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八十八、绝世神通-

    四百八十八、绝世神通-

    “二号位面”仙罗虽然面积比“一号位面”青龙要广大的多,但是跟阎浮提世界重合的区域却不多,故而只能让白胜扩张百分之七十的视野,再除去跟“一号位面”青龙重合的一部分,白胜现在勉强可以监视三分之一强的华胥国领土。只是他能够监视的区域,宛如日月交汇,是一个圆形区域,加上一个弧形的月牙,并不是规则图案。

    可饶是如此,白胜借助了九空天轨和混沌病毒,也算是初步建立了阎浮提世界的卫星监控系统,尽管这个系统跟卫星没有半个永乐通宝的关系。

    白胜频频的寻找罗家二姝的身影未能如愿,却在偶然一次搜索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白姥姥的身影。这位白姥姥带了两个年轻美貌的女孩子,正在跟一头妖龙斗法,这头妖龙法力强横,虽然略逊色于白姥姥,但是却仗着地势,藏身在一处深潭之中,斗个几回合,掉头就钻入水中,过了片刻恢复了元气,又复钻出来邀战。

    白姥姥气的连下杀手,却都因为这头妖龙性子滑溜,几次都都没能置其死地。

    一开始白胜也只是笑笑,并未想要去帮助白姥姥,因为那头妖龙虽然厉害,但却并非白姥姥的对手,只是仗了地利,进可攻,退可守,这才维持了一个平手的场面。若是白姥姥不耐烦起来,拼了损失些功力,下了真正的杀手,这头妖龙必然授首。既然白姥姥稳稳不输,他有何必去插手人家的事儿?

    但白胜也是习惯使然,随意在白姥姥的周围搜索了一圈,却隐隐见到了一个许久未见的人物,正隐身潜伏在侧。这人身影虽然朦朦胧胧,但是白胜却一眼就认得出来,此人正是玄冥派弟子李守意,这位李守意当初很是让他吃了点亏头,不但修成阴阳童子珠,更兼有奈何桥为本命法器,实是炼罡级数中最难缠的一个对手。

    现在的李守意,比白胜上次见到时,修为又复高深了一层,全身阴阳二气平衡,面容光润,比上次见到是白嫩了许多,一举一动,都宛如鬼魅似虚如幻,显然阴阳童子珠已经给他修炼到极致,遁法亦超凡脱俗。至于李守意的本命法器,藏在不知哪一处窍穴之中,白胜倒是瞧不出来深浅。

    “李守意这厮潜伏在侧,他的修为比不上白姥姥,谅必不是想要偷袭这位前辈。他的目标十有**,就是那头妖龙了,他修炼的也是玄冥派道法,若是得了这头妖龙,吞噬精血,只怕本命法器奈何桥立刻就能增进两三重禁制,威力最少增长六七成。”

    白胜亦是深通玄冥派道法,猜测李守意的目标,那真是十有**不差。

    “我现在分身不暇,就出手惊走了此人罢。”

    白胜若是借助九空天轨赶到当场,十有**能击杀了李守意,但是他不想为此耽搁时间,免得错过了大罗小罗出现,故而只是微微动念,就把三角天魔旗中的幽冥尸皇调了出来。

    就在李守意盯着白姥姥师徒三人,随时准备下手的时候,忽然天空裂开一个漩涡,一直青黑大手猛然抓下。李守意悚然一惊,这支青黑大手正是冲着它来的,但这也就罢了,这支大手居然是玄冥派嫡传的幽冥大手印,而且比起幽冥大手印更可怕的是……这支青黑大手居然是从虚空中出现,这意味着出手之人已经能够操纵虚空,从万里之外施展法术拿人,这个级数几乎就是玄冥老祖麻长生本人了。

    “我并未做过什么背叛门派之举,为何老祖要拿我?而且老祖的法力居然深厚到了这个地步,我怎么能够抗衡的的了?”

    李守意心中虽然绝望,但是却不甘心就此认输,下身两个蛋蛋阴阳二气流转,身化红白两色光虹,居然在一瞬间就飞出了百里之外,同时身下奈何桥虚虚浮现,就猛然钻入了九幽之地去。白胜所发的那一记幽冥大手印,也就是为了惊走他,并未有其余变化,但饶是如此,瞧到此人居然应变的这么快,也让我们家百鸟生大爷,微微赞叹了半句。

    李守意的阴阳童子珠显然已经大成,遁法之速,居然丝毫也不逊色练就了剑气雷音的林逍和张祝融之辈,甚至比他们还要更快一点点,兼且此人的本命法器奈何桥善能通行幽冥,居然在幽冥大手印之下,也能飞快的逃了。

    白胜本想收了幽冥大手印,但心中暗忖:“既然已经出手,就不妨助白姥姥前辈一臂之力!”他扣指一弹,幽冥尸皇的配剑乌光黑煞钩就闪电飞出,在那头妖龙身上斩了一记,出了这一剑之后,白胜就把法术收回,关闭了九空天轨。白姥姥师徒惊疑不定,但却猜不到这支青黑大手的来意。

    白胜收了法术之后,暗暗思忖道:“若是我真身出现,李守意必然逃不掉。只是他遁法如此厉害,我想要追上他也得费一番手脚。亏得我没浪费时间在他身上,不然耽搁了正经事儿,未免因小失大。倒是我这一剑,帮忙白姥姥的前辈不少。那头妖龙中了我这一招乌睺雷音剑,只怕力量就会大衰,再也抗拒不得白姥姥前辈。”

    虽然白胜的修为还差了白姥姥最少两个大境界,但是刚才出幽冥大手印,乌睺雷音剑,借助九空天轨之力,万里之外亦能操纵斗法,这一份绝代高人的形象,却深深的烙印在白姥姥和她的两个徒儿心目中。阎浮提世界能够有这般能耐的,不过区区十数人,南蟾部洲上几乎除了玄冥老祖麻长生,东皇二老和灵峤仙派白鹿,赤鹤;两个老祖宗之外,几乎再没人有如此法力。

    在白胜收手之后,白姥姥的两徒儿都忍不住问道:“刚才那支大手是什么来历?为何似乎帮我我们一般?若是没有他惊走了那人,说不定我们师徒就要为那个贼子所算。他还替我们伤了这头妖龙一剑,算得大大的卖好了。”白姥姥嘿然冷笑一声,说道:“你们不可讨论此事儿,跟我一起动手,斩杀了这头妖龙再说。”

    章节有错误,我要报错

    欢迎访问【就上中文-请牢记我们的域名简单又好记!点击注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