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九十六、瓮中捉鳖

    “管他是什么来历,先擒下来炼做道兵再说!”

    白胜把手一翻,四象星禁齐出,立刻演化滔滔星辰之海,把方圆千里的地界都笼罩在内。[非常文学].这还是他把秦琴炼化为紫炁星君,方有如此能耐,此番牛刀小试,果然有莫大神威。

    黑袍人一声怪笑,似乎在嘲笑白胜自不量力,纵然在落在白胜的星辰之海中也不惊慌,他双手一分,便有一座长桥飞出,这座长桥分为七层,上面有无数行人来往,下方更有一条滔滔河水,河水中翻滚浊黄恶浪,有无数恶鬼妖魔逐浪踏波,跟桥上热闹的人间景致一比,登时狞恶到了极处。

    “奈何桥……那不是三途河!”

    白胜惊呼一声,他亦没有想到,此人居然出手就是玄冥派的看家本命,居然把奈何桥都祭炼了出来。这人的奈何桥比他自己的那一座和李守意的那一座都要高明,虽然太阴役鬼劾神禁法祭炼并不周全,但是核心禁制却已经祭炼到了五十五重以上,已经是七阶初段的法器。尤其是盘绕在奈何桥下的那条大河,比三途河要猛恶的多,白胜也精通玄冥通幽法,知道这条大河乃是另外一种道法,并非奈何桥幻化。

    黑袍人伸手一点白胜,怪笑一声说道:“你倒是识得货,我这个不是三途河,却是一条黄泉。本尊兼修玄冥派的太阴役鬼劾神禁法和黄泉圣法,把奈何桥和黄泉合一,威力至大,无可想象。就不说两门合一,光是这座奈何桥,就已经祭炼到了七阶,太阴役鬼劾神禁法虽然不够周全,但也祭炼到了四十重禁制,你跟我动手,未免是嫌弃活的太腻歪!”

    “《七妖经》所载的黄泉圣法?”

    白胜从李守意身上学来的幽冥尸皇法,亦是七妖经中的一部,黄泉圣法修炼到极高深处,可以修成一尊黄泉之主,威能犹在幽冥尸皇之上。//毕竟炼尸法门,最高也只能到金丹为止,纵然幽冥尸皇有幽皇龙气护身,超出寻常炼尸甚多,但是也不能突破此界限。黄泉圣法修成的黄泉之主却没这个限制,修炼这门妖法的玄冥派弟子,完全可以在修成黄泉圣法,凝练黄泉之主后,把自己的本我意识转移过去,凭借黄泉之主的大威能,突破天人界限,成就真仙位业。

    七妖经能够跟玄冥十九篇并列,自有其玄妙之处。

    尤其是当黄泉取代了三途河之后,奈何桥的威力骤然暴涨,让这个黑袍人甚至可以发挥到脱劫大宗师的实力。纵然敌人如斯强悍,但白胜既然已经选择了出手,就没有任何后退的理由,他把星宿神殿转动,顷刻间已经先盘算了一个万无一失的战略。

    “绝不能让此人走脱,不管他有什么脱身保命的秘术,我也不能失手这一局。不然若是给他传递了消息出去,也不知道这个圣教有多少底蕴,只须他这样的货色来十个八个,我们赤城仙派就要灭绝了。”

    白胜驾驭了遁光,猛然把星辰之海一收,居然扭头就走。

    白胜故意示弱,黑袍人哈哈一笑,立刻就紧紧跟随了上来,奈何桥也是飞遁法器,虽然太阴役鬼劾神禁法不比白胜的龙形剑箓遁光快,但他的奈何桥祭炼的禁制重数极高,又能借助幽冥黄泉之力,故而不拘白胜如何逃窜,也都不能将之甩脱。此人只认定了白胜知道自己厉害,想要逃走,故而把无数黄泉阴雷发出,轰轰连声,比刚才太阴散人所发的雷火厉害十倍,另有一种侵蚀法力,污染真气之厉害。

    白胜仗着剑术高明,在无数黄泉阴雷之中腾挪闪避,但是看着就越来越不成了,就在黑袍人觉得白胜已经没有活路可逃,想要出手灭杀这个赤城仙派弟子的时候。白胜双手猛然一撕,黑袍人稍稍迟疑了片刻,就感觉到时空变换,自己居然落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白胜虽然有信心击杀这个黑袍人,但是却不敢保证,此人要是全力逃走,自己就一定能留下他。毕竟这个黑袍人来历神秘,也说不定能够有什么别的手段。所以他佯装败阵,就是要把黑袍人引到九空天轨覆盖之下,并且借助“混沌病毒”系统的力量,撕裂空间,把这个黑袍人挪移到了“二号位面”仙罗。

    “可惜此地不在“一号位面”青龙的覆盖之下,不然在“一号位面”青龙,天地元气紊乱,天地法则也残缺,此人法力必然不能运转自如,杀他就如宰杀鸡鸭一般容易。“二号位面”仙罗却可以任意运使法力无碍,这个小世界各种仙道之士也多,就只能凭了实打实的法力争斗。”

    白胜封锁了九空天轨之后,心头斗志昂扬,黑袍人稍微有些动容,但是很快就又复张狂起来,大声笑道:“还以为你有什么了不得的本领,原来是要引我来一座洞府之中,莫要以为你能在这里占据多少便宜。我有奈何桥和黄泉,可以任意沟通九幽,你打的任何主意,都不能奏效。识趣儿的,把这座洞府献上,我或者还能替你美言几句,让你在我圣教之中获得无数好处。若是你还要负隅顽抗,等我杀了你之后,这座洞府一样要落入我的手中。”

    依附于九空天轨的这些小世界,其实本质就是一些大型的洞府,只是这些洞府不是被人用力开辟出来,是从各处大世界切割而来,没有各种仙道之士炼就的洞府那般,更为合适修炼和豢养灵兽,种植各种灵药灵草。甚至因为天地元气不稳,没有罡煞之气等缘故,反而不适合修道之人居住。

    黑袍人并不知道九空天轨的存在,更不知道世上还有九空天轨这样的东西,只以为白胜是把他困入了一座洞府之中,故而心头半点不慌,反而有些欣喜。他本来觉得白胜能够斩杀太阴散人,也算是一个难得的人才,自己若可以将之收伏,用来代替太阴散人,亦能够折算的过。不过当他落入了“二号位面”仙罗之中,登时就觉得这处“洞府”比白胜的价值大的多了,心头生出了几分贪念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