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五十九、斩星君以证吾道,杀神人以明道心

    更新时间:2012-06-28

    “在吾威严之下,尔一个凡俗如何还敢生出抗拒之心?”

    从神都星君的王座之上,猛然传出这句滚雷一般的声音,饶是白胜道心也算建议,仍旧忍不住生出了,此言有理,自己该当倒头就拜的念头来。*.好在他瞬即就恢复了清醒,大叫道:“你莫有虎躯一震,让我如何纳头就拜?”

    神都星君分神微微一震,似乎要消化一会儿,这句话实在难以索解,偏又透出一股真诚的味道。

    但只是一刻之后,神都星君就伸出一根,完美至无可挑剔的手指,轻轻一点,从她的王座之下,立刻就飞出了无数的神兵,这些神兵从她的王座之下飞出,立刻就变得千百倍高大,个个甚高数丈,神威凛然,攻入了白胜所据的识海。

    白胜面对数千面目狰狞的神都星君座下神将,只是剑光轻颤,长长一声吟啸,不是淫笑……

    剑光猛然暴涨,就如在玩一个名唤连连看的小游戏,剑光精准无匹的把每一个神都战士都串联起来。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兵!

    当白胜心头浮起这句前人所做的豪迈诗句的时候,他的眼前已经犹如落雨缤纷,无数神都战士都在剑光划过之后,就从天空上陨落下来,每一个神都战士陨落之后,白胜所能操纵的识海范围,就微微扩大了一丝,当这数千神都战士全数陨落之后,白胜所能掌控的识海,虽然仍旧宛如汪洋中的孤岛,但是却扩张了一成有余。

    神都星君好看已极的眉头微微竖起,一声轻叱,她身下的神芒光柱中就飞出了无数战士,在她的纤纤玉手之中,凝成了一杆十丈长矛。这位星君从王座上一步跨下,似乎中间根本就没经过任何距离,这杆无数战士凝聚成了锋锐长矛,就已经笔直的指向了白胜的鼻尖。

    只要在下一刻,神都星君就能把白胜剖成两半,但是却在这一瞬间,在长矛和白胜的鼻尖中间,插入了一道柔弱伏柳,细如青丝的剑光,这道剑光曲曲折折,看起来柔弱无比,但是却在接触到了神都星君这杆长矛的时候,猛然崩的笔直。当这条看起来比发丝还要纤细的剑光,绷得笔直的时候,一股凌厉无匹的剑气,就爆发了开来,看起来无坚不摧,坚固万分的长矛,就在这样一条如丝纤细的剑光之下,寸寸崩解,又复化为了无数神都战士。 ~

    只是这些从长矛上崩解出来的神都战士,再也没有了任何生命的气息,都化为飞灰,成为了白胜所操纵识海的一部分。

    神都星君眼神微微一紧,清喝道:“炼剑成丝!”

    白胜傲然一笑,嘿然喝道:“不错!我虽然并未炼就这种剑术,也许将来也未必能够炼成,但是在识海中,天下剑法我都能信手拈来,这正是号称能够一剑破万法的炼剑成丝!”

    神都星君勃然大怒,探手一抓,又是无穷神都战士从那道神芒天柱之中飞出,在她的手中又化为一面车轮巨斧。神都星君拎了这面车轮巨斧,犹如拎了一根灯草一般轻盈,使出了一套神妙天成的斧法。

    若是没有跟罗刹星君恶斗一场,白胜在神都星君这套斧法之下,必然要吃个几次亏头,但是现在他却怡然不惧,一声大喝,横在身前的剑光化为一口长刀,使出了一套近身搏杀刀术,把罗刹六战道,乌睺十凶劫,白虎七杀刀术,宙光刀法,一起都运使起来,完美圆融无间,竟然在正面跟神都星君的拼斗之中,也不落半点下风。

    双方这一场恶战,就是数千招,不拘是神都星君的斧法,还是白胜的刀法,都已经臻至了极端玄妙的境界,每一招一式都上体天道,完美无瑕,根本就没有任何破绽可寻。

    也许在神都星君分神心中,这场战斗还会旷日持久,但是一个凡俗之人,无论如何也不能跟她这样的神人相提并论,但是对白胜来说,这样的拼斗毫无意义。

    战斗,就是要击倒敌人,获取胜利,不是为了浪费体力,比谁的道德崇高。

    在他和神都星君鏖战的时候,无数魔头已经再次出现在燕伏龙的识海,这些魔头悄无声息,来去诡秘,须臾间已经侵蚀了无数神都战士。尽管这种侵蚀有成功,亦有失败,但是却给白胜争取了一个更有利的局面。渐渐在无量星海之外,又隐隐笼罩一层似有若无,淡薄的黑色雾气。

    这一层雾气其实是燃烧的魔焰,只是太过稀薄,才看起来如雾似幻。

    神都星君当然早就察觉到了这一点,但是她并不认为,这些魔头能够改变什么,只要她能够把白胜斩杀,彻底击碎这块被白胜所掌控的识海,那些魔焰只是反掌之间,就能拍的灰飞烟灭。

    但是随着战斗渐渐的绵延,白胜仍旧能够保持神乎其神的刀法,神都星君渐渐觉得,那些魔焰也有些威胁起来。她心中微微一动,就分出一分法力,只是随手一扑,登时大片魔焰湮灭,所有的魔头都被她这一拍击杀。但就是这么微微分神,白胜的刀光就犹如鬼神一般,出现在她的脖颈上,只是一刀就把这头星君斩杀。

    陨落的神都星君,崩解成最精纯的力量,落入了白胜的识海中,几乎让白胜所掌握的识海扩张了一倍。

    几乎只在一瞬,神都星君就在神芒天柱顶端的王座上复活,只是她眉头紧锁,明白了白胜刚才的战略,以及她为何会输了那一仗。

    白胜仍旧横刀在手,虽然他控制的识海,比起神都星君所掌握的星沉大海,仍旧只是沧海一粟,但是却比刚才扩张了一倍有余。他目光灼灼,信心无穷,气势比起刚才来,似乎并未增长,但是却渊深如海,悠远无尽,就连神都星君都是微微生出忌惮之意,把白胜的评价从“凡俗”提升到到了“麻烦”。

    “斩星君以证吾道,杀神人以明道心!神都星君,你这一次降临下来,就是一个彻底的错误!”

    白胜伸手一指,他的语气平平淡淡,但是口气却大的不可思议,让神都星君秀美一皱,猛然一声轻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