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五十七、滔天魔焰,星光争锋

    白胜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在战斗中坚持原则的人,所以在他动手片刻之后,就抖开了三角天魔旗,放了无数的魔头,一起潜入了燕伏龙的识海中,开始悄无声息的开辟了战场。[非常文学].

    燕伏龙的七曜星光变确实奥妙无穷,但是罗刹六战道也罢,乌睺十凶劫也罢,还有斗转星移神禁,二星神寄托元灵神禁,四象星禁,哪一种都不会输了给七曜星光变。尤其是白胜借助两大凶星之力,化身罗刹、乌睺星君,举手抬足就有无尽星光之力跨越无尽虚空,滚滚灌输而来,稳稳压制了同样使用星辰道法的燕伏龙。

    燕伏龙的识海中,一半已经化滔天魔焰,那是无数魔头的杰作,一半为两团星海争斗,属于燕伏龙的星光大海,变化无穷,分五行,化日月,是为七曜,各种变化,尽皆精奇。属于白胜这一边的星海,却只有无穷无尽的战士,足踏星光,手持长刀利剑,向着燕伏龙七曜星光变所化的星海中厮杀过来。

    燕伏龙虽然还能悍然反击,但是勇气已然不足,故而不敢催动本我意识显化,跟白胜正面战斗,而是催动七曜星光变,化为无边星辰大海,自己的本我意识却潜藏的识海的最深处。这样的战斗,比那种正面战斗自然是安全许多,但因为战场已经是识海本身,故而每一次失败,都要退让一分,想要再次夺还回来,就要花费更多的努力,一旦最后的战场失手,就再也没有翻盘的可能。.

    白胜当然不惮任何战场,对他来说,单打独斗有单打独斗的打法,显化无穷变化,战阵争夺,亦有战阵争夺的打法。罗刹和乌睺星君,本来就是统御万千战士,跟域外天魔眷属厮杀的大军统帅,罗刹六战道和乌睺十凶劫亦是可以化用到战阵之中的道法。

    白胜在战斗中,立刻就变得冷静若万年寒冰,再不会有半分出错,偶尔热血沸腾,火山,却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把某一处占据彻底改观。眼瞧着无数战士,在他的驱使下,奋勇厮杀,把燕伏龙催动星光演化的大日毒龙斩杀,击破七曜星光变所化的皎皎寒月……白胜的心神渐渐晋升到一种空灵之境,似乎这场战斗,已经跟他无关,他只是一个下棋的棋手,而燕伏龙只是棋盘上的一枚棋子,纵然如何挣扎,也只能任由棋手操纵。

    燕伏龙此时已经叫苦不迭,他如何不明白,自己是中了人家的诡计?只是他还不明白,为何白胜能针对他的道法,每一次攻击都击中他的软肋,让他再也没有办法反抗,只能节节败退,负隅顽抗罢了。按照现在的战斗态势,他很快机会被彻底湮灭,神魂都要灰飞烟灭。

    燕伏龙暗暗恼火,心道:“早知道我也不来趟这趟浑水,弄到现在居然要把自己搭进去。叫做段珪的家伙,实在也厉害的变态,居然连我的七曜星光变也不能奈何,我能修成一道神禁法术,已经是天下罕有的奇才,此人的神禁法术,就如不要本钱一般,现在至少也使用出来五六道了,他哪里来的充裕的时间,潜修多道法?这些神禁法术拆解开来,一千种法术都有了,就算他是旷世奇才,也不可能在数百年之内修成这样的手段,何况我听说段珪这厮还未满五十岁!”

    燕伏龙纵然各种叫苦,但此时却已经迟了,他若是跟霹雳战船主人一起,白胜还真就未必能奈何的了三个金丹级数,又都各有深湛法力的敌人,最多也就是占一些便宜罢了。但燕伏龙独自逃走,又没有霹雳战船主人那样,有一件攻防一体的六阶法器护身,被白胜追上了也就只有这个下场而已。

    白胜操纵两大星君,在正面战场上层层推进,但是比起毫无阻挡,直接污化识海本源的那些魔头来,他的速度还是慢了许多。

    当燕伏龙越来越觉得应付两大星君指挥的正面战场,有些举步维艰的时候,骇然发现自己已经抽不动识海本源,这时候他才注意到,自己的识海中已经到处都是滔天魔焰,这些魔焰漆黑如墨,越来越强横,自己的本我意识稍微碰触,就被传递了无数的诱惑念头过来。

    饶是燕伏龙也自觉道心纯定,但在如此势穷力竭的时刻,却再也不敢跟这魔头所化的欲念接触。但是他不愿意接触,那些魔头却不肯放过他,魔焰之中演化无穷幻境,每一道幻境都击中了燕伏龙内心最深处,若非燕伏龙淬炼道心,是靠自己的真本领晋升金丹,在这种情况下早就支撑不住。

    白胜亦有些暗暗称奇,燕伏龙到了如此地步,还能苦苦支撑,他有心早些结束战斗,猛然一声清喝,本来一直在后方做支援的张祝融和桀沌都各自分化了念头过来。白胜放开了两大星君分身,任由二女主持,自己却现出真身来,驾驭一道剑光,宛如游龙一般,深入了燕伏龙的识海深处。

    白胜一路上不拘遇上什么念头,什么莫怪,什么神仙,都一概仗剑斩杀,因为这些都是燕伏龙的本我意识所化。白胜剑光凌厉,燕伏龙被斩灭了数十个念头之后,登时本我意识也被重创,运转识海就稍稍凝滞。只是这一点破绽,不拘是滔天魔焰,还是无边星光,都各自逼近了一步,把燕伏龙的识海侵占了十分之,让燕伏龙的本我意识,只能蜷缩在最后的一小块地方,心光已经摇摇欲坠,甚至连最拿手的法术也都使用不出来了。

    白胜心头振奋,轻轻喝道:“燕伏龙,你敢击杀我赤城仙派的师兄,当活得不耐烦了。就你那两个师叔,纵然炼就了天星幡,亦要在我罗神君手底下授首,连护身法器都赐予了我,被炼入了星宿神殿之中。你一个金丹之辈,如何有资格挑衅我赤城仙派!”

    燕伏龙本来还在苦苦挣扎,听到大吉岭两大凶人亦是死在赤城仙派的罗神君手中,不由得心神微微颤动……
Back to Top