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百一十九、元神法印·剑光涛海

    麻月尧笑嘻嘻的,忽然双手一拍,一杆长幡自顶门升起。*.这杆长幡现于空中,立刻放出无量光幢,把麻月尧护持在其中。远远望去,这杆长幡放出的光明,恰好化为一个身穿轻罗长袍,面目婉约的女子,而麻月尧正在这个女子的眉心。

    “元神幡?阿鼻元神印!这一招算你破去了。”

    白胜立刻便识得,麻月尧所用的法器,正是仅仅排名在白骨舍利和奈何桥之下的元神幡,这杆长幡之内的七十二种法术组合起来,便是玄冥派震慑天下的一门神禁法术,阿鼻元神印。阿鼻元神印能够凝聚法力,演化出来一尊“阿鼻元神”,虽然此物跟真正的元神天差地别,但是用来斗法却有无穷妙用。

    首先施展此法力之辈,被阿鼻元神保护在其中,万法难侵,其次阿鼻元神乃是虚空法力所凝结,本身几乎没有质量,飞遁之速还超过了炼就阴阳童子珠之辈。有此两大优势,炼就这杆元神幡之辈,便可以纵横无忌,所以元神幡才能在玄冥十九篇中排名第三,稳压除了白骨舍利和奈何桥之外的一切法器。

    白胜的那一招剑法,变化已经到了极致,麻月尧就算剑术再高明,也不可能破去这一招剑法,甚至就算她法力比白胜为高,都不见得能够在这一招下平安度过。但是麻月尧放出了元神幡之后,白胜就知道自己这一招剑法为难不住人。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虽然不是唯一真理,但是操纵阿鼻元神印的麻月尧,超过音障只是等闲,若是双方法力相当,白胜在没有星宿神殿的辅佐下,剑光的速度都要逊色麻月尧的阿鼻元神一筹。. 課外书何况阿鼻元神又有当世一等一的防御力,就算弄来一个全无斗法经验,剑术差劲到了极点之人,也能凭此硬抗过这一招。白胜是个干脆的人,不会做耍赖之举,当下就承认自己这一剑算是被破去了。

    麻月尧见白胜认输,嘻嘻一笑,说道:“凭了元神幡,我就算是把被这个鬼地方的限制抹平了,现在我们条件相仿,这一战最是公平不过。”

    白胜摇了摇头,正要说话,麻月尧已经双手一抹,掌心出现了一道黑色剑光,这道剑光飞出,落在阿鼻元神的手里,化为百丈长虹。瞧到这一幕,白胜登时有五体投地之感,对麻月尧居然生出了几分钦佩。“一号位面”青龙并不能限制仙道之士的法力,只是因为元气紊乱,法则残缺,故而仙道之士发出的法术会在半路消散,威力大减,也不能发出太远。麻月尧几乎是立刻就想出来针对的办法,她根本不把法力散发出去,而是凝聚为阿鼻元神,凝而不散,自然不怕这个小世界的天地元气紊乱。

    同时她又把一道剑光放出,以阿鼻元神持仗,显露出来近身搏杀的姿态,剑光握在阿鼻元神手里,不用飞斩出去,自然也不会受天地法则残缺,法力无法催动太远的限制。

    可以说当阿鼻元神一出现之后,麻月尧就把本来完全在下风的局面给扭转了过来。本来白胜并不大喜欢这个嚣张跋扈的仙二代,纵然后来知道她乃是女扮男装,之前的挑衅都是玩帅,这个恶感也不曾消失,仍旧觉得麻月尧一点也不懂事儿,又兼有几分脑残之姿态,就算是个美人儿,也是个脑残美人儿。但是当麻月尧亮出了元神幡之后,就让白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任何一个敌人,足够强大的敌人,都是需要付出足够重视的,傲慢付出的代价往往惨烈到不能承受。

    罗家姐妹见状,都微微往后退了一步,她们虽然不能操纵混沌病毒系统,但是却能通过权限,申请九空天轨的庇护。一旦罗家姐妹被九空天轨保护,任何人想要斩杀她们,纵然是一寸之遥,也会变成千山万水之远,除非是脱劫大宗师的级数,才能破去九空天轨操纵虚空之能,但麻月尧却绝无这等本事。

    罗家姐妹这是在让白胜安心,让他不必担心自己姐妹,尽可放心对敌。

    白胜面对这个意外的强敌,双手轻轻一挥,登时有无数道剑光,层层冲霄,立刻他身边百里之内,都化为剑光涛海。原本白胜的金霞幡蕴含的七十二道龙形剑箓,就足以催动七十二道幻符剑光,对寻常敌人来说,剑光已经太多了。但当朱商帮助白胜在每一面金霞幡中都炼入一道剑丝,增多了一道千影游丝剑箓之后,白胜能够放出的剑光更是几乎无穷无尽。

    要知道千影游丝剑一道剑光,是由一道游丝剑气和数百上千道剑影组成,虚实相生,刚柔并具,变化无穷。七十二道千影游丝剑箓,已经足以放出数万道剑影,虽然白胜受限于功力,并不能真的催动那么多道剑影出来,但也已经极为可观。

    当白胜催动的剑光涛海出现,麻月尧的脸色立刻就变得非常精彩。

    麻长生老祖生性风骚,平生不知玩弄过多少女修士,娶回玄冥派的也足有十多个,故而儿孙甚多,但是其中不成器的也不少。诸如麻五淫这样的货色,勉强才是凝煞的级数,泡妞也只能找翠羽仙子这样的下等货色,在麻长生眼里也是没多少地位的。

    麻月尧却不同,她出生后就显出来极好的修道天赋,更因为心性要强,故而并不似其余的兄弟姐妹们一样颓废,而是极知道努力,道法在玄冥派四代弟子中也几乎可以排入前三。只是她毕竟是阎浮提世界最高级别的仙二代,所有多少还是养成了一些傲慢之气。她之前或者傲气冲霄,或者说几句软化,撒一个娇憨,都不能改变她心底的真实想法。纵然知道白胜不凡,麻月尧还是认定了,自己只要认真起来必然能够击败此人,从容脱身。

    但是当白胜放出了无边剑光涛海的时候,麻月尧这才从,把白胜瞧的稍微高了一些,提升到了足以跟她相提并论的地步。

    “没想到赤城仙派的这个段珪还真的很有些厉害,我在玄冥派中的时候,怎么从未听人说起过?难道是我光顾着修炼道法,所以消息太过滞后了?”

    ps:早上六点欠了一章,正在努力写,估计在一点到一点半能赶出来,嗯……也许会稍晚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