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一十九、元神法印·剑光涛海(二)

    麻月尧的修为最多不过是炼罡顶峰,但实际战力却因为元神幡这件神禁法器,还有正确的战略战术,足以匹敌诸龙象之流。/非常文学/

    白胜可以清楚的分出来,诸龙象在大势锤法上的造诣,远远比不上麻月尧的这杆元神的禁制强横。甚至他都可以猜的出来,麻月尧的这杆元神幡绝非自己祭炼,而是有师长出手,甚至就有可能是麻长生亲自出手祭炼,所以这杆元神幡强横莫名,无匹无对。

    麻月尧的元神幡,是一件六阶的神禁法器。

    纵然是白胜,面对这样的敌人也要认真对待,当白胜的气势积蓄至巅峰,麻月尧就先一步动了。这个小妞一声清喝,阿鼻元神就化为流光,掌中那口长剑所化的百丈黑虹,亦随着阿鼻元神一起,化为惊天光芒,直指白胜催动的剑光涛海的核心。

    我不管你有多少变化,只须一剑斩去,就能把这些法术尽数破了。

    这本来就是剑仙一脉的终极理念,麻月尧虽然出身的玄冥派乃是器修大宗,但是此妞出手之悍然,亦让人生出了这样的感觉来。

    白胜当然不怕跟人拼斗剑术,他把所有的剑光分成了九个区域,剑光如轮,层层抵挡,只是顷刻间阿鼻元神就如陷入了泥潭之中,纵然它如何挥动剑光,都不能摧破敌人,而且随着无数剑丝缠绕上来,阿鼻元神亦被渐渐消磨。双方斗了不过数十招,阿鼻元神的威力已经减弱了一成,麻月尧知道这样下去不成,急忙一声清喝,阿鼻元神猛然挣破了白胜的剑光所化光海,飞遁了出来。*.

    在麻月尧的指挥下,阿鼻元神把遁光之速,全部都施展了出来,一道流光挟带了一道黑光,翩跹起舞,绕着白胜所化的剑光涛海,每一剑都直指白胜剑光涛海的最强之处,仗着阿鼻元神印和那道剑光的厉害,连续斩碎了白胜六七十道剑光。

    白胜真要胜过麻月尧,也不须费什么功夫,只要催动星宿神殿,把修为提升到金丹巅峰的级数,最多三剑就能斩杀了这小妞。但是白胜自负剑术,也不想用修为压人,甚至他连斩云和裁云两口飞剑都没动用,就只想凭了剑术将这个对手击败。

    他见麻月尧使出了这种游斗的剑术,不由得更是生出了几分钦佩来,因为他以金霞幡为主战法器,最大的弱点就是金霞幡催动的幻符剑光不够锋锐。千影游丝剑箓连九重以上的禁制都没有,龙形剑箓又一直都不够锋利,幻符剑光不如真正的飞剑,这个缺点就在这时候暴露了出来。

    但是能够审时度势,随时改变战术,寻找敌人的破绽,这种天份并非后天学来,而是天生的智慧。

    吃一堑长一智,这种事情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没有的,大多数人总是屈服与自己的惰性,惯性,习性,往往很多【毛】病,终其一生也改不过来。

    “想要凭阿鼻元神的速度来击败我,也罢!就让你见识一番,俺的剑气雷音之术罢。”

    白胜之前并未有把剑光催动到剑气雷音的级数,因为那实在太过消耗功力,对白胜来说,速度永远不是越快越好,而是最合适才最好。但麻月尧的战术都已经变化了,他又如何能够不做改变?白胜一声清喝,无数道剑光猛然合璧,化为了一道五彩斑斓,七彩十色的奇异剑光,并且在瞬息间就催动到了音障以上。

    麻月尧仗着阿鼻元神遁光快绝天下,本来以为白胜纵然有些手段,也无法破去自己的战术。但是当白胜把所有剑光合璧,催动了剑气雷音的绝世剑术之后,阿鼻元神的优势就全部都被压制了下去。麻月尧暗暗吃惊,心道:“这个叫做段珪的家伙,怎么如此厉害?难道赤城仙派不是大师兄公冶长道法最高么?按照他这个级数,公冶长得恐怖到什么地步?赤城仙派本来不过是个敬陪末座的门派,只是靠了朱商独立支撑,怎么下一代窜起来的这般快?按照这个趋势,赤城仙派崛起也不须多久了。”

    麻月尧绝非之前看起来那么浅薄,她本来就性子善变,在玄冥派也是著名的小公主,把许多人都玩弄于股掌之上。这一次也是为了岭南五大世家数百年积蓄的太阳真火,这才答应了此事。那时候麻月尧并不觉得赤城仙派是个多难缠的敌人,更不认为自己会遇到什么危险。

    毕竟她有元神幡在手,只要不碰上朱商,麻月尧就不信赤城仙派还有人能够留下她。

    甚至她现在也不明白,是被白胜挪移到了什么地方。九空天轨这种东西,也只有兜率门和赤城仙派才知道,她出身玄冥派当然不知道仙罗派当年的秘辛,她就跟旁人一样,以为白胜是得了一座洞府。只是她怎么都想不到,世上有哪一件能够开辟洞府的法器,是可以这么厉害,居然能够压制她的法力。

    若不是“一号位面”青龙规则特殊,天地元气紊乱,麻月尧自然有许多手段,比起现在只能跟白胜死打硬拼,斗什么剑术,要占据不少的便宜。

    麻月尧当然不知道,白胜也是没有出尽全力,只是凭了剑术来破她的阿鼻元神。

    当白胜把七十二道龙形剑箓和七十二道千影游丝剑箓合璧之后,就再也不怕跟麻月尧硬拼。不管是近身搏杀剑术,还是远距离遥遥攻击,白胜远有远斗,近有近斗,手段不一而足,数十招不到,就重新把麻月尧压制。只是阿鼻元神速度实在太快,防御又实在太高,白胜饶是剑术了得,也不能破去她的阿鼻元神。

    两人这么一斗法,就是两三个时辰过去,白胜若是纯凭剑术,早就不知把麻月尧轰杀多少次。他最少也砍了阿鼻元神七八百剑,麻月尧的剑术终究是不能够跟他比的,但是阿鼻元神防御力太过变态,白胜虽然把麻月尧的护身阿鼻元神,磨灭了三四分,只剩下的了六七分的威力,但距离取胜还是有一段遥不可及的距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