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九十五、我就该成佛作祖

    藏影这一招相当之阴损,虽然本身也不算什么高明剑术,但是在猝不及防之下,却极容易中招。//何况太阴散人早就被白胜的剪虹连爆,给牵扯了大部分法力,纵然拼了老本也只能拦截三四道变化,面对最后连续分化的剑光,他也只能闭目待死。

    白胜当然不会有丝毫的客气,数十道剑光连发,登时把太阴散人穿了七八十个窟窿。

    白胜也知道太阴散人这样的道基宗师,光是这样也未必能杀的死,故而沟通了“混沌病毒”系统,立刻就召唤过来大批魔头。太阴散人亦不曾料到白胜还有这般手段,虽然拼劲最后一点功力,还想要遁出阴神,却被钻入识海的魔头纠缠住了,白胜稍稍一催三角天魔旗,就远隔万里之遥,把太阴散人送入了进去。

    太阴散人落在三角天魔旗中,那是绝无半分侥幸,白胜纵声长啸,扣指一弹,剑光连发霹雳之音,心中只有说不出的畅快。

    他穿越到了阎浮提世界,一直都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的身份败露,被什么师门真人给随手杀了,更怕自己不小心招惹了什么厉害仇家,糊里糊涂的就没了性命,也怕这个陌生的世界,有许多无法理解的事物。但是在这一刻,当白胜凭了自己的剑,把太阴散人斩杀与剑下,这些越来越单薄的担忧,终于连最后一丝痕迹也不剩,尽数烟消云散了。

    纵然是朱商甚或罗神君跟他翻脸,白胜也能有自信,可以凭借现在的法力,保住自己的性命,从容离开。^/非常文学/^

    虽然白胜并不认为,自己身份没有败露的时候,这两位道门宗师会对他不利,只要他自己不说,这件事又没有败露的可能。但是这件事儿,仍旧是白胜心头的一个“坎儿”,但这个坎儿在他剑斩太阴散人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存在的理由。

    因为从此之后,白胜已经有了纵横天子,逍遥自在的能力,所有曾压在他心头的大山,都被他一力掀翻,这种畅快和舒爽,比他斩下了太阴散人这位道基大宗师,来得更酣畅淋漓。

    当白胜发泄尽矣,收了两口仙剑,轻轻一弹,把斩云和裁云两口仙剑仍旧化为两枚手镯,套在手腕上。在这一刻,白胜又寻找回来,在蜀山2中纵横天下,一剑笑傲的感觉,再也不是赤城仙派的那个废柴弟子,也不是忽来名称鹊起,仍旧被视作“后起之秀”的妖孽弟子。

    “我就该成佛作祖,跟所有老怪都能平起平坐!什么天下十六字,什么年轻一代最杰出的金丹……那都是什么东西?也须多瞧一眼么?”

    虽然白胜现今的修为,仍旧不足以跻身阎浮提世界最强者的行列,但是他在把星宿神殿祭炼完整,修成了剑气雷音之后,心境已经大为不同。

    白胜就觉得,自己该当是这个心态!

    在斗转星移神禁吞吐之下,高空中的无数罡气尽皆被粉碎,只有九天真罡才会被牵引而下。

    白胜心境又复突破,反应到了修为上,他就要一步登天。

    无数九天真罡被斗转星移神禁摄拿,这也是因为白胜在九空天轨之中,监察天下,亦早就把天罡大气之中的九天真罡一一标注出来,再也不须去费神寻找。此时道法牵引,这些九天真罡就如一团团的柳絮,涌入了白胜的体内,经过了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转化,这些九天真罡尽数转为赤城仙派一脉的法力。

    因为最近稍有松懈,一直都没有进步的道法境界,亦在这一刻突飞狂飙,从炼罡第三层,猛然冲到了第四层,两个时辰之后,又复冲击到了第五层,又复四个时辰之后,一口气冲到了炼罡第六层。

    白胜吐了一口真气,这才渐渐缓下了速度,免得炼化罡气太急,损伤窍穴经脉。

    但白胜冲击到了炼罡第六层之后,他的眼中生出了熠熠光彩,左手腕上的斩云仙剑忽然弹的笔直,然后在白胜的法力催动之下,猛然一声呼啸,划破天空,紧随着剑光,有滚滚沉雷之声。白胜这一剑比他运用星宿神殿提升法力的时候,催动的剑气雷音要弱了不少,但却是实打实的凭了自身的功力使出,而不是借助了法器,借助了外力。

    这一剑,才是白胜的骄傲!

    是他回应那一日,林逍在丹成大会上的那一剑!

    我赢你用的本身的剑术,我超过你,亦不曾有半分取巧!

    当白胜召回了斩云仙剑,准备遁入九空天轨的时候,却有一个声音阴惨惨的响起。

    “你是太阴散人的徒儿么?他说好了在此地等我,为何居然敢不亲自来?”

    白胜猛然抬头,却见一个黑袍人正伫立虚空,纵然以白胜的眼里,也看不出来他的修为高低。不过白胜现在已经不再惧怕任何人,所以他只是摇了摇头,淡淡的说道:“我不是他的徒儿,只是刚杀了他的人。你是他的朋友么?”

    黑袍人发出了带有无穷邪意的笑声,似乎对太阴散人之死半点也不在意,呵呵笑道:“既然你杀了太阴散人,就来代替他给我们做事儿罢。”

    白胜轻轻一笑,忽然歪头说道:“你确定?”

    黑袍人把手一指,喝道:“我知道你不服气,想要反抗,但我可以告诉你,反抗是没有用的。南蟾部洲的道门早就衰落到了极点,根本无力抗衡圣教,若是你识趣儿,又能做事,说不定也可以担任圣主之位,圣教从来也不亏待投靠的人。若是你不识趣儿,不要以为杀了太阴散人,就有多了不起,我一根手指头也能碾死了你。”

    白胜估摸了片刻,心中暗暗忖道:“此人绝非是温养级数,也不见得有脱劫的法力,只是身上气息晦涩,十分古怪。他自称来自什么圣教,又提到了什么圣主,更说起南蟾部洲道门衰落……难道他不是南蟾部洲的人,是其他三部大洲的修士?”

    白胜心思电转,顷刻间就拿定了主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