的信号,留下一个大大的“破绽”,说不定什么时候,麻月尧就会利用这个“破绽”,从而吃上一个大亏。对付敌人,白胜从来都不缺计谋。

    而且让麻月尧离他远点,也更有助益他和罗家两妹纸的关系,白胜又非是脑残,自家的妹纸和别人的妹纸,地位是绝然不一样的。为了陌生的妹子和别人家的妹纸,惹得自家的妹纸不愉快,还总是振振有词的男人,其实都脑残透了。何况白胜绝非是拈花惹草之辈,他也不想跟麻月尧有点什么暧昧的勾搭,直接摆明了车马,大家都愉快些。

    白胜在“一号位面”青龙住的地方,就是原来青龙王朝的皇宫,逍遥派的道场此时已经被他手下的道兵占据了,改成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如今整个“一号位面”青龙所有的地盘和人口,甚至还包括那些非人类的生命,比如各种凶兽,都被白胜彻底掌握,就连一草一木都被混沌病毒侵蚀,所以整个小世界都和谐无比,处处都是安宁祥和。

    只是这个小世界的人口实在太少,原本青龙王朝就只有数十万人口而已,只相当于华胥国的几十分之一,而这个小世界的面积,几乎有华胥国的一般大小,用地广人稀都不足以形容这个小世界的荒凉,这里完全就是蛮荒之地。

    虽然白胜留下的研究侧道兵,还有苦力侧道兵,仗着有混沌病毒护持,法力不会崩散,已经开始重新建设这个小世界,但也只是把这个小世界原本青龙王朝的国土,给重新规划了一遍。让这个小世界的人,再也不是封闭状态,而是可以互相交流,通商自由,甚至可以借助“混沌病毒”系统来做“网上购物”。这些举措已经有些勃勃生机,但毕竟时间还太少,尚不足以改变整个小世界的风貌。

    麻月尧跟着白胜和罗家的两个妹纸,住进了青龙王朝的皇宫之后,一路上所见所闻,让她啧啧称奇。白胜在她的眼里,地位又有所提升。要知道一个仙道门派想要扩张实力,门人弟子必不可少。可仙道之士愿意结缘双修之辈不多,诞生后代的更是少数,往往仙人的后代还都不太成器,所以门人弟子还是要在凡俗之人挑选。

    玄冥派在乌孙,龟兹,夜郎,楼兰,车师,于阗这六个国家极有权威,几乎就等于把这六个国家纳入了掌握,所以才不缺资源,门人弟子优秀之辈甚多。赤城仙派虽然在华胥国立国,但是对华胥国掌控几乎没有,挑选门人弟子要受极大限制,这也是朱商门下没有几个弟子的重要原因。

    但若是赤城仙派能够在洞府之中,开辟国土,日后就不愁没有优秀的门人弟子了,这才是大宗派的底蕴。

    麻月尧知道白胜这人难以用任何法子撼动,所有就自己选了一个清净的地方住下,尽量距离白胜远一些,也好琢磨如何逃出这个“洞府”。九空天轨对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之士来说,实在太过新奇,故而麻月尧一直都认定了这是一件洞天之宝,只是距离开辟洞天还有遥不可及的距离,现在就只是洞府罢了。

    白胜自家事情太多,回到皇宫之后,就连上了“混沌病毒”系统,足足化去了半日的功夫,这才退出了这个让人越来越沉醉的系统。

    “看来天鱼战舟的洗练已经初步成功,可以发挥许多妙用,只是高阶法器还是太少,所以不足以让“混沌病毒”系统更进一步。那艘飞仙金舟倒是很厉害,但是若把它放出来,也在九空天轨中巡游,万一碰上其余几艘飞仙金舟,可是大大的坏了。”

    白胜虽然也想立刻就把九空天轨彻底掌握,但是此时毕竟急不来,所以他只能抛开太过遥远的计划,开始琢磨另外一件事。白胜的白骨舍利在吞噬了无数生灵之后,在这些时日中,已经悄然突破了凝煞第九层的境界,已经到了应该将之跟本我意识分拆开的时候了。

    一旦白骨舍利跟白胜分拆开,白胜的赤城心法修为还能有一个突破,毕竟兼修两种道法,还是有许多冲突。白胜之前只是把白骨舍利压制,并且用九幽十方胎藏如意法将所有的玄冥通幽法法力收敛,这才能够让赤城真气运转无碍,但随着修为提升,这个隐患就越来越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